|韓國娛樂|BLACKPINK一年半回歸一次,是去當兵了嗎?盤點那些在YG有過超長空白期的韓國藝人

1 / 1

眾所皆知的,YG有著冷凍庫或大冰箱的稱號。旗下的藝人不管是處於正紅的上升期,還是發展良好的穩定期,都會面臨被雪藏的狀態。最近被受韓網友討論的便是旗下女團BLACKPINK上次活動竟是SM女團aespa出道前。雖然2021年仍常常可以看到BLACKPINK成員的身影,Rosé與Lisa分別於三月與九月發行solo單曲活動、Jisoo則出演與丁海寅主演的愛情劇《雪降花》、Jennie則開設了個人Youtube頻道,但很多Blink能期待可以早日看到四人的舞台。

其實不僅是BLACKPINK,旗下大紅大紫過的團體也都有過這樣的經歷。也正因如此,許多人在合約結束毫不猶豫地離開了YG。然而為什麼YG不讓旗下藝人回歸,到現在粉絲還是不得其解。

2NE1

作為YG娛樂的第一個女團,2NE1因獨特的造型與多元創新的歌曲,也讓她們贏得許多人的喜愛。但其實2NE1自2009年出道,至2017年結束活動,僅發行過兩張正規專輯。Minzy曾在節目《RADIO STAR》上表示「我們是像奧林匹克一樣,四年出來一次的女子團體」,也透露出自己「因為過長的空白期而罹患了憂鬱症」。(影片49:50處)

2NE1的隊長CL也曾多次要求社長讓自己回歸,但YG彷彿視若無睹。或許就是這樣等待無結果的壓力,導致CL有一陣子看起來變得爆胖。幸好CL也離開了YG,去年也發行了新的個人專輯。

BIGBANG

BIGBANG曾是韓國最知名的男團,紅遍全世界。雖然歷經了許多事件跟風波,在音樂與表演依舊深受喜愛,尤其隊長GD在許多領域仍有一定的影響力與認知度。成員們退伍至今已有一段時間,卻遲遲沒有回歸的消息。在去年4月發行的《DAZED》擔任封面人物的GD,曾透漏自己近期在製作音樂和BIGBANG的工作,但到今年依舊無消無息。具上次活動至今已5年,讓一些VIP氣得直接購買卡車廣告,在YG大樓前面抗議。

字條:YG是忘了BIGBANG是旗下所屬的藝人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WINNER

出道後即迎來一段很長空白期的WINNER,也曾表示《REALLY REALLY》發行前的長久空白期,是他們最辛苦的瞬間。隊長姜勝允也曾說:「最辛苦的時期是讓粉絲不停等待,而我們卻對明天未知的空白期。」 大哥金秦禹也因為自己年紀稍長,對於等待的空白期感到艱辛。宋旻浩也表示希望能趕快透過音樂來與粉絲交流,漫長的等待讓他逐漸變得憂鬱。

BLACKPINK

作為YG娛樂最賺錢的團體之一,在去年上半期即使沒有回歸活動,憑藉著BLACKPINK的數位週邊,業績依舊嚇嚇叫。雖然2021年的BLACKPINK似乎都專注在個人的發展,但仍有許多BLINK感到不滿,因為離上一次團體活動到現在已經超過一年多了。

LEE HI

李遐怡在《K-pop Star選拔生存戰》第一季拿下了亞軍,並簽入了YG娛樂。小小的年紀,加上獨特的嗓音,讓許多人都很期待她未來的發展。進入YG後,2012年發行首張單曲《1.2.3.4》正式出道,獲得不錯的反應。但2016年後,卻迎來長達三年的空白期。她也曾在節目《朴軫永的Party People》上,透露出自己對唱歌的渴望,以及空白期帶來的害怕與不安。其實很慶幸她離開YG,簽入AMOG後,發行了新曲。

AKMU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樣是從《K-pop Star選拔生存戰》出身的兄妹檔AKMU,良好的默契加上清新的曲風,也讓AKMU深受喜愛。但2017年7月發行《Dinosaur》後,爾後哥哥燦赫入伍當兵退役,他們才結束了將近2年多的空白期,發行新專輯。其實燦赫曾表示在入伍前就把曲子準備好了,希望妹妹秀賢在這段期間不要完全空白。

iKON 

iKON於2015年9月出道,同年10月發行專輯《WELCOME BACK》。隨後就被YG安排了大量的海外行程,並把重心放在日本發展,直到2018年才迎來首次的回歸。

一直都不太理解YG的操作,雖然LEE HI有說YG是兩個月為一期讓一組藝人回歸,為的是避免公司資源分散。算下來一年應該能有六組藝人回歸,YG藝人再多,怎麼可能她等了三年都沒有機會呢😢 然而,除了漫長的空白期外,每次旗下藝人回歸都猶如榨乾式地被排滿行程這一點也不太能理解。像GD以《MOTTE》活動時,幾乎連續五個月都在跑海外的演唱會行程。因為各地時差加上身體還沒適應,累到他自己醒來都不知道現在是幾點、身處哪裡。

讓我開始關注KPOP的契機就是2NE1,加上YG的藝人都極具特色跟堅強實力。還記得全盛時期的YG,可以說是掌握最優渥的資源。看這些有才華的人一個個地離開YG,卻也替他們很開心,畢竟在YG的空白期太長,他們的才能無處發揮。也希望公司能多讓所屬的藝人多一點活動,讓這些有實力的藝人們,都有更多在舞台表演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