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劇別再虐我們了!那些年我們看過的經典悲情韓劇:藍色生死戀、擁抱太陽的月亮、冬季戀歌、天國的階梯...

1 / 1

近期完美收官由李俊昊、李世榮所主演的MBC金土劇集《衣袖紅鑲邊》,雖然編劇給了兩人似悲似喜的結局,但過程中還是賺了不少觀眾的眼淚,也有網友反映,好久沒看過這樣餘韻猶存的電視劇。

在文藝時期,悲劇就被冠上「文藝的巔峰「詩藝的冠冕」等榮譽,從亞里士多德開始,都對悲劇情有獨鍾,就是這樣的、不是這麼美好的結局,或者是以悲劇基調完成的作品,更深植人心。

今天小編就整理了十部悲情韓劇,這樣統整下來一看,各個都是經典中的經典,不只現在還為人樂道,也捧紅了不少現在的流量韓星,我們就來看看是哪幾部吧!

擁抱太陽的月亮:金秀賢、韓佳人、丁一宇

劇情簡介:《擁抱太陽的月亮》以朝鮮時代為背景,講述的是王李暄和巫女月(兩人之間的艱辛但浪漫愛情史。星宿廳巫女因目睹宮闈陰謀遭到追殺,幸得弘文館提學夫人申氏相救。巫女看出申氏肚子裏懷的女孩是“朝鮮之月”,高貴榮耀,但只要接近“朝鮮之陽”就會遭遇滅門之災。爲報答申氏恩情,巫女臨死前託付同爲巫女的好友張綠英守護這個孩子。申氏生下女兒,取名煙雨。十三年後,煙雨機緣巧合結識了世子李暄,李暄對煙雨一見傾心。李暄仰慕且依賴的異母兄長——陽明君也深深愛慕煙雨,弟弟對煙雨的感情令他內心倍感痛苦。此時,後宮中的一場陰謀徹底改變了三人的命運,巫女的預言一步步成爲現實,兩個“月亮”和兩個“太陽”之間的情仇愛恨,就在朝鮮的深宮中拉開了帷幕……

這部劇也可以說是在韓劇史上的大作,不只創下了超高收視率,裡面成熟細膩以及高爆發的哭戲,也讓金秀賢在韓國爆紅,因為優秀的演技還獲得第48屆百想藝術大賞TV最優秀演技男演員獎的殊榮。

藍色生死戀:宋承憲宋慧喬元斌

藍色生死戀系列》的第一部曲《秋日童話》又被稱為《藍色生死戀》講述從同一天出生的兩個嬰兒在醫院因身份名牌被調轉而開始了兩種截然不同的生活講起。本富有家庭之嬰兒去了一個單親媽媽家庭,而另一個本出生單親家庭嬰兒卻去了一個既富裕又充滿幸福快樂家。幾位主角間錯位的命運,糾葛的感情,奠定了整部劇的悲情基調。

這部戲可以說是讓媽媽們常常回憶起的韓劇吧?現在提到宋慧喬的我們可能會說是太陽的後裔、宋仲基的前妻,但是我們的媽媽們當時可因為宋慧喬流了不少眼淚呢。當時也是造成非常大的熱潮,至今和冬季戀歌都是很多人心中沒辦法超越的韓劇。

冬季戀歌:裴勇俊、崔智友、朴容夏、朴率美

劇情簡介:《冬季戀歌》是韓國KBS電視臺四季系列(藍色生死戀系列)的第二部曲,由尹錫湖執導,裴勇俊、崔智友、樸容夏及樸率美等出演。冬日戀歌劇情講述的是惟珍(崔智友 飾)、相奕(樸勇河 飾)、俊尚(裴勇俊飾)三個年輕人因為初戀而命運般連在一起,命運讓他們相遇,又讓他們分離的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信《冬季戀歌》應該可以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吧?可以說是韓劇輸出的一大功臣,也讓裴勇俊成為很多人心中的第一位男神。到現在仍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經典。

對不起我愛你:蘇志燮、林秀晶

劇情簡介:《對不起我愛你》劇情講了一個被拋棄孩子悲苦人生的心碎故事。男孩武赫一齣生就被父母拋棄,後來一直過著流浪的生活。長大之後,武赫遇上了心儀的女孩志英,可是因為沒錢兩人無奈分手。後來,武赫得知父母過著優渥的生活卻狠心拋棄他,決意向生母報復,以補償自己一直以來受到的苦。

那時正在《對不起我愛你》的觀眾們無一不是「大叔好帥!」「石頭好可愛!」等的發出驚嘆,彩色毛衣、爆炸頭等等經典的造型仍深刻刻印在許多人心中,這虐心、動人的劇情,也讓蘇志燮、林秀晶現在在韓國影視仍佔有不可撼動的地位。

想妳:尹恩惠、朴有天、俞承豪

劇情簡介:15歲的韓正宇在學校認識了殺人犯的女兒-被同學們排擠的李秀妍,從最初的逃避,到漸漸被秀妍的純真善良而動了真心,兩人陷入初戀。 之後正宇被人綁架,秀妍為了救他一同前往,他卻因恐懼而留下她趁機逃跑,從此她消失在他的眼前。秀妍消失了14年,正宇的內心每天都被痛苦的回憶所佔據,為了找回秀妍、為了找到當初事發的真相,正宇立志當了刑警,就像他的綽號"瘋兔子"一樣,他瘋狂地捉拿犯人,發誓一定要親手抓到當年讓他們倆痛不欲生的兇手,還要找到李秀妍並替她報仇。

當年這部戲和擁抱太陽的月亮可說是MBC最炙手可熱的兩部戲劇,好笑的是,呂珍九、金所炫都出演了這兩部戲的童年角色。想妳當時虐心的程度也不亞於擁抱太陽的月亮。

天國的階梯:權相佑、崔智友、金泰希、申賢俊

劇情簡介:靜書的父親迎娶女明星邰美蘿為妻,繼母將她的一雙兒女泰華和友莉帶來同住,友莉表面上乖巧懂事,事實上對靜書充滿敵意,奪取她的一切佔為己有,而靜書也只能默默承受繼母和友莉的欺凌。誠俊是靜書青梅竹馬的玩伴,兩人感情深厚並且依賴著彼此,他作為跨國集團會長的獨生子,前往國外學習經營學。轉眼間三年過去,友莉為了讓誠俊回國後無法與靜書相見,開車撞向靜書並慌張地將失去意識的靜書帶到生父家,而這場車禍導致靜書失去了所有記憶……

難不成崔智友是被悲劇選中的女主角?(笑,崔智友的氣質可以說是非常符合了,基本上觀眾都能被她的情緒所影響,看著她哭就哭,跟著她一起難過。女星朴信惠也以這部戲出道,這部戲也是捧紅了不少明星呢。

公主的男人:朴施厚、文彩元、洪洙賢、宋鍾鎬

劇情簡介:《公主的男人》是一部歷史劇,講述的是朝鮮世祖時代,世祖首陽大君的女兒和將帥金宗瑞的兒子相愛卻又無法走到一起的愛情悲劇故事。1453年10月,首陽大君發動政變,史稱癸酉靖難,金宗瑞便是在此次政變當中遭到了首陽大君的毒手,因此他們的後代金勝俞與世伶之間的愛情故事,就宛如是韓劇版的《羅密歐與朱麗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到可說是韓劇版的《羅密歐與朱麗葉》就知道他的基調並非環樂的,女主世伶就像茱麗葉一樣愛上不能愛上的金勝俞,而金勝俞雖然也愛著世伶,但是一直克制自己的情感。註定不能在一起的兩人,該如何面對著宿命,是整部劇最大的亮點。《公主的男人》也讓文彩元、朴施厚可以說是大夥,也是當年古裝劇裡表現得相當亮眼的作品。

那年冬天風在吹:趙寅成、宋慧喬、金汎、鄭恩地

劇情簡介:那年冬天風在吹》講述了兒時被父母遺棄、經歷痛苦初戀的男人與面對父母的離婚、與哥哥的離別及因突如其來的失明而孤獨生存的女人相遇後,一同從生活中找回希望與愛情的故事。 ... 講述孤兒長大的賭徒吳守身負數十億債務,於是將目光投向有著視覺障礙的富家女吳英身上,隨後兩人一同從生活中找回希望與愛情的故事。

趙寅成、宋慧喬主演的《那年冬天風在吹》媲美電影的精美畫面以及演員的精湛演技絕對是一大看點。趙寅成、宋慧喬眼神、表情變化都透過臉部特寫鏡頭傳遞出來,讓觀眾融入劇情中。可以說是近幾年來悲劇中非常執得一看的作品。

#KBS韓劇 #元斌 #宋慧喬 #宋承憲 #崔宇革 #懷舊韓劇 #文瑾瑩 #李愛情 #秋天的童話 #秋日童話 #經典韓劇 #經典韓劇推薦 #藍色生死戀 #藍色生死戀主演群#藍色生死戀演員 #藍色生死戀現況 #藍色生死戀韓劇 #鄭東煥 #金海淑 #韓娜娜#韓彩英 #鮮于銀淑#衣袖紅鑲邊#衣袖紅鑲邊劇情評價#衣袖紅鑲邊演員#衣袖紅鑲邊角色#옷소매붉은끝동#李俊昊#李世榮#2PM#2PM俊昊#MYHOUSE#MYHOUSE俊昊#俊昊#俊昊IG#俊昊直拍#俊昊結尾妖精#俊昊舞台#俊昊韓劇#李俊昊#泡菜精選#泡菜追星

宋慧喬宋承憲經典韓劇金海淑元斌KBS韓劇經典韓劇推薦藍色生死戀文瑾瑩懷舊韓劇泡菜精選泡菜影劇韓劇推薦金海淑崔智友藍色生死戀裴勇俊冬季戀歌好看的韓劇韓劇推薦古裝俊昊李世榮mbc李俊昊 衣袖紅鑲邊泡菜精選泡菜追星2PM俊昊李俊昊2PM俊昊俊昊直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