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衣袖紅鑲邊|2021黑馬古裝劇】

1 / 1

⛩🦜「在這個美麗的王宮裡,我們得到了些什麼,又失去了些什麼?」

被譽為2021黑馬古裝劇的唯美韓劇《衣袖紅鑲邊》,上週以高收視率迎來大結局,李祘和德任之間坎坷的戀情,實在太虐也太令人惋惜,但又不得不說,這個結局對他們的故事而言是最好的安排。

#以下有雷

「今日的我很幸福,但某天又會覺得悲傷,人生在世就是這麼一回事。沒有永遠的快樂,也沒有永遠的悲傷。」

年少時期,身為東宮的李祘眼神帶著倔傲、德任的眼神則有著光芒與夢想;後來,世孫變成殿下,宮女變成嬪妃,李祘漸漸感受到了君王的重擔與身不由己、宜嬪則是被困在了美麗的宮中,從此與自己想過的生活背道而馳。

我覺得整部劇都充滿著無能為力,所有人都必須在這偌大的王宮生存,所以《衣袖紅鑲邊》裡刻劃的情誼也格外珍貴。

李祘和德任經歷了各種危難後依然在彼此身邊的傾慕之情、德任和同僚們攜手相扶持的友情、徐尚宮對德任如待兒女般的疼惜之情、內禁衛將追隨李祘的忠臣之情等等。

《衣袖紅鑲邊》讓我們看見了關於女子「選擇」背後的複雜原因。並非麻雀變鳳凰就代表了一生的幸福,德任在揮手送走出宮休假的同僚們那幕便印證了這件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她擁有了聖恩、寵幸、以及地位,卻失去了選擇的能力,一邊是愛慕之人、一邊是自由的生活,換作是你們會怎麼選擇?

🎆🎆「就算這是過去也好、是夢也罷、是死亡也無妨,我只希望與妳共度的這一刻永遠不變,能持續到永遠。如此一來,剎那也將化為永恆。」

結局使用了開放式的方式,也許是兩個人一同在另個世界相遇、也許真的只是夢一場。無論如何,李祘和成德任的故事都留下了很深的寓意,後韻無窮💫💫

關於角色們的選擇,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只是在時代背景下有許多的無奈,他們各自有想守護的東西,有些是家人、有些是愛人、有些想保護的是至親的同輩。

不同的選擇,會走向不一樣的路。

但無論如何,一切都會過去,那些瞬間會變成永恆🌺🌺

相信在平行時空的李祘和德任,一定有著可愛的一雙兒女,過著幸福簡單的生活,成為真正的家人🎎✨

我是天空魚,分享那些讓生活變可愛的事物,影劇、漫畫、偶像是我的日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這也是你的日常,歡迎追蹤我的IG一起交流討論◝(⑅•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