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天》最終回,金秀賢重獲自由但卻回不到過去了?!

1 / 1

看完八集之後,心情超沉重,雖然金秀賢所飾演的金賢秀最後證明清白重獲自由,但賢秀卻再也回不到原本純潔美好的大學生了,這到底該怪誰?而賢秀能向誰討回他從前平靜的生活呢?

警察一開始會以抓罪犯為己任,但到後來某些警察會開始製造罪犯,這句話是《逆局》裡的台詞,就如同某一天裡的警察跟檢察官,一個是即將退休的優秀警官想把最後一個案件完美結尾,榮譽退休、一個是即將升職的檢察官想以此案件成為成功的墊腳石,所以明明案件還有疑點跟不合理的地方,但在大量的證據以及榮譽跟權力下,他們選擇壓下心理的不安跟疑惑,選擇堅持己見,將他們所認為的兇手繩之以法,但卻不知道賢秀卻因此改變了一生。

前幾集看到只會哭跟瑟瑟發抖的賢秀真的有點生氣,為什麼毫無反擊的能力?為什麼不能冷靜思考?一而再再而三的踏進檢警的陷阱之中,但在看到最後賢秀面對妹妹的指責,以及母親半放棄他,甚至不接電話的時候,他開始轉變,剪掉象徵純真的妹妹頭,剪短頭髮的他,對於一切毫不在乎,甚至連法庭上的攻防他都能冷靜應對,在監獄裡開始學習打架的技巧,爆打起找碴的人毫不手軟,這時候才意識到原來賢秀已經不是一般人了,之前的賢秀才是一般的我們會有的反應,緊張害怕痛哭到不知道能為自己辯解,只能重複道我沒有殺人…

直到宣判無期徒刑的判決一下,到在監獄中一直關照著他的都志泰遭偷襲殺害後,卻得到無罪的消息傳來,原來申仲韓律師一直沒有放棄,終於找到證據,而檢警也選擇重啟調查後,還給賢秀清白,但出獄後的賢秀,卻還是抽起了菸,過去善良純真的賢秀在經歷過這一切已經不復存在…

事實總會因為一些外來的因素而被蒙蔽,如果能夠證明人民清白的警察跟檢察官會因為這些因素而使好人受到冤屈,那麼這個社會上能夠相信的人還有誰呢? 賢秀固然有錯,但卻錯不致此,申仲韓律師雖然一直努力為賢秀奔走甚至最後找到了兇手,卻無法阻止賢秀在監獄中的轉變,如同申律師所說,賢秀找到了他在監獄中生存的方式,不這樣他可能無法平安離開監獄,能夠怪賢秀變壞嗎?他只是在保護自己罷了。

輿論是一體兩面的事,有時候能夠讓檢警雙方更佳努力的破案法院能夠還給社會一個正義,但在面對壓力的同時會不會有像《某一天》裡的賢秀這般無辜的人入獄,還有他的家人們所受到不論是金錢或是精神的損失難以回復,因為這些人所受的傷害所以更需要謹慎對待,不要因為一時的輕忽就讓一個人的人生徹底改變。

延伸閱讀

👉《Happiness 毒樓》暖心最終回,韓孝周深情告白朴炯植:有你的地方才是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某一天》檢警與律師激烈攻防戰4大細節大公開,金秀賢如何擺脫殺人嫌疑平安出獄?!

👉確定製作第二季!《酒鬼都市女人們》第一季感動收官,誰才是三個女酒鬼的Mr.Right?

💕喜歡請追蹤一隅劇透中

Facebook粉絲專頁/Instagram

💕韓國直送飾品/包包 Ac Select

#某一天 #어느날 #coupangplay #friDay影音 #金秀賢 #車勝元 #金成圭 #金信祿 #李雪 #金洪發 #介紹 #觀後感 #台詞 #犯罪 #驚悚 #律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