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既然女神被男神追走了,那來追女神孫藝珍的10部經典電影吧~

1 / 1

「孫藝真(珍)」(손예진)一名廣為人知,她是韓國影后級演員,得過無數韓國各種電影獎。或許有些觀眾是因為韓劇《愛的迫降》才愛上女神孫藝真,不過孫藝真電影你們看過幾部呢?孫藝真可是稱霸影壇,各類型角色都可駕馭,有演技又有顏值的女神級人物。本篇將來盤點,那些年孫藝真主演的幾部電影,孫藝真電影中任何一顰一笑、怒目橫眉、愁容滿面,都能讓你陷入女神的魅力。透過她的各部電影,來認識你所沒看過的「孫藝真」吧。PS.本篇盤點選的電影,都是我所看過的,未入選的電影之後有緣看過再補進來。當然不管有沒有盤點到,影后孫藝真每部電影都是經典,每部都超美!

《緣起不滅》 2003年

《緣起不滅》是孫藝真最經典的純愛電影,孫藝真在片中一人分飾二角,飾演一對母女。

劇情從女兒梓希〔孫藝真 飾〕在老家櫥櫃中,翻到一個塵封已久的箱子,從裡頭翻出母親年輕時收到的情書。電影同時講述兩個年代的愛情故事,鋪陳女兒梓希和母親珠熙〔孫藝真 飾〕兩人各自發生的愛戀。梓希在大學生活中,暗戀朋友秀景正在追求的學長尚民〔趙寅成 飾〕,為了不奪朋友所愛,梓希只能將愛慕放在心中,卻發覺尚民漸漸進入到自己的生活(內心)。珠熙則是生活在一個戰亂的年代,身為議員的千金,家中希望她跟隨門當戶對的泰秀〔李己雨 飾〕談戀愛,泰秀也聽從長輩意見追求珠熙,但文采不佳的他找了好朋友俊何〔曹承佑 飾〕代筆寫情書。又一次偶然珠熙與俊何相遇,兩人漸漸愛慕彼此,開啟了這段不被祝福的虐戀…

·

《緣起不滅》中孫藝真飾演性格不同的兩個角色,同時在少女時期,身處不同時代,在愛情方面遇到不同的困境,她們的愛情故事將如何發展?等你來看看這部《緣起不滅》。本片創造不少浪漫經典橋段,比如趙寅成與孫藝真用外套遮蔽大雨,一同在奔馳在校園中。孫藝真也憑藉著這部《緣起不滅》獲得多項電影大獎的最佳新人獎,可說是她出道成名經典代表作。

《腦海中的橡皮擦》 2004年

這部《腦海中的橡皮擦》中,孫藝真挑戰演出年輕人罹患「老人癡呆症」。劇情講述,秀真〔孫藝真 飾〕與哲洙〔鄭雨盛 飾〕是一對十分恩愛的新婚夫妻,他們原本因家世背景懸殊,而面臨長輩反對,但相愛的兩人排除萬難還是結婚了。婚後有一天,秀真發覺自己記憶漸漸被擦掉,詢問醫生後得知自己罹患「阿茲海默症」,也就是俗稱「老人痴呆症」。哲洙面對忘記自己的妻子秀真,仍是不離不棄。《腦海中的橡皮擦》是一部催淚愛情片,片中孫藝真和鄭雨盛兩大咖演技派,動容演出就是要逼得你爆哭啊~

今年《腦海中的橡皮擦》又再次感人上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再次回顧這部經典韓國電影。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外出》 2005年

這部《外出》是孫藝真首次挑戰19禁電影,片中有大尺度的床戲演出。孫藝真憑藉這部《外出》獲得亞太影展的最佳女主角的殊榮。

·

事情從一場嚴重的車禍開端,金仁書〔裴勇俊 飾〕和韓瑞英〔孫藝真 飾〕收到通知趕到醫院探望自己的妻子/丈夫,後來到警局收拾車禍而遺留在現場的物品。瑞英在收拾物品從一台不知道是不是丈夫的相機中,看到他與另一個女人的親密影片,而那個似乎是同樣出車禍的女人,瑞英將此事告知仁書。兩人抱持著得知另一半外遇,又得繼續照料昏迷不醒的他們,壓力極大又心情沉重的兩人,漸漸彼此談心。不知是為了尋求慰藉,抑或是報復另一半外遇的報復心態,瑞英和仁書兩人開始發展成床上關係。直到瑞英的丈夫,因傷勢嚴重後不治,之後瑞英該如何往後的人生?

《外出》雖是一部情慾電影,但片中多是陰鬱苦悶氛圍,得知另一半背叛的真相,不能爭吵,只能望著昏迷不醒的他/她,心中有苦難言的瑞英和仁書,將該如何?

《我的花心老婆》 2008年

這部《我的花心老婆》是一部描寫老婆紅杏出牆的話題,但其實它不單純只是如此。劇情從德勳〔金柱赫 飾〕在電車上偶遇曾經的同事仁雅〔孫藝真 飾〕開始,兩人相約吃晚餐,聊天發現兩人有共同興趣是看足球賽。德勳之前便對外貌姣好的仁雅心生愛慕,只是以前感覺競爭對手頗多,怯懦不敢追求。如今有緣再次重逢,德勳把握機會積極追求,終於讓心中女神仁雅答應嫁給他。新婚沒多久,德勳本以為兩人會一直維持恩愛伴一生,沒想到仁雅有天和他討論要“嫁”給另一個男人的事,德勳本以為老婆移情別戀想離婚,沒想到她提出一妻二夫的想法,不想離婚的德勳該怎麼做?

這部《我的花心老婆》中,孫藝真飾演腳踏兩條船的老婆,觸犯道德底線卻又一臉理所當然的花心老婆。本片以一個很爭議又荒謬的劇情,引發觀眾探討「一夫一妻」制度是怎樣的存在。

孫藝真以這部《我的花心老婆》獲得「青龍電影獎」的「最佳女主角獎」和「最佳人氣獎」。能夠演綠茶女,演到獲得人氣獎,也是種實力(? 可說是長得貌美,她怎樣都可以,哈哈哈~

《白夜行》 2009年

《白夜行》是日本推理小說家東野圭吾的小說翻拍,該本同名小說翻拍成日、韓版電影,還有日劇版。孫藝真飾演韓版電影《白夜行》的女主角雪穗,同一角色在日本電影版是堀北真希,日劇版是綾瀨遙,三位女演員都是日韓影劇壇中具備實力和美貌的女神。更別說「東野圭吾」是知名的推理小說家,他的小說作品被各國翻拍成無數版本的影劇作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劇情講述在一個廢墟發現一具男性屍體,而他生前曾去過一對母女的家,警方調查母親與死者的關係,與其嫌疑,沒多久卻身為嫌疑人卻也遭殺害,整件案情陷入膠著。案情懸宕多年,又有殺人案發生,警方追查發現與多前案件有關,涉及當年案件被害者的兒子亮司〔高洙 飾〕和嫌疑犯的女兒雪穗〔孫藝真 飾〕,究竟當年發生了什麼?

孫藝真憑藉這部獲得多項電影賞的最佳女主角,還有青龍電影獎的「最佳人氣獎」

,再次證明長得貌美又有演技,不管是她怎樣都可以,就算演惡女也能迷到一堆粉絲。

《我的見鬼女友》 2011年

《我的見鬼女友》這部乍看是恐怖片,實則是愛情喜劇片。

劇情講述,魔術師兆邱〔李民基 飾〕找了一位神秘女子汝麗〔孫藝真 飾〕,一同合作恐怖的魔術秀。在慶功宴上兆邱發覺汝麗不為人知的一面,從此兆邱對她一見傾心,兩人相處期間卻總有靈異事件發生。之後兆邱才得知汝麗有陰陽眼,而且被各個鬼魂纏身,連接近她的人都會遭到厄運。兩人相愛怎麼如此難?還有時不時有鬼魂來介入或搗蛋。一場甜蜜又恐怖的戀愛,能夠維持下去嗎?

《摩天樓》 2012年

《摩天樓》是一部超震撼的韓國災難片。

劇情以韓國城市中,最高的摩天樓將舉辦聖誕節慶祝晚會,聚集眾多顧客。大樓管理總監李敦浩〔金相慶 飾〕由於忙得不可開交,於是將女兒荷娜交由餐廳經理徐允熙〔孫藝珍 飾〕暫時幫忙照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大樓的高層,大批民眾正在觀看由直昇機放出的「漫天飛雪」,正當歡樂之時,想不到因為氣流問題,使其中一直昇機撞向大樓形成火災。火勢猛烈導致三萬人被困在千度高溫的火海中,求生無門。

消防隊員們進行撲滅火患,雖然火源得以受到控制,但嚴重影響了大樓的結構,導致大樓即將倒塌,將會造成大量傷亡。為了減低對首爾市及鄰邊市府樓的影響,因此消防隊決定炸毀大樓,但裡頭受困的顧客和員工該怎麼辦?

《追兇倒數15日》 2016年

這部《追兇倒數15日》是驚悚推理片,片中孫藝真飾演因愛女被殺,極力追查真兇的母親。

劇情,選舉前15天,議員候選人鐘燦〔金柱赫 飾〕的女兒無故失蹤,因考量名聲鐘燦低調處理此事,老婆妍紅〔孫藝真 飾〕積極透過各種調查、問話找尋愛女蹤跡,卻換來愛女被棄屍在山區的悲聞。鐘燦也因此獲得同情聲浪而名調大漲,丈夫忙於選舉,妍紅只能獨自追尋真兇,卻發覺女兒和丈夫都有不可告人的祕密…

從這部《追兇倒數15日》是孫藝真和金柱赫繼《我的花心老婆》之後,二度合作電影演出夫妻。而這部也讓孫藝真獲得「釜山電影獎」等多項電影獎項的最佳女主角,片中痛失愛女又得奮力追兇的演出,隨著劇情層層剝解,孫藝真表現出多種複雜的情緒變化。

《雨你再次相遇》  2018年

本部翻拍自日本小說/電影《現在,很想見你》,關於其日韓版小南曾在另一個部落格發過影評, 【爆雷/影評】日韓版《現在,很想見你》─ 還記得當年如雨滴般的感動淚流嗎? 有興趣可以點來看看,日本版尤其經典,可是每看必哭,只是女主演竹內結子自盡後,便不敢再看了,唉~ 而韓版電影的女主演是孫藝真。

劇情關於,一位喪失母親的5歲小男孩,一直深信母親身前說會再次回來找他和爸爸。沒想到小男孩與爸爸鄭宇振〔蘇志燮 飾〕真的在雨季時等到媽媽林秀雅〔孫藝真 飾〕回來找他們,只是她不認識他們,失去記憶?

《極智對決》 2018年

最後這部《極智對決》是男神玄彬和女神孫藝真的最初相遇(合作),也是孫藝真目前的最後一部電影,之後暫時轉電視劇《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和《愛的迫降》,還有明年初將推出的三位女性為題材的《三十九》。期待電影咖孫藝真何時才能在華麗回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劇情講述,韓國警察中的談判專家何采韻〔孫藝真 飾〕,被上級交付一項機密任務,便是國際犯罪組織頭頭閔泰久〔玄彬 飾〕在泰國綁架人質,說有事情與韓國政府交涉。警方派出何采韻與閔泰久透過視訊對話,談判過程中,何采韻始終摸不透閔泰久的目的,最後經過她調查和推理才察覺一項不為人民所知的重大陰謀。

·

《極智對決》整部片幾乎孫藝真和玄彬都是透過螢幕對戲,考驗兩人的演技。不過這樣如此也能電到對方,這就是神級的魅力啊~雖然他們倆官宣時說,是拍完《愛的迫降》時才在一起,但明眼人都看得出來他們在《極智對決》這片的記者會,就超級曖昧,粉絲們隔著螢幕都能感受到粉紅泡泡飄出來呢。

                           〔撰文✏ 東山 南  👈(個人頁)      圖/孫藝真電影作品〕

🔍 東山 南   

一名遨遊在影視世界的お宅(O Taku),偶爾從影視角度窺看現實世界。🔍

最愛看推理類影視,曾發過推理小說研究論文,其研究文本改編成知名台劇《誰是被害者》,自許是推理小達人。之前在痞客邦「東山南の咖啡吧」發表影劇評,近期轉“站”到波波。今後持續在波波發表影劇相關文章,喜歡小南寫作風格的朋友,點愛心+關注吧~ ❤️

小南的影視 IG detectiveminami)🎬,不定期PO影視簡介、閒聊影視相關話題或墜入影視回憶殺中。追蹤吧~讓我們沉浸在影視世界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孫藝真 #孫藝珍  #Poper韓迷經典  #電影 #盤點 #movie #外出  #緣起不滅  #腦海中的橡皮擦  #白夜行  #小說翻拍 #翻拍電影  #雨你再次相遇  #極智對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