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烈歡迎~孔劉歐巴帥氣回歸!年度壓軸【寧靜海】沒有期望中的精彩?

1 / 1
各位孔太太們,是不是等到花兒都謝了呢?別難過,孔劉歐巴終於回歸啦!像聖誕老公公般地降臨(沒有騎著麋鹿而是開著太空船)...在平安夜那天帶著新戲大禮《寧靜海》來到各位婆媽姐妹們的面前了!(旋轉灑花...)今天就是介紹2021年壓軸大戲 《寧靜海고요의 바다 》

這部是Netflix原創韓國劇集,是部科幻懸疑驚悚類型的電視劇,由新人導演崔恆墉與電影《非常母親》的朴銀嬌編劇合作打造,是鄭雨盛、李政宰兩大型男影帝合資設立的 Artist Company 負責製作,也由鄭雨盛擔任製作人,這是他繼電影《不要忘記我》後再次擔當製作,總共8集,已經在上周12月24日上架。故事以全球沙漠化問題導致缺糧、水源短缺的未來地球為背景,講述人類因為環境因素而受到生命威脅,為了尋找人類生存的解救方式,韓國宇航局決定派人重返5年前因為事故封鎖起來的月球基地。 然而當探測隊抵達基地後,發生一連串驚悚的過程。劇情改編自崔恆墉導演的2014年同名短篇電影,鄭雨盛表示自己看過短篇電影《寧靜海》後,被作品新穎的世界觀所吸引,在 2015 年就買下故事版權後,本來希望拍成電影也試寫過許多版本劇情,最後才由擅長女性議題的朴銀嬌編劇執筆,把故事視角由男性改為女性,加入許多懸疑過程;後來拿到Netflix 投資後,以八集(每集平均約45分鐘)的迷你劇集推出。

Netflix在這兩年開始真的在韓劇上面投入相當多的心力(當然還有錢錢!),想想從前年的《屍戰朝鮮》到去年底《SweetHome》,今年又有非常多叫好也叫座的作品,例如感人肺腑的《我是遺物整理師》、熱血沸騰《D.P逃兵追緝令》&《以吾之名》、全球熱潮的《魷魚遊戲》和《地獄公使》,每部片的題材都大大不同。當然,作為年度壓軸的《寧靜海》也不例外,結合科幻與驚悚等多種元素,真的算是未演先轟動(不過,我個人覺得有一半原因都是孔太太們的期待)。

這部劇名叫The Silent Sea寧靜海,又稱為「安寧之海」或「安靜之海」,一座坐落在月球靜海撞擊盆地內的月海。大家應該都知道人類的一大步,首次登入月球的阿波羅11號就是降落在月球的這裡,也是阿姆斯壯月球漫步還插旗的所在地。

《寧靜海》主角群真的可以說是黃金陣容,最讓粉絲期待的無非就是男主角─孔劉,這是他繼2016年《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後,時隔五年再度主演電視劇。前不久才在《魷魚遊戲》中客串地鐵的神秘男子,和李政宰互甩巴掌 (題外話,聽導演說第二季準備多講一點神秘男子的故事,感覺《魷魚遊戲》第二季他應該就不是只有特別演出)。

平均一年推出一部作品的孔劉,不管是電影或電視劇都有相當好的成績;這次在《寧靜海》裡變身為宇宙探測隊隊長「韓允才」,帶領太空隊員前往月球基地中,執行生存機率只有10%的艱鉅任務。今年出道滿20周年的他,一直在社群媒體上非常低調,不過在宣傳《寧靜海》期間,特地開設個人官方IG,雖然應該是經紀公司在經營,不過每張貼文都蠻搞笑,完全沒有偶包,第一張照片居然是一隻烏賊照片,猜不透他想表達什麼。

很厲害的是,短短幾天追蹤人數就突破250萬!他在製作發表會上有說,原本對於《寧靜海》這樣科幻題材有點糾結,也有是不是該接演的疑慮,但是收到了提案看了劇本之後,認為這部作品具有啟發想像力以及獨創性的題材。

除了,帥氣歸位的孔劉之外,女主角找來《秘密森林》、《屍戰朝鮮》而受到矚目的裴斗娜,飾演一名宇宙生物學家「宋智安」,為了追查當年姊姊所在的月球太空站裡發生事故的真相,加入探測隊任務。製作人鄭雨盛還透露為了找裴斗娜演出,飛了半個地球才請到她。因為原本裴斗娜打算要去法國休息度假,但是,鄭雨盛硬著頭皮把劇本先塞給她。後來,剛好因為工作要前往法國,結果兩人竟然在餐廳偶遇,鄭雨盛當場把握機會好好介紹劇情內容,就在鄭雨盛死纏爛打 (誤…是鍥而不捨)一直靠社群軟體騷擾?聯繫裴斗娜,最後才終於得到女神的點頭。

而男配角李準則飾演一名國防部的工程師「柳泰錫」,這部是李準在2019年底退伍後的第一部作品,久違螢幕的他,演技更精湛,另一部新戲《不可殺》也很好看,這三人的組合從製作初期的選角公布就讓粉絲充滿期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然,演員不止這些,包括前幾個月因為在《魷魚遊戲》、《怪物》中壞到骨子裡的許成泰,雖然他並沒有非常多戲份;以及《愛的迫降》裡超強女配金善映,還有在《屍戰朝鮮:雅信傳》裡面表現相當搶眼的童星─金詩雅,可以說是黃金陣容,每個演員的演技都是爆表級。聽說為了讓演員們能自然地呈現外太空中「無重力」的狀態,製作團隊還特地請來編舞家指導。

《寧靜海》故事,先以各國新聞報導作為開始,未來的地球年平均雨量每年都在創新低,水資源每年都在減少,整個地球正在沙漠化當中。出生率低、死亡率高,主要原因也是因為水資源缺乏,飲用水也受到汙染,而造成各種感染和疾病,還有更嚴重的是全球糧食不足。而這時,飲用水居然還有階級分配的制度,在那個時代,錢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水,有錢或有貢獻的人可以拿到較多的水資源。人民爭取廢除飲用水等級制度,卻屢遭國會否決。

而五年前,在月球渤海基地因為發生輻射外洩導至一百多人死亡,但韓國宇航局卻希望能拿回當時研究的樣本,所以策畫了這次的任務。女主角「宋智安」的姐姐就是當時研究的主要博士,卻在那次意外中喪生,為了確認姐姐生前留下的訊息並且尋找意外的真相,智安選擇參加月球探測任務。就這樣,一群由男主角「韓允才」帶領的精英部隊前往被廢棄的月球太空站上尋找神祕樣本。

探測隊在降落意外而失去一位隊員而進到渤海基地後,先是遇上一具屍體,在沒有水的太空基地卻看起來像是溺死,但明明宇航局當初報告是因為太空站輻射外洩而導致死亡,結果整個基地輻射值卻顯示正常。隊員們分成三組各自朝向三個不同儲藏室找尋遺留的樣本,允才組在路上遇上一整群像是在逃命的死者,而且每個屍體的死狀都像是被溺死。其中一個隊員因為想查看樣本而被屍體上的不明懸浮物感染,結果開始感到身體不適,從嘴巴噴出大量的液體然後死亡。智安和隊醫分析死亡原因,發現屍體噴出的液體成分就跟水一樣,只是密度質量有些許不同,正在苦思找不到原因之際,智安靈機一動,在液體裡滴入自己的一滴血,結果液體居然快速分裂又分裂,跟聚寶盆一樣一直產生水。原來,這個像水的液體稱為「月水」,像是一種病毒,但需要有宿主才能產生無限分裂的反應。智安她們發現原來五年前,渤海基地就是在研究月水,希望有朝一日能夠解決地球缺水危機。

當然,這種技術肯定是世界各國會爭相搶奪,難怪韓國宇航局他們不顧一切要求收回研究樣本。就在允才隊長組去搜尋殘留的樣本和智安博士組分析月水成分時,發現基地裡居然有看似人類的不明生物,咦?這個太空站都廢棄了五年,就算沒有因為意外死亡,但要存活五年也是不可能的事。究竟,這是人類還是異形?還是外星人??

因為上次《地獄公使》的「期望越大,失望越大」的經驗,這次就放平常心。開播前看預告,本來想說外太空的驚悚片,那肯定是恐怖異形或神秘外星人之類,想不到不是耶!算是有意外驚喜 (果然不要抱太大期待,就會覺得結果不錯!)~雖然,目前為止看到的影評普遍都是小失望的程度,一方面也可能因為大家對於這部片寄予的期望真得很高,不過對於我個人來說,覺得蠻不錯看!這部題材在韓劇內容來說確實是第一次,整部片也充滿許多讓劇迷越看越迷惑但又越想知道真相的劇情,算是很特別!當然,不要把《寧靜海》跟一些好萊塢的科幻片做比較,也有很多人開始說這部片劇情跟一些國外影集非常類似 (又陷入《魷魚遊戲》到底有沒有抄襲的疑雲?!),但總之,反正我也沒看過那些影集,有沒有抄襲或是大家理念相同都無所謂,看得過癮就好了啊!(追劇不就是如此嗎?)

這部片製作算是高水準的韓劇,電腦特效團隊則是《與神同行》和《勝利號》的班底。這次結局我覺得沒有像《魷魚遊戲》或《地獄公使》那樣擺明就是要我們等第二季,但也算是開放式結局,如果有第二季也是可以朝月水怎麼發現或五年前太空站發生意外的真相作延伸。就算沒有第二季,也不會讓我覺得空虛沒結果的 (老實說,那種太過開放式結局很像沒把屎拉乾淨的感覺,不思湖啊!)

但我個人覺得《寧靜海》的出發點「未來地球環境的變化」蠻值得大家省思,想想看如果幾十年後,真的像劇情一樣,地球沙漠化,全世界缺水缺糧,我們該怎麼辦?(以韓劇背景設定在2075年的話,如果我長壽點還可能活著,就算我沒活著,我寶貝兒子生活的世界是這種環境,怎麼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寧靜海》作為Netflix年度壓軸韓劇,除了看到相當多線上廣告以外,實體宣傳也沒少。從12/21~明年1/3在韓國首爾的汝矣島IFC Mall特地打造渤海基地太空站,可以參加密室逃脫任務。是不是感嘆沒辦法出國,不能去玩?沒關係!這次有線上活動,可以到活動網站(https://thesilentsea.net)但要懂韓文啊!登入成為渤海基地臨時調查員,解開寧靜海的秘密真相!限時30分鐘內要完成!

台灣這次也有實體活動唷!12/24~明年1/2在台北微風松高H&M 前廣場,體驗時間體感大概五分鐘,規模蠻小的就是跟著聲音看看影片而已,有經過可以去拍拍照!

聽我說劇話🎬不負責的優質韓劇評論

💓 最新消息 | 韓劇 | 娛樂 | 電影 | 綜藝 | Kpop

💓 跟我一起掉入無止盡的追劇人生吧!

合作邀約 💌 [email protected]

懇求關注❤最新內容🔗連結https://dramawife.soci.v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