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劇報報】《雪降花》爭議不斷!「扭曲歷史」、「貶低民主化運動」停播請願突破30萬人!

1 / 1

JTBC新劇《雪降花》以1987年的首爾為背景,講述身為間諜的男主人公林秀浩(丁海寅 飾)受傷後闖入名門大學女子宿舍,與女主人公殷英路(Jisoo 飾)相遇並相戀的故事。《雪降花》從企劃階段開始就引起不少網友抵制,被指出該劇有「貶低民主化價值」、「歪曲歷史」、「美化獨裁政權」等內容出現。18日首播後抵制聲再次出現,甚至愈演愈烈,要求停播的請願人數已超過30萬,贊助商和廣告公司紛紛發表道歉信,並要求撤回贊助和廣告。

目前青瓦台請願停播狀況:https://www1.president.go.kr/petitions/603194

面對越來越嚴重的《雪降花》抵制聲,JTBC電視台終於回應了。

以下為JTBC電視台官方回應:

「雪降花播出後,與事實不符的內容引起了爭議,因此向各位表達立場。首先,雪降花背景為以80年代軍事政權的總統選舉為背景,既得利益者為了權利與朝鮮(北韓)政府勾結,雪降花為描述被掌權者利用而犧牲的人物作品雪降花中不存在主導民主化運動的間諜,男女主角也不會出現參與或領導民主化運動的內容,之後的劇情也不會有現在很多人指責的「扭曲歷史」、「貶低民主化運動」,有關這部分的擔憂,在今後的劇情發展中大部分的誤會都會被消除,不會因為受到不正當的權力迫害而使個人自由和幸福受到壓迫的時代不會重演,此為製作團隊的意圖。雖然因為還未播出因此無法透漏太多劇情,希望各位可以關注今後的劇情發展。」 也就是說JTBC並沒有停播《雪降花》的打算!

除了青瓦台請願之外,韓國廣播通信審議委員會也已收到了超過500件投訴。隨著爭議進一步擴大,網民們自發還整理出了贊助該劇的品牌,發起了拒買抵制運動,贊助該劇的品牌商們也先後公開道歉並表示將撤回該劇的廣告。

丁海寅代言的炸雞品牌宣布撤除對《雪降花》的贊助 

以下為Puradak Chicken的官方聲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家好,我們是Puradak Chicken。以下針對支援製作JTBC電視劇《雪降花》一事正式發表立場。 我們是為了支持本公司代言人的作品活動而提供贊助。但是,我們沒有意識到,我們的支援可能會讓許多喜歡Puradak Chicken的顧客感到非常失望。 對此,我們已要求製作公司和電視台暫停或撤銷與JTBC《雪降花》相關的所有廣告活動。 造成大家的擔憂,我們深感抱歉。今後的所有活動,我們都會用細心且慎重的態度對待,並盡最大努力給大家展現負責任的一面。

來源: theqoo https://theqoo.net/2283279607

目前事件持續延燒中,根據最新進度顯示,JTBC電視台在12月23日終於做出播放回覆,表示不會停播,甚至預計在聖誕週末,12/24~12/26連續3天播出3集,期盼透過接續的劇情解開觀眾們的誤會。電視台表示:「關於《雪降花》的爭議還在繼續。由於連續劇的性質,不可能一次發布所有的集數,所以似乎是從最初的劇情發展中產生了誤解。為了減輕觀眾的顧慮,我們決定提前安排播出,並製作一個特別節目。」不知道大家怎麼看待這起爭議呢?

#雪降花 #JTBC新劇 #韓劇 #丁海寅 #JISOO #BLACKPINK #韓劇報報 #2021韓劇 #2021韓劇推薦 #雪降花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