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公使(劇透)

1 / 1

某天,在空中忽然冒出一個鬼臉告知死亡時間,時間一到就會有三個不知名的黑色物體出現暴揍對象,最後燃燒殆盡只留下屍骨。

一開始只是捕風捉影、以訛傳訛,但在第一位被害者被公開直播「處刑」後,就出現新真理教,號稱是神的代理人,開始宣導神的旨意,要人們正直的活下去。

人道主義解釋:「因加害者成長過程不順遂、社會結構造成對立、精神疾病、酒癮、毒癮等等影響,讓他們喪失道德感,進而做出傷害人的事情」。

就像最近台灣發生超商店員被挖眼睛、被刺死,多少加害者因為精神疾病而被輕判,這讓被害者難以接受。

而地獄公使卻像救世主般,把這些加害者帶到地獄。

新真理教逐漸壯大,甚至凌駕在法治上,更衍生出左極團體「箭鏃族」,十分推崇新真理教,若有人持有反對聲音或是不遵守教義,便會將反對者活活打死或揍成重傷,宛如活在文字獄讓許多人過得人心慌慌,且多由年輕人組成。

(我是不相信這些人有多有正義感,只是覺得好玩、想亂揍人、被影響才會加入。在第五集,箭鏃族用極端方式要製作人下車,裝模作樣提醒製作人記得修理車尾燈)

多年來在新真理教的統治下,一但出現「死亡預告」,當事人必須接受死亡直播,其家人被迫闡述親人的罪行,並接受眾人的指指點點和異樣眼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被新真理和箭鏃族迫害的人們組織右翼團體「蘇塗」,會幫忙被死亡預告的人收屍、煙滅證據,並讓他們自然消失,好保護他們家人不受欺負。

因新生兒被死亡預告,一但被眾人發現便和新真理教的教義起衝突,在蘇塗揭露下,眾人才了解原來這些死亡預告根本不是因為有人有罪,而是某種超自然現象,就像颱風、地震等等意外,是每個人都有可能遇到的不幸,而不是誰要處罰誰。

我並不相信「人間的神」,就像最後一集提到「這裡是人的世界,就要有自己的原則」。

當人被逼至窮途末路時,總會想抓住任何可以拯救他們的希望,而邪教卻趁虛而入,本該是成為心靈支柱的宗教,卻被扭曲成滿足私慾工具。

表面上說的好聽要遏止人們做壞事,實際上卻是想掌控權力、關注收視率,增加財力跟可信度,那些滿口仁義道德的人,實際上才是罪惡多端的那個。

若是沒有自己的原則與想法,就很容易被他人牽著鼻子走,無論如何都不要輕易相信眼前所看到的、媒體所報導的,而是要正反意見都要傾聽,並思考這些意見是否是自己認同的?是不是有其他更好的方式?

當有了自己想法,就不會人云亦云,隨波逐流,更不會被別人當成計畫的旗子之一。

這部韓劇用更極端的方式闡述「邪教」的可怕,也蠻血腥的,更期待第二季的出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