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綜心得】這一站,我會幸福嗎-《換乘戀愛》

1 / 1

我很少看綜藝節目,最常接觸的就是RM。印象中前些日子《換乘戀愛》這個節目在社群上掀起了不少話題,但那個時候的我壓根也沒想到自己會在後來點開這個節目。

會點開節目沒什麼特殊的理由,只是某一天我突然想起了這個節目,想著不如就來看看吧。

點開後我也明白這個節目為什麼會掀起大家的討論,大多數的綜藝節目是以為觀眾帶來歡樂為主旨,但是《換乘戀愛》太不同了,也太有話題性了。

它聚集了四對已經分手的素人情侶住在同一個屋子,在朝夕相處間可能會看到前任和別的人曖昧。在這個節目中可以看到很多真實情感的流露,那些矛盾、複雜、混亂的思緒交織在一起,碰撞出了新的火花。

看了這個節目後,我才真的明白什麼是「戲劇」,什麼才是「現實」。因為那些矛盾的情感和身而為人所產生的情緒,並不是戲劇可以呈現出來的效果。

雖然常常說戲如人生,某方面來說因為這個節目聚合在一起的男男女女們也像是一齣電視劇。有人因為這個節目和前任複合,有人因為重新和前任相遇而成長,有人因為這個節目重新找到了自己。

如果以我個人來說,如果和一個人分手了,我就不會想再見到對方了。無論結束的是否體面,我會希望可以各自過好自己的生活,偶爾在社群上看到對方的近況知道過得好也罷,因為我沒有信心和對方朝夕相處還能無動於衷。

所以我覺得出演節目的他們都很勇敢,在看了節目後,我會感到慶幸的是還好他們能透過這個節目再次相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無論最後結果為何,這種緣分都是很難得可貴。

在我看來,出演的四對情侶,包含最後加入的第五對,我覺得這十個出演者都是很好也很善良的人,希望他們都能幸福。

可以看出這幾對情侶對彼此而言都是記憶中很美好的一個人,即便交往期間曾經有過大大小小的爭吵,但在給前任的那封信裡或每當有出演者問起前任的話題時,他們告訴對方都是自己記得的好。

在看節目前,我看過不少關於這個節目的討論,也包含有人對哪個出演者在節目上的表現感到不認同的那些聲音。但在我實際看這個節目後,我發現沒有我想像得那麼不能接受。

我相信不管是男嘉賓還是女嘉賓,來上這個節目多少都抱持著想見前任一面的心情。

曾經深愛過的人就在眼前,那些感情和時間也並非虛假,要說不會動搖幾乎是不可能的。所以他們會混亂、會忌妒、會感到不是滋味,甚至會因為他的選擇不是自己而感到傷心。

一、重新拾起的愛──高敏英、李周輝

敏英和周輝是透過節目成功復合的唯一一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兩個人各自也是節目中最受異性出演者的,而節目看下來也不難明白為什麼他們會受到異性的歡迎。

敏英漂亮、學歷好、工作也好,總而言之就是一個條件很優越的女生,而且性格也開朗,幾乎每集都能看到敏英微笑的模樣,所以不管是正權還是後來加入的相宇一開始就被敏英吸引了。

有網友說她在正權和周輝間搖擺不定,但我並不覺得敏英是在漁場管理。老實說我覺得敏英會動搖也是正常的,因為正權一直都在主動靠近敏英。在敏英確定了自己的心意後,她也不只一次地向正權表明了自己的立場。看到後面敏英因為拒絕正權和相宇而自責我滿心疼的,我覺得敏英也是一個善良的女生啊。

周輝會受到女性出演者的歡迎也不是一件意外的事,從他在惠善因為正權傷心安慰方式可以看出他是一個溫柔細膩的人,甚至會適時地用玩笑化解尷尬。

在看節目的時候,我跟惠善一樣感到慶幸的是他們能因為這個節目而相遇。

周輝跟惠善相處的時候,兩人的對話總是讓我感到很舒心愉快,甚至偶爾還有因為他們的交談而受到治癒的感覺。

這對也是很有化學反應,他們在彼此面前都會流露出平常看不到的一面,被激發出不同的魅力。雖然兩人沒有更進一步很可惜,但這段時間的相處和交談,兩人都能獲得不同的成長,這樣也是很難得的緣分。

如果說敏英是讓周輝心動和緊張的存在的那個人,周輝和惠善對彼此大概就像是在節目裡相處起來最自在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周輝在面對敏英的時候總會失控,這或許是源自於還沒確認心意的不安全感所導致。雖然中間讓大家都開始顧慮他臉色這部分確實讓人感到不舒服,但這並不會讓我因此而對周輝這個人感到反感,在我看來他的那種情緒也是身為人真實的情感流露。

可以看出他在事後和大家的言談中知道他不是故意的,也不是真的在生氣,只能說在面對敏英的事情上,周輝就像是剛談戀愛的青少年一樣變得焦躁、變得容易忌妒,所以他才無法控制自己的感情吧。

在事後周輝也會為自己的傲慢而反省,總之整個節目看下來我是很欣賞周輝的。有個細節讓我很深刻的是,在火藥味十足的真實遊戲裡,普玹因為大家接而連三的問題而承受不住時,是他適時的制止了還想深入問普玹問題的浩民。

敏英和周輝兩個人是相隔了幾年見面,兩人在分手的期間也有談過戀愛,但是他們都還是忘不了彼此。

或許現在就是最好的時候,在他們以更成熟的模樣相遇後,祝福這對因為《換乘戀愛》重新找回彼此的他們。

二、已經逝去的愛──金普玹、宣浩民

對有些人來說,現在正是最剛好的時候,但對有些人來說卻不是如此。

普玹和浩民這對每一次的談話都讓我流了不少的淚水,連最後的離別都讓我感到心痛不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們交往了三年的時間,從校園情侶橫跨到出社會,卻沒辦法再牽起彼此的手走向未來。

這對情侶反映出來的樣貌太真實了,寫實到我也為他們的分開而感到悲傷和心痛。

浩民在最後才明白自己的真心,可是那個時候已經太晚了。後面看著普玹哭著說為什麼現在才這樣,在螢幕前的我也哭到不行。

在被浩民推開後,普玹已經慢慢靠近另一個人的時候,浩民才遲來的釐清自己混亂的思緒。

三年的時間,怎麼可能因為三個月的分手就將那些時間都抹去?可是就像普玹問浩民,如果不是因為看到有人走向我,你還會想挽回嗎?

從送走普玹才忍不住哭出來那可以看出浩民一直都是很壓抑的人,所以他一直都在逼著自己收拾感情,直到看到普玹和珉在越走越近後,他才意識到自己的真心。

浩民這個人,有些時候他的沉默和溫柔會讓我感到心痛。我非常喜歡浩民看起來安靜,但總是會默默關心身邊人的個性,包含照顧後來加入的慧仁,他的言詞和細心都讓我覺得他真的是一個很好的人。

記得他說的那句在求職的時候因為沒有錢,所以讓普玹在跟他約會的時候談著很貧窮的戀愛,這段現實殘酷到讓人心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浩民跟普玹這對最讓我感到惋惜的是他們牽著手,卻終究沒有辦法熬過現實。

普玹比他更早明白兩人的感情回不去了,所以在浩民不停地嘗試挽回,甚至放下自尊在她面前乞求的時候,普玹不只一次的說過:「又沒人攔著你,你為什麼不追」、「在我靠近你的時候,是你推開了我。」、「已經太晚了啊……」

任何事情都是講求時機的,尤其是感情。在去濟州島以前,浩民絕對比珉在更有機會,甚至普玹對浩民也一定還有感情,可是在浩民強硬地推開普玹的時候,另一個人毫不猶豫地靠近了她,也讓她走近了他。

他太晚明白了自己的真心,所以讓他們只能走向這樣的結局。

普玹看得很清楚,她知道兩人就算複合同樣的問題還是會重複發生,所以她最終還是選擇放下了那個曾經最愛的人。

最後普玹含淚微笑地在車上和浩民說著:「這三年謝謝你,因為你我曾經很幸褔過。」

普玹的那個表情令我感到既揪心又心痛,那不是可以在戲劇上看到的真實情感。

在對比普玹在和浩民約會後告訴珉在,她沒有因為今天的約會而感到幸福總覺得很哀傷。同樣是在濟州島,就連走在身邊的人都同樣是他,可是她卻已經不再因為他而感到幸福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為浩民的錯過感到遺憾,也為了他們逝去的愛感到悲傷和心痛。

不管是普玹還是浩民都是很好的人,我真心希望他們都能遇見下一個適合自己的人,相信他們都會比現在更幸福的。

二、尋找新的愛情──李惠善、尹正權

在只看第一集重新相遇時,我以為這對是最有可能復合的一對,但是他們卻是在後來離彼此最遠的人。

正權是我在節目剛開始最喜歡也印象最深刻的男性出演者,他張羅了住處所有大小事,甚至很會料理、泡咖啡,雖然偶爾流露出看起來輕浮的舉止,但年紀最小的他個性卻意外成熟,能夠好好的傾聽每個哥哥姊姊的話。

所以其實不太意外兩人交往過,兩人的性格方面有某些共同點。

我不太清楚網路上說的錄音檔事件,也不太想去深思其中意義。至少以節目上看,惠善跟正權我都很喜歡,他們也有各自的魅力之處。

惠善看似冷酷,但個性是所有女性嘉賓裡最有黑洞魅力的一個。總能在不同人面前看到惠善不同的一面,偶爾還有一點搞笑,最後一集堅持泡溫泉的模樣太可愛又好笑了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很喜歡惠善像個諮商師跟大家聊天的時候,字字句句都點到核心,也能溫柔的安慰到面前的那個人。

感覺這兩個人,在面對別人的事情好像都能看得很通透,但在面對自己的事時就變得有點笨拙了。

他們在最後選擇的人都不是彼此,但也沒能在這個節目中遇到新的愛情。但是能透過這個節目認識其他出演者們,我想這就是最棒的良緣了。

雖然兩人沒能繼續緣分有些可惜,但這麼優秀的兩人我相信之後會遇到自己的幸福。

四、最美好的初戀──李可可、郭珉在

可可是我最喜歡的女性出演者,大概是所有女生都會嚮往成為的美好模範。她美麗聰慧大方、溫柔體貼細心,工作能力也強。然而這樣的她卻沒能得到出演的五位男性嘉賓的青睞,但就像珉在說的,是他們配不上她。(可可現在也戀愛中了,祝福可可!)

我很喜歡可可和珉在這對前任情侶,他們被譽為是最美好的初戀再適合不過了。

在一開始時,可可對珉在還有些埋怨的情感,甚至不太想跟他搭話,但在談開後,兩人變得能夠互相安慰對方、大方的擁抱彼此,這種關係真的非常難得可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他們面對著面喝著酒聊著過去的那個晚上,我好幾次因為他們的對話而落淚。

記得當可可問珉在,為什麼珉在選的是普玹時,珉在當時有些欲言又止,而在那個瞬間可可說她不知道為什麼懂了他沒說出口的話──和妳小的時候很像。

明明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見面了,但是那種屬於他們之間的默契,不知為什麼令螢幕前的我感到鼻酸和濕了眼框。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在那場酒席中,他們隱約談到這樣喝酒應該是最後一次了。

「最後」這個字眼,總讓人感到不是滋味。他們的第一次舒服自在的喝酒聊往事,卻可能也是最後一次。

就像珉在談到自己來上節目父母非常高興他能再見到可可,當初兩人分手的時候,父母也替他們感到可惜,甚至告訴珉在:「你真的錯過了一個很好的人。」

可可提到因為自己是單親,但是卻能在珉在父母的身上得到很多溫暖,好像自己真的被當女兒一樣那裡也是非常戳我淚點。

珉在和可可的對話總會讓我感到有些惆悵,雖然兩人現在的關係已經不像以前能夠輕鬆地和對方父母見面,但真心地希望就像現在的珉在和可可的友情一樣,可可也能和珉在父母見一面就好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可可和珉在聊著天的那晚,我想起前幾集浩民和普玹交談中所說的一句:「如果不是因為這樣,我們還會再見面嗎?」

人與人的緣分並沒有想像得這麼深,曾經深深愛過的兩個人,一旦分了手,幾乎就可以說是陌生人了。

如果不是因為這個節目,他們或許永遠沒有這樣面對面好好談一談的機會,那些感謝和相隔多年才領悟的真心才能在現在好好地傳達給對方。

就像可可說的,直到這個時候,她才有種終於闔上書的最後一頁的感覺。

青少年時期相戀的他們,後來以成熟男女重逢。相隔了十二年,他們對彼此已經沒有年少炙熱的愛戀了。

可可跟珉在約會看著眼前平靜的海面說:「就跟現在的我們一樣呢。」

他們感情開始的時候是波濤洶湧的海面,身邊的海正好對應了他們的開始和現在。

十二年前,珉在在沙灘上寫下Yes和No和可可告白,可可用樹枝點了Yes;十二年後,珉在同樣在沙灘上寫下了Yes 和No,但是這次是以戀人的結束,作為朋友的開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們以戀人結束後的十二年,重新以朋友的身分和彼此相遇。

可可和珉在是我在這個節目中最喜歡的關係,也是最慶幸他們能透過這個節目重新相遇的一對,這樣的關係和緣分比什麼都還要珍貴。

最後加入的相宇和慧仁很可惜的是沒有太多的時間了解他們,但從後面幾集來看也能看得出兩人是很好的人,慧仁善良直率的讓我很印象深刻。

謝謝大膽製作這個企劃的節目製作組,也謝謝勇敢出演的十位出演者,十位出演者我都很喜歡,顏值也都不輸韓劇的男女主角。

節目呈現的內容精彩的不輸戲劇,謝謝真實和誠實的表現出自己情緒和感情的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