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末最大事:南韓『最後的獨裁者』全斗煥逝世!五分鐘看南韓歷任總統的悲劇下場、政黨變化圖!

1 / 1

近期韓國大新聞之二:盧泰愚、全斗煥這對好麻吉相繼離世

今年10/26過世的盧泰愚好巧不巧剛好和朴正熙當年遇刺同天,生平的好兄弟全斗煥也趕緊跟上腳步在上週11/23離世。於是韓國的獨裁者終於死光光了?

(附上一張阿全和阿盧開庭時手牽手經典照

應景一波?來篇韓國總統小檔案和政黨變化極簡圖~

-

前期的韓國總統都是軍人出生,嗜好獨裁濫殺瘋狂連任,所以下場不是被殺就是被關。

上個月過世的全斗煥就是獨裁的代表,造成光州事件流血的罪魁禍首,雖然本人致死不承認,成為史上第一位無國葬的韓國總統。(做這麼多壞事,才被關幾個月,沒繳錢,在家躺到90歲,怪BNT害他死⋯

接下來從金泳三開始邁入文人時代,之後的總統愛好貪污,就算本人沒做明顯壞事可能偏清廉,兄弟姐妹老婆小孩也會輪流貪污,所以卸任後依然難逃監獄這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結語)

韓國總統命運都有點坎坷,

縱使結局總是不怎麼美好,

依然令許多人十分嚮往?

-

關於政黨就比較複雜了

韓國政治人物的興趣就是換政黨名稱和黨徽(所以沒辦法把完整的變化圖畫出來⋯最多只能極簡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簡單來說最大兩派紅色和藍色,東紅西藍地域性十分顯著,現在執政黨則是藍色。

更多資訊:instagram bb__korean


#韓文學習
#韓語學習#韓文筆記#自學韓文#學韓文#韓文課#韓文#韓檢#韓劇#韓劇推薦#韓粽#韓國綜藝#韓國文化#韓國#韓國#韓國政治#韓國總統#政黨#總統#政治#新聞#韓國新聞
#한국어공부#한국어배우기
#korean#koreanstudy#to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