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追追追【具景伊】│女神化身邋遢宅女!?李英愛睽違4年再復出

1 / 1
「氧氣美女」李英愛、《屍戰朝鮮》金慧峻《機智醫生生活》郭善英以及「國民媽媽」金海淑,老中青三代,四大女神降臨宅女神探 V.S 變態殺人魔,究竟鹿死誰手?《神探具景伊》其實沒有媒體寫得這麼難看啦!還是值得一追!除了《具景伊》,盤點3部經典「偵探」韓劇,讓你一起動腦推理猜猜看!

前兩個月可以說是「女神降臨」月,韓國各大女神們都陸續回歸小螢幕,推出全新作品,例如全智賢《智異山》、宋慧喬《現正分手中》、韓孝珠《Happiness毒樓》等等,今天介紹粉絲期待已久,號稱「氧氣女神」的李英愛歐逆暌違4年再見面的《神探具景伊》

這部是韓國JTBC於10月底播出的週末連續劇,由《無人知曉》的導演李政勳與《Misty》的共同編劇成初伊合作打造。預計12集,接檔《人間失格》,正片12集+2集特集。劇情講述一位曾是警察、現為保險調查員的40代女偵探,她在調查保險詐騙案件的過程中,完美破解了偽裝成事故的可疑連還殺人案的故事。這部號稱是韓版《殺死伊芙》,又譯《追殺夏娃》(英國諜報驚悚劇,由吳珊卓、茱蒂康默主演);不過有點可惜,《具景伊》似乎雷聲大雨點小,開播前大家滿心期待,但可能劇情鋪成稍微不完整又或是觀眾粉絲期望過高,收視率不成正比,首播2.64%,最高收視只有2.74%。不過整部戲以黑色喜劇的方式包裝「懸疑」和「推理」兩大元素,劇情反轉讓人摸不清,喜歡這類的劇迷千萬不要錯過這部!

首先,一樣先介紹主演陣容

第一位女王等級,全亞洲喜歡韓劇的人不可能不知道的李英愛

明明可以在家相夫教子的李英愛,出來演戲根本是玩玩應該沒想要賺錢(開玩笑的啦!)。大家絕對知道,2003年主演《大長今》轟動亞洲各地,帶起韓劇全球熱潮,就算沒看過也肯定聽過!《大長今》在世界60餘國播出讓李英愛享譽國際,不過李英愛就此消失小螢幕長達14年,直到2017才以古裝劇《師任堂,光的日記》復出,雖然收視真的蠻慘。《具景伊》是她繼《師任堂,光的日記》後時隔4年的回歸作品。這次他首度挑戰黑色喜劇類型,要扮演一個頹廢孤僻又有點邋遢的角色,跟之前的印象完全不一樣,劇中飾演一名曾擔任過警察,如今是保險調查員─具景伊,專門調查保險理賠案件是否成立,敏銳的觀察力,有條理的思考邏輯讓她馬上發現一樁保險理賠案的不尋常。

接下來是在《機智醫生生活》和鄭敬淏組成的「鴿子CP」深受劇迷喜愛的郭善英

音樂劇出身的她,2007年透過音樂劇《The great catsby》(《위대한 캣츠비》)出道,2018年才開始出演電視連續劇,出演過《致親愛的法官大人》、《男朋友》和《VIP》等劇,不管是古裝還是時裝都能駕馭,完全就是「寶藏級演員」。在劇中飾演具景伊的前重案組警察兼好友─羅帝希,現任人壽保險公司的組長,為了突破業績,向景伊提出協助調查的要求。

再來,也是「怪物新人」等級,未來前途無限的金慧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Naver BL網劇《大勢的百合》出道,也參演過相當多經典韓劇,像是《浪漫醫生金師傅》、《最完美的離婚》等,還曾以2019年電影《再見,未成年》獲得第40屆韓國「電影青龍獎最佳新人女演員」獎!

不過,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絕對是她在《屍戰朝鮮》裡面那個奪權心計讓人恨之入骨的王妃趙氏,每一次出場極度厭世的表情加上戲劇氛圍,都讓人感到害怕被她從背後捅一刀。

這次在劇裡飾演看似無害但實際上是變態殺人犯「K」的大學生─宋伊景,會把不假思索的話付諸行動的人,一個將所有死亡偽裝成事故和自殺的怪異兇手。

當然,女神降臨的電視劇怎麼可能只有這幾個演員呢!?配角陣容也相當強大,有前陣子因為《D.P逃兵追緝令》裡最後大爆走的逃兵─趙賢哲、目前演出至少60部韓劇且被人譽為「國民媽媽」─金海淑,另外還有在劇裡面幾乎沒台詞但顏值高而被受關注的「山塔」白成哲等人。

《神探具景伊》這部劇是描述一個曾經是正氣凌然的女警察,但因為丈夫涉嫌不倫事件而自殺,深受打擊後一蹶不振,如今卻淪為一個把電玩遊戲和酒當成全世界,家裡像是垃圾山也不在意的保險調查員─具景伊。某天,為了讓自己業績有所突破,能讓公司不用理賠 12 億韓元保險費的好友羅帝希,帶著空有抱負的組員京修去找好友具景伊幫忙。

敏銳的景伊發覺這件理賠案並不單純,於是找到自己遊戲世界的戰友─山塔來協助,而她們在案件調查過程,發現整起意外事故像是一起連環殺人案,幾個人一起揭露背後的真相。

這個連環殺人案的疑犯是傳說中只會殺作惡多端的人,他是「K」。查案中間,具景伊意外地遇見以前是丈夫指導過的女學生─宋伊景,抽絲剝繭下發現原來她就是變態殺人犯「K」,一個看起來傻乎乎又單純的學生,是怎麼變成一個兇手呢?而背後又會出現哪個大魔王呢?這部劇情連續反轉,讓人猜不透到底結局是如何?

以上就是《神探具景伊》的介紹,還沒看的朋友趕快追起來吧!我個人是推薦這部戲,雖然收視成績不是很好,也被說女神都救不回來?!但是我蠻喜歡整部劇情的節奏和各個角色設定及演員的表現,如果喜歡偵查推理劇情的朋友,有時間可以看看《具景伊》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劇情裡,變態殺人魔「K」的專屬吉祥物「小惡魔人偶」居然真的推出實體販售,好想要一隻唷!

除了這部戲以外,韓劇還有很多相似劇情的作品,下面介紹3部「神探追追追」的韓劇,一起來腦筋急轉彎吧!

首先,2016年韓國OCN的經典系列《吸血鬼偵探(뱀파이어 탐정)》,這部是2016年3月27日-2016年6月12日播出,總共12集。由李準、吳正世、李世榮主演。

劇情講述的是某天突然變成了吸血鬼的虛構出的偵探尹山(李準 飾)去解決帶有著多樣的原因的委托人的事件,和揭露圍繞自己的不可思議及過去秘密的故事。其實在2011年的《吸血鬼檢察官》有引起一小波風潮,所以也以相同題材只是主角職業不同來做企劃,我個人覺得蠻好看,劇情鋪成都很順暢,緊張刺激又帶點輕鬆搞笑。

第二部,2018年韓國KBS 2台的《今天的偵探(오늘의 탐정)》,這部是2018年9月5日-2018年10月31日播出,總共32集,每集大概半小時。由崔丹尼爾、朴恩斌、李智雅主演。

劇情講述一位會抓鬼的偵探(崔丹尼爾 飾)和喪失了恐懼感所以天不怕地不怕的女助手(樸恩斌 飾)遇到神祕的女子(李智雅 飾)後而被捲入奇妙事件中的恐怖懸疑劇。這部被稱為韓國版的《魔鬼剋星》(Ghostbusters,1984),但不會出現恐怖片會有的「黑祭司」或是「驅魔師」,而是大韓民國還未合法化的私家偵探,帶著一個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女助手,一起來破解事件背後的真相。

第三部,2020年韓國KBS 2台的《喪屍偵探(좀비탐정)》,這部是2020年9月21日-2020年10月27日播出,總共12集。由崔振赫、朴柱炫主演。

劇情講述一個喪屍(崔振赫 飾)復活後,為了在人類社會求生存利用兩年的努力學習人類,無意間變身成偵探,在人類社會和一位無厘頭率真的女助理(朴柱炫 飾)一起在偵探業冒險,並找尋自己的身世之謎的故事。跟前兩部比較不一樣的事,這部比較屬於搞笑劇情的推理片,顛覆了原本喪屍的形象,劇情結構也非常完整,沒有拖戲的跡象,整個看起來一氣呵成,尤其最後非常感人。值得一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聽我說劇話🎬不負責的優質韓劇評論

💓 最新消息 | 韓劇 | 娛樂 | 電影 | 綜藝 | Kpop

💓 跟我一起掉入無止盡的追劇人生吧!

合作邀約 💌 [email protected]

懇求關注❤最新內容🔗連結 https://dramawife.soci.v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