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娛樂|那些被韓國翻拍的經典台劇們,哪個版本你比較喜歡?

1 / 1

近幾年台灣有不少收視及票房表現亮眼的電視劇及電影其實皆是由韓國電視劇/電影所翻拍,例如:

*入圍2021年第58屆金馬獎多項的《詭扯》,是翻拍韓國2004的電影《我們全村都不是人》

*同樣也是入圍58屆金馬獎多項、並且創下四億票房的《當男人戀愛時》,是翻拍韓國2014的電影《不標準情人》

*2018年時討論度極高的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好評延續至2021年的《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是翻拍韓國2009年的電影《最悲傷的事》

韓國影視的崛起後真的有不少國家進行翻拍~韓國綜藝節目也有許多被購買版權重製(或抄襲)的案例,即使全球都在瘋K影視,台灣還是有不少影視作品在韓國擁有高人氣、甚至獲得韓國賞識的作品被翻拍~~究竟這些被韓國翻拍的台劇有哪些呢?

2014韓劇《운명처럼 널 사랑해命中注定我愛你》翻拍自2008台劇《命中注定我愛你》

還記得當年在三立電視台播出、由陳喬恩及阮經天主演、造成全台轟動的2008台劇《命中注定我愛你》嗎? 不僅帶起了"便利貼女孩"的代名詞簡稱,也相繼被多國包括:泰國、日本、中國及韓國翻拍。

韓國版本是於2014年於韓國MBC播出的同名劇《命中注定我愛你》,由張赫和張娜拉領銜演出,這部戲也是繼2002年的《開朗少女成功記》兩人相隔12年再次搭檔,當時也是引起了不少討論度。

2014韓劇《마녀의 연애魔女的戀愛》翻拍自2009台劇《敗犬女王》

2009於三立電視台播出的《敗犬女王》由楊謹華、阮經天及溫昇豪等實力派演員共同演出,該劇是當時偶像劇的當紅炸子雞阮經天繼《命中注定我愛你》後演出的偶像劇作品。這部戲不僅帶起了「姊弟戀」風潮,甚至引起很多事業女強人及不婚主義的女性觀眾們產生共鳴;韓國於2014年進行翻拍、泰國更是在相隔12年的時間於2021年進行了翻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版本是於2014年於韓國MBC播出的《魔女的戀愛》,由嚴正化和朴敘俊領銜演出,或許大家對於朴敘俊有出演這部戲有些陌生~因為這部戲是朴敘俊獲得新人賞後首部擔任男主的戲劇,算是知名度還沒打開時的早期作品,也因為當時與嚴正化的姊弟戀搭配激盪出不少火花及討論。

2015韓劇《너를 사랑한 시간愛你的時間》翻拍自2011台劇《我可能不會愛你》

2011於八大電視台播出的《我可能不會愛你》由林依晨、陳柏霖、王陽明、陳匡怡共同演出,該劇當年帶起的「大仁哥」的暖男風潮,幾乎是每個女生夢想理想型,該劇除了2014年被韓國翻拍外,中國、泰國、日本也相繼進行了翻拍。

韓國版本是於2015年於韓國SBS播出的《愛你的時間》,由李陣郁及河智苑領銜演出,因為《我可能不會愛你》在韓國的知名度很高、也是眾多韓國人有看過的台灣作品中的其中一部,所以當時韓國確認要翻拍時選角的討論也是相當熱絡,雖然當時收視率表現普通,但大部分的網友都表示因為台灣的《我可能不會愛你》太經典、難以超越,導致對於韓版的播出有點失望。

(小插曲)風靡到韓國外,除了大仁哥-陳柏霖外,也意外的打開了劉以豪在韓國的市場。

當時頂著招牌花椰菜頭的劉以豪成為韓妞票選NO.1的台灣男星,人氣更甚大仁哥-陳柏霖,不僅有許多韓妞替劉以豪創立粉絲後援會,也讓劉以豪在後續成功進軍韓國演藝圈、出演多個韓綜、並與李昇基共同主持出演韓國綜藝《Twogether》

2007台灣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即將翻拍韓國版

2007年周杰倫首部自導自演的作品《不能說的秘密》在當年上映時造成熱烈的迴響、票房也表現亮眼,該片也成功於2008年1月成功進軍韓國電影院,成為最多韓國人看過的台灣電影、也成功為台灣帶來不少觀光效益(直到現在還是有很多人會到拍攝地:台北淡江大學採點呢!)

而韓國也於2021年宣布確認翻拍韓版的《不能說的秘密》,並且公開了男女主角的名單:

男主角"葉湘倫"由EXO成員"D.O.都敬秀"演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女主角"路小雨"由"元真兒"演出

而原本由曾愷玄飾演的女二"晴依"則將由"辛睿恩"演出

韓版《不能說的秘密》預計將於明年2022首映,據說韓版與台版的相異之處有兩點:
1.台版是以高中做為背景,韓版則會改為大學的校園戀愛故事。

2.韓版的女二角色"晴依"會比"路小雨"的戲份更多一些、也與男主角有更多的互動對手戲。

大家是不是也很期待韓版的上映呢~~~?

2019台劇《想見你》即將翻拍韓國版 

2019-2020年播出的超夯台劇《想見你》由柯佳嬿及許光漢主演,不僅在台灣收視表現亮眼、讓柯佳嬿及許光漢來到了人氣新高峰,這部戲也紅到了韓國,也讓許光漢被許多韓妞關注引起討論。

目前韓國已經確認買下《想見你》的版權即將翻拍成韓國版,雖然目前都還沒有公布卡司陣容,但網友已經討論了好幾組男女主角名單。大家覺得韓國版的《想見你》男女主角應該由誰演比較適合呢?

以上為被韓國翻拍的台灣優秀影視作品們整理,已經翻拍的作品中大家比較喜歡台版or韓版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又或者是哪個作品希望未來有機會被韓國翻拍呢?

期待未來能有更多為台灣發揚光大的影視作品,也期待台灣能有更多翻拍韓國的特別作品!!!

-

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分享♥♥

我們是很愛吃、很愛玩,但很廢、常常懶得更新的  #耍廢女孩

耍廢女孩的粉絲專頁 歡迎來找我們玩

我們辦美食IG囉!!!追蹤請點這

#台劇翻拍 #韓劇翻拍 #我可能不會愛你 #不能說的秘密 #想見你 #敗犬女王 #命中注定我愛你 #韓劇 #韓國電影 #韓國影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