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篇《屍戰朝鮮:雅信傳》簡介

1 / 1

前一陣子在Netflix火紅,直登排行榜冠軍的《李屍朝鮮》,影集一上線馬上登熱搜,但過沒多久Netflix聲明並且改已經出了兩季的劇名為《屍戰朝鮮》,究竟是什麼原因?IMDb上8.4分的《屍戰朝鮮》(韓語:킹덤;英語:Kingdom;直譯《王國》,臺港澳、新加坡舊譯《李屍朝鮮》)。

   

改名原因

原片名《李屍朝鮮》在韓國當地引起了議論,全因這個劇名帶有歷史上貶低之意,而韓國的youtuber為此事上了一集影片,希望向他國解釋《李屍朝鮮》這個劇的問題。韓國人之所以會對劇名表示不滿全因「李氏朝鮮」是日本民時期對韓國所起的稱呼,把朝鮮皇帝的姓氏跟朝鮮兩個單字組合。儘管這句名看起來是用來區分時代,但在韓國人民族精神中是日本為了貶低朝鮮而造出來的專有名詞。而《李屍朝鮮》的音跟「李氏朝鮮」中的「死」作代替,被國人現後立即表示不滿。

不得不說,Netflix在取名上《屍戰朝鮮》似乎更有味道。

  

  

關於外傳《雅信傳》

關於特別外傳,我個人給了一個負面評價,從片頭到尾,沒有一個高低起伏。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失去部族與家人的女子,在悲劇、背叛與神秘發現的交織下展開復仇,自學射箭,最後透過生死草,將人復活成殭屍毀滅了一個部族,也將自己部族的家人朋友等,也用上了生死草,宛若他們還在世一般。

雖然全智賢依舊很美,但客觀來說,劇情起伏不大,但故事完整,只是這樣平淡的故事適合當一部外傳電影嗎?這是令我匪夷所思的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________________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ig :https://www.instagram.com/kyrl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