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超越《以吾之名》的老韓劇《特務情人IRIS》

1 / 1

其實本人沒有看韓劇的習慣,都是美劇影集居多,而《特務情人iris》是國中時期太喜歡金泰熙所以輕鬆追完,追韓劇的好處就是集數不多,像《以吾之名》不過也就八集。本文想把重點放在這兩部的異同比較。     

    

沒錯男主角就是在最近火紅的《魷魚遊戲》中的蒙面黑衣男李秉憲,而女主角是韓國第一自然美女金泰熙。

  

《特務情人iris》簡單介紹

《IRIS》(韓語:아이리스)是韓國KBS自2009年10月14日起播出的水木連續劇,由韓國名導演姜帝圭企劃,李炳憲、金泰希等人演出。既是韓國首部諜報動作劇,又為首部由電影製作公司所製作的韓劇,斥資200億韓圓製作,先後前往匈牙利、日本、中國等地大規模取景拍攝。


集數:共20集

  

《特務情人iris》男女主角設定-金賢俊

擁有過目不忘的記憶能力,冷靜且果斷的行動力。從韓國陸軍第707特殊任務營被NSS徵召後,成為NSS反恐部最精銳的要員,代號TK1。父母為科學家, 7歲時候父母意外身亡,並導致失去意外前記憶。成為孤兒後,被安排在孤兒院長大成人。與NSS的組長崔勝熙展開了一段命運般的愛情故事。後來被IRIS陷害,陷入了一場陰謀與背叛的風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特務情人iris》男女主角設定-崔勝熙

擁有無可挑剔的外貌與迷人的魅力,犯罪心理分析專家。NSS反恐部組長,金賢俊,陳思宇上司。父親為NSS創始人,後因跟暗殺事件有關被處以死刑。在金賢俊陷入危機下落不明之時,是唯一深信他還活著且為尋找他不惜違抗NSS的命令的人。與IRIS亞洲區負責人MR BLACK有著不可告人之關係。

  

《以吾之名》與《特務情人iris》比較

相同之處:

1.同樣都是圍繞著有關「為家人復仇」的主題。
2.主要角色都有大量的武打場面。
3.同樣都是警匪特務片。
4.男主角都在接近劇情尾聲時身亡。(《以吾之名》最後女主角改名重新來過)
5.兩部主角都在劇中碰上瓶頸,搞不清楚究竟要相信誰。

   

不同之處:

1.因為集數的差別,在劇情設定的細膩度上也有所差別(《以吾之名》8集、《特務情人》20集,整體來說雖然有集數差距,以吾之名也算不錯了)。
2.《以吾之名》是女主角的視角發展,《特務情人iris》是男主角的故事發展。
3.《以吾之名》女主角是黑道身份,《特務情人iris》男主角是特務身份。
4.《以吾之名》女主角在劇情後半段才發展戀情,《特務情人iris》男女主角與配角在影集一開始即有明顯的三角戀關係。
5.一個是為政府機關工作,一個是為黑幫及警察工作。
6.《特務情人iris》無論演員顏值上,連劇情都比《以吾之名》更有層次感。

  

總而言之

文章中盡量不要劇透太多,推薦大家也可以去看看老韓劇《特務情人iris》
,由其是喜歡特務片諜對諜的朋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________________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kyrl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