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台真的好嚴格,盤點十首KPOP電視台禁播的歌曲

1 / 1

追KPOP的人都知道,只要愛豆回歸,最期待的莫過於上電視台的打歌節目,看現場舞台。但你們知道嗎?有些歌曲因為歌詞太過露骨、含有髒話,或是含有腥羶色以及MV內容太過煽情等等理由,被電視台禁播。

今天小編輯就盤點十首曾被禁播的歌曲,小編覺得有些歌曲站在藝術創作的角度,是一部非常好的作品,因為被禁播而限制作品的發展真的太可惜啦..

因MV內容過於煽情而被禁播的歌曲們

  • GIRL'S DAY《SOMETHING》

近年來成員都往不同方面發展的GIRL'S DAY,當時是以這首《SOMETHING》一舉成名,事實證明雖然被電視禁播,但也無法限制這首歌曲的火爆。小編私心覺得這首歌的風格就該這樣呈現啊~

  • AOA 《MINI SKIRT》

AOA這首大火歌曲迷你裙《MINI SKIRT》,當時讓AOA迅速為眾人所知,也讓公司改變原本AOA『樂團風格』的形式之後的歌曲也都以性感為主。當時這首歌曲被電視台認為太多性感畫面,甚至在舞蹈動作加入「拉拉鍊」的動作而禁播。

  • EXID《UP& DOWN》

當時因為成員Hani的直拍而造火遍大街小巷的《UP& DOWN》正是EXID的逆行曲,這首歌實在是太經典啦,不僅是歌曲的傳唱度,連舞蹈動作也是非常有記憶點。但你們知道嗎?禁播的原因也是因為那經典的舞蹈動作「頂下胯」。

  • Sunmi《FULL MOON》

長腿女神宣美的經典神曲滿月《FULL MOON》,經常被後輩們Cover的性感神曲,也被電視台因為MV中有多處性感的動作而禁播。但小編覺得宣美在MV裡的呈現完全就是一個小女人,非常好看,禁播真的太可惜了。

雖然這幾首歌曲被電視台禁播,但似乎沒有限制他們的火爆,還可能因為瑱癌禁播引發路人好奇,到底是什麼音樂、MV而被禁播呢?

因歌詞內容含有腥羶色、暴力等等被禁播

  • TWICE《ICON

TWICE新正規專輯Formula of Love: O+T=ᐸ3中的收錄曲《ICON》,因歌詞含有粗俗辱罵等字眼。這首歌曲被禁播讓網友非常傻眼,因為這首歌曲並未有任違規的歌詞,像是Damn該死的字眼,在宣美的《You can't sit with us也出現過。小編私心覺得這首歌曲是TWICE收錄曲裡面相當破格嘗試的曲風,而禁播也代表無法上打歌舞台表演,真的非常可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PSY《New Face

PSY大叔的《New Face》雖沒有《江南Style》那般火紅,琅琅上口的歌曲風格一樣受到許多人得喜愛,甚至找來APINK娜恩客串MV。這首歌曲也並未看出什麼差異為何被禁播呢?理由是竟是因為歌詞太過低俗,歌詞裡有一句「님의 뽕이야」,被KBS電視台認為是髒話、低俗詞彙,只能說電視台禁播的理由五花八門,以後寫歌詞的作詞家,還得顧慮東顧慮西,實在是影響藝術創作啊。

  • 鐘鉉《Rewind

鐘鉉的最後一張專輯《Poet|Artist》裡的一首《Rewind》,中有一句歌詞「一二三再來一遍」用的是日文「(いち に さん もう一回だけ(もう一回だけ)」,大家也知道韓國和日本的關係非常敏感,電視台也因為歌詞中含有日文而禁播。引發網友相氣憤,但其實類似的事情經常發生,也只能提醒作詞家,之後要更加小心了。

  • iKON《BLING BLING

iKON這首歌曲《BLING BLING被禁播的理由,聽完大家應該會爆笑,歌詞中『119에 전화 걸어 우린 방화범』意思是『打給119,我們是縱火犯』,電視台認為有可能助長違法行為,而評斷為禁播,真的是有點牽強的禁播理由。

  • NCT #127《CHERRY BOMB》

NCT #127這首歌曲CHERRY BOMB》被電視台認為有描寫暴力行為的內容,因此判定這首歌曲不宜播出。但SM表示這首歌曲應該由這些歌詞才能完整傳達概念,所以不會做出任何更改歌詞的行為。所以當時NCT #127去音樂銀行打歌時,並未演出主打曲CHERRY BOMB》而是表演其他收錄曲。

  • EXID《DDD

EXID這首《DDD歌詞中的「Why don't you 쉿! ma baby」中的,被電視台認為很像英文字的髒話「Shit!」而被禁止播出,到最後EXID為了參與打歌節目,還將歌詞改為「Zip」才能登台演出。

只能說韓國電視台真的太嚴格啦,有些真的是看起來相當牽強的理由,畫面用藝術的角度來思考的話,真的都是相當棒的作品,若是禁播真的限制了作品的發展。

泡菜精選泡菜追星韓國泡菜影劇KPOPEXID泡菜追星波波名人Girl'sDay

AOA宣美SUNMITWICENCT歌手偶像SHINeeSMiKO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