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真理教?什麼又是真理呢?歡迎來到地獄的世界。知名漫改新劇《地獄公使》三大看點

1 / 1

這部劇之前在上半年《#我是遺物整理師 》播出時,我就有留意過這部片,直到問世之後,才發現這部片可是只有6集呢。血腥程度就是Netflix正常發揮的水準,倒是讓我想起幾部劇情。

一、《#地獄公使》劇情簡介

劇中講述人們會無端地被地獄使者帶入地獄審判,而在審判前,會有天使來到面前告知你即將死去的訊息。而隨著這個真相預演的警示,越來越多人相信真理教的到來。

圖片來源:@hongsick

二、《#地獄公使》演員簡介

1.《#地獄公使》演員_劉亞仁

鄭晉守/#劉亞仁 飾演。劇中飾演一位新天理教的議長,在這個宗教裡是最高領導者。

  • 「我們人類每時每刻都能感受到什麼是正確的,神賦予了每個人這樣的能力,只是在選擇善與惡的交叉路口,我們人類很難擺脫惡的誘惑而已。」
  • 「選擇權不過是名字好聽的刑罰罷了,現在我們不再有對惡棄置不理的權利,我們身上只剩下實行善的義務。這就是新時代的人類該做的事。」

2.《#地獄公使》演員_金賢珠

閔惠珍/#金賢珠 飾演。劇中飾演一位律師事務所的律師,信奉白紙黑字的律師身分,因為一起案件的委託而捲入劇中,凡忤逆天理教的人都會因而受到箭族的撻伐。

三、《#地獄公使》漫改原型

網址:地獄公使
在週二, 週五更新

圖片來源:linewebtoon_tw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四、《#地獄公使》三大看點

1.《#地獄公使》看點1.虛假得造神旨意?

在這部劇中,有多位常見的明星,從劉亞仁來說,就是讓人先想起李滄東導演的作品《#燃燒烈愛 》中火燒溫室的故事,劇中窮困的女孩海美與整日無所事事的男孩鍾秀在遇到有錢的班後所一連串的故事,劇中有錢人蹂躪窮人的一種方式就是將這群天真的女孩燒死,為什麼?

「因為他覺得她們並不需要活著。」然而,海美對於鍾秀而言就像是一縷陽光一樣,縱使看不見未來但彼此作伴。有錢人彷彿就是權勢中的神,嘲笑著窮困的海美是如此的俗不可耐。

而這部《#地獄公使》讓我也同樣想起前陣子流行過一陣子的《#魷魚遊戲 》,人們會將死者裝入禮盒送入焚化屍體的爐中,而每個棺材的模樣又被畫上十字架,總是讓人想到整部劇中對於神的嘲諷。或許就是在造神吧?

而《#地獄公使》中人們漸漸開始演示壞人要因此被地獄使者殺害。那些眼睜睜見到婦女被殺害的人沒有拯救她,而是讓直播繼續放送這些恐怖的新聞。每個人都是袖手旁觀的殺人犯不是嗎?

2.《#地獄公使》看點2.從眾主義

這部劇漸漸可怕的是人性的從眾,也讓人想起多年前的希特勒,常常會再想為什麼別人可以眼睜睜地旁觀這一切,或許也是因為「從眾」。這部劇情也讓我想起德國的一部電影《#惡魔教室 》,起初的故事開始慢慢走樣。如果你喜歡看《#地獄公使》這類型從眾型的故事不妨也可以看看《#惡魔教室 》。

圖片來源:Die Welle 劇照

3.《#地獄公使》看點3.幕後團隊

這部劇改編自延尚昊與崔圭石的同名網路漫畫作品《地獄》,兩人也同為此部片的編劇。並由延尚昊執導。光是劇本、導演都是沒話說的優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加上整部劇中男主角劉亞仁、女主角金賢珠,以及幾位故事關係人朴正民、元真兒、梁益準也都是百想藝術大賞、青龍獎提名或獲獎者,沒有三兩三沒辦法演這部片的啦!

五、結語

這部片我覺得就是滿...(?),感覺劇情是好的、演員是好的,但警示的訊息滿重的。不是說我特別喜歡的類型,但因為是只有6集的關係還是乖乖地看完了。但整部片我覺得就是...(?)

比較有劇情、科幻的爽片(?)。因此我沒有說特別喜歡但也沒有說不喜歡。可以看看這樣。

#地獄公使 #延尚昊 #劉亞仁 #金賢珠 #朴正民 #元真兒 #梁益準 #李蕊 #地獄使者 #地獄 #지옥 #Netflix

其他最近看的電影/電視劇

《魷魚遊戲》結局淺談韓國社會狀況,脫北者、外籍勞工、老年人口、高利討債、器官販賣問題。

二點認識演過多部知名戲劇《請回答1988》、《請回答1994》、《未生》、《大力女子都奉順》、《祕密森林》的《劉宰明》

報仇是需要確信的《以吾之名》結局談劇中人物情感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