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韓劇|超衝擊劇情《地獄公使》用六集帶來一場關於神與正義的思辯之旅

1 / 1

《地獄公使》改編自網路漫畫《地獄》,講述人們在無預警之際,面臨到不明生物出現宣判人類將下地獄,並由無法被人類攻擊的生物,在準確的時間點出現帶走性命。

導演延尚昊是大家熟知的《屍速列車》的導演,搭配著劇情大綱,大概可以預料到,這不可能不可怕😂起初當然是因為劉亞仁才看的🥰不然這種有點黑暗的劇,可能不會在我的首選之內,誰知短短六集,我會看到就算沒有劉亞仁,也停不下來的程度。

整體壓迫感強烈,暴力血腥畫面不斷,但仍佩服如此精緻如電影般的呈現,前三與後三集有明顯的劇情走向差異,後勁極強大,看完真的覺得,我怎麼看得完🤣

‼️以下微雷,介意者請避開‼️

開場,在首爾市區的咖啡廳內,有人正觀看著網路上瘋傳「新真理教」議長鄭晉守(劉亞仁飾)的影片,而一旁神情緊張的男子,在不久後遭受到三個不明生物追殺,在大白天的路上被攻擊,最後被焚燒成碳,目擊者眾多的事件,直接打開這地獄之門。

上述過程被新真理教稱為「演示」,是人們接收到天使的宣言後,被帶往地獄的過程。鄭晉守不斷的傳遞:神對人的不滿,以及人類應該要活得更正直,迎接新世界的來臨的訊息。即便有像律師閔惠珍(金賢珠飾)和警察陳京勳(梁益準飾)這樣極度否定新真理教的人在抗衡,仍不敵朴靜子的演示直播,讓相信新真理教的新世界如同鄭晉守所言來臨了。

然而,議長鄭晉守在第三集便也接受了20年前的宣言,親自歷經了演示之過程死去,成功如願的將自己背負20年的恐懼留給世人。第三集完全是歌分水嶺,後三集新真理教成了足以與政府機關抗衡的重大勢力,不但轉播演示過程,更操控著人們對於「正義」的認知,教義成了新世界的指標。

而差點在前半喪失生命的律師閔惠珍,仍組織自己的團隊,認為「演示」一事只能歸類為類似地震或颱風等天災,並非新真理教所說是罪人接受神的懲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名目睹自己剛出生未滿月的嬰兒,接受到「天使宣言」的母親宋昭賢(元真兒飾),不解為何新生兒有罪必須下地獄,這完全違背了新真理教的教義,其丈夫裴英宰(朴正民飾)努力尋找原因和解救契機,找上了閔惠珍。閔惠珍視嬰兒為破壞新真理教義的關鍵,想公開轉播演示過程,不料一行人遭受追殺,最終在嬰兒父母緊抱的焦黑屍體下,留下了第一個接收到宣言卻存活的人:未滿月的嬰兒。

被打造成展示區的第一位公開演示者朴靜子家,其焦黑的屍體突然產生逆時劇變,朴靜子重生了。第一季在此劃下句點,導演已透露將會有第二季的存在,預計2022年將先以漫畫呈現,尚須等待。

#地獄公使 #韓劇分享 #Netflix韓劇 #劉亞仁 #金賢珠 #延尚昊 #地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