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又一冠軍新作【地獄公使】第二季開拍?結局伏筆大問號

1 / 1
韓媒稱「2021年末最期待電視劇」-地獄公使網友稱比魷魚遊戲更好看!?但有人卻對劇情很傻眼!?結局的大伏筆代表第二季要開拍了?

Netflix網飛11月的大作《地獄公使》,網飛今年真的是在原創韓劇的部分大爆發地發展!像是從5月《我是遺物整理師》、7月《雅信傳》、8月《D.P 逃兵追緝令》到9月的《魷魚遊戲》也帶動公司股價飆漲,上個月《My Name以吾之名》也是好評不斷。這次《地獄公使》可以說未演先轟動,上線前滿滿的新聞稿和預告片,還受邀參加今年第46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成為首部正式邀請的韓劇,網路上大家滿滿的期待,而上周五開播後,隔天直接衝韓國地區收視排行榜第一名寶座 (目前也是台灣地區第一名);相信有些人已經跟人妻一樣在第一時間追完,不過也有還沒立馬追劇的朋友,沒關係,今天介紹《地獄公使》的內容後,再想想要不要花時間看吧!因為這部戲其實評價好壞參半 (雖然說這種東西本來就很主觀,好不好看都是個人感想)

《地獄公使》是Netflix在2021年11月19日上架的原創電視劇,總共6集,每集大概50分鐘左右,所以在時間方面不算太大負擔。由《屍速列車》的延尚昊擔任導演,劇情改編自延尚昊與崔圭石的同名網路漫畫作品《地獄》,倆人也共同參與編劇;原作漫畫被譽為「網路漫畫史上最具衝擊性的作品」,評分高達9.77分。

其實導演延尚昊以前的作品除了驚悚恐怖也更挑戰人性,大家印象最深的應該只有2016年的韓國最經典喪屍電影《釜山行:屍速列車》還有它的平行世界動畫作品《起源:首爾車站》。

但其實延導本身對「邪教」題材很感興趣也能說善長,他在2019年執導過韓劇《救救我2》和《謗法》,這兩部也算是經典題材,除了探討邪教亂世的行徑內容,更深究人類在面對恐懼時所面臨的人性考驗。

而《地獄公使》的劇情在講人們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地獄使者們突然出現將人們帶往地獄審判的故事。不過,整部片的世界觀和劇情涉及過多暴力和血腥的場面,因此被定為全劇19禁 (也就是台灣的限制級)!到底《地獄公使》會是一部什麼樣的故事呢?

按照慣例,先來介紹一下主角們,這部的演員卡司非常強大,集結了青龍獎影帝「劉亞仁」和「朴正民」,另外還有金賢珠、元真兒、梁益準等力派演技大咖。

身為韓國全能影帝的劉亞仁,從影以來不管在電影或電視劇作品上面都一直嘗試各種題材;大家都知道劉亞仁在韓國電影圈可說是不可多得的年輕影帝,無論哪種角色都能詮釋到位,在之前的電影《收屍人》橫掃各大韓國國內獎項,一句台詞也沒有的電影裡,卻可以靠著精湛的演技將角色的喜怒哀樂傳達在螢幕上,讓觀眾深刻地感受,果然能成為「忠武路演員」可不是靠身材臉蛋的。而影帝這次新作品勢必再度掀起討論度,這是劉亞仁繼2017《芝加哥打字機》後重返電視劇,而且還破格演出一位邪教首領,挑戰飾演新興宗教「新真理教」首領「鄭晉守」,向世人們宣告地獄使者的現身全是神的旨意,掀起社會一番波瀾更造成混亂。

而這部片的影帝卡司不止一位,曾拿下「百想藝術大賞」最佳新人男演員和「青龍電影獎」最佳男配角的朴正民在劇中飾演電視台製作人PD「裴英宰」;還有一直都是國外人心中最美麗的韓國女人,更是演技實力派的金賢珠,這次飾演對抗邪教組織的律師「閔惠珍」;另外,不要再塗口紅的前輩─元真兒擺脫以前白富美的角色,在劇裡飾演朴正民的妻子「宋昭賢」,一個剛生產完卻得知孩子將要被地獄使者帶往地獄的新手媽媽,在面對孩子即將被帶走的心情及表現「為母則強」的勇氣,能感受到母親的堅強,演技完全不同以往的花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想特別介紹的就是才15歲的新生代演員-李蕊,講這個名字可能很陌生,但如果大家看過催淚電影《素媛》,肯定記得那位受害小妹妹,是的!她就是素媛,是不是女大十八變!?童星出身的李蕊在劇裡的演技完全不輸給那些已經貴為影帝或擁有多年演技的演員們(那些實力派演員們演得好是應該的!),李蕊在劇中飾演一位母親遭到壞人殺害的少女「熙庭」,而那位殺害母親的兇手卻因為聲稱自己有精神病而只被監禁幾年就釋放出來,想要替母親復仇的她卻受到邪教操弄。在將殺母仇人殺害後,臉上露出悲喜交雜的表情時,我相信劇迷們都深深地體會到少女的心情 (太會演了!!)

講了這麼多演員,趕快來介紹劇情

這部片一開始,在首爾市中心突然出現三個巨大的「地獄使者」,所有現場的民眾都親眼目睹三個使者瘋狂追殺且把人活生生打入地獄的「演示」,這麼不可思議的超自然現象,讓原本平凡的世界在瞬間崩潰,民眾陷入無法控制的混亂,大家都相當惶恐。

而一個近年來興起的新真理教的首領「鄭晉守」宣揚「這一切都是神的旨意」來煽動人心,他主張會有天使向那些有罪的人預告死亡日期,這是神的意思所以無法改變,只能隨著命定的日期被帶往地獄去審判。於是,開始有恐懼或不安的人們盲目地相信,正義感爆棚的閔惠珍律師試圖查明事件真相,和負責查案的刑警「陳京勳」都不相信這種怪力亂神的事,想要揭發邪教的真面目,但刑警卻因為女兒「熙庭」和新真理教有所往來,讓身為父親的他感到相當害怕。但是,原來這些審判的演示並不是剛開始而已,在很早以前或在其他國家都有相同的例子,而那些被"審判"的人也都是犯罪的人。另外,電視台製作人「裴英宰」與他的老婆「宋昭賢」努力想保護自己剛出生的孩子,面對「地獄公使」即將現身所帶來的威脅,以及新真理教讓現實社會變成反烏托邦世界,感受到極度的徬徨又無助。到底最後能不能戰勝邪教,回復原來正常的世界呢?

這部片的劇情和原作漫畫是不是有差異呢?

由於導演延尚昊與編劇崔圭石兩位都是原創漫畫的作者,他們都希望韓劇和漫畫的劇情不要有太大變動,所以韓劇6集的故事都依照原作漫畫來完整改編,漫畫總共有57回(包含序章和最終回)的內容;韓劇前三集內容是漫畫第一季所有情節的濃縮精簡版,而後三集則是漫畫第二季。唯一的調整大概只有刑警的孩子性別,韓劇裡是女兒「熙庭」,而在漫畫中是兒子,但是不管是兒子還女兒,都因為母親被殺害而自責,因此被「新真理教」給利用;有這樣的性別調整,主要為了諷刺韓國社會因為性平意識低,女性在社會上時常遭受欺壓,導致韓國女性容易尋求宗教來慰藉心靈,因此女性較容易被邪教給操控。

不過,看結局的大反轉,應該是會有第二季?!雖然官方或是新聞媒體都沒相關消息,但是最後一幕的伏筆,故事就這樣結束真的說不過去。不知道為什麼,Netflix很愛搞這招,明明只拍了一季但卻一定要在最後結尾作開放式劇情,可能是想看看收視反應再來規劃要不要續拍,為什麼要這樣吊我們胃口!所以有沒有第二季啦?

(謎之音:傻孩子,肯定有第二季;而且故意這樣結局,就算原班人馬沒空演,找別人出演也不突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謂的「神」審判的依據到底為何?

按照新真理教的教旨,所有被神審判的人都是有罪的。但其實劇裡面幾個演示,例如第一集開場在大庭廣眾下被活活燒死的「朱明訓」,還有單親媽媽「朴靜子」等,並沒有真正告訴大家這些人確切的罪行。就算她們真的有犯過錯,這個錯的標準又是甚麼?連看個愛情動作片都會被審判,那人生還有甚麼意義啊? (誤)

「朴靜子」大復活,滿腦子疑問?

在韓劇的結尾,金信祿飾演的單親媽媽「朴靜子」居然在四年後從本來焦黑的屍體變回人身,大家看到這裡,是不是馬上聯想到「甚麼?有第二季?」。

而「朴靜子」究竟為什麼復活?「復活」的標準是什麼?復活後的朴靜子還是「人」嗎?或者是另外一種生物了?那其他被「演示」的罪人全都會復活嗎?包括議長鄭晉守也會復活嗎?如果他成功復活,不知道會不會又變成新真理會宣傳「神蹟」的另一種方式?還是他先前的理論被自己復活給推翻?所有劇迷都是黑人問號!但是上面滿滿的疑問都可以延伸出第二、三季的劇情。

嬰兒為什麼能活下來?因為父母代替他受審判?

剛出生的嬰兒被預告要審判已經很傻眼,沒想到最後父母為了保護嬰兒而死了,嬰兒卻沒死,成為第一個從審判中活下來的人。為什麼嬰兒可以活下來?因為「神」發現自己失誤?那麼律師又把嬰兒帶到哪去?嬰兒逃過這次,就永遠沒事了嗎?如果有第二季,嬰兒會是救世主嗎?還是嬰兒的失誤審判會是破解「神的旨意」的關鍵點呢?

刑警和女兒去哪?跑路了?

劇中刑警陳京勳在目睹鄭晉守被燒成焦屍後,他為了女兒選擇隱藏真相,處理掉鄭晉守的屍體。最後陳京勳回家與女兒團聚,相擁而泣,這也才第三集的事,那後面四、五、六集卻完全沒再出現了。他倆就算躲起來,律師難道不會主動找他們嗎?女兒殺了仇人也算是犯了罪,難道不會被「神」審判嗎?

第二季的角色分配會是?

前提是,主角群的行程都沒有衝突;以結局來看,就算第二季找其他演員來,其實也沒影響;(假設原班人馬出演) 邪教首領肯定敗部復活,因為連同朴靜子的所有受審者都復活,在掰另一個神的旨意來迷惑人民?律師帶著存活下來也長大的嬰兒來絕地反攻,又或是長大的嬰兒成為邪教利用的對象?既然大家都復活,表示嬰兒的父母(電視台PD和他妻子)也復活來跟自己的小孩溫情大相認?那麼,正義感爆棚的刑警帶著女兒投案並且跟律師會合,一起對抗邪教惡勢力?

總之,第二季可以發揮的劇情太多!!

《地獄公使》的劇情透過「神的旨意、地獄使者的降臨」來探討關於宗教信仰對社會帶來的影響,並不是在反對宗教信仰,而是在信仰的過程,還需要保有理性思考能力辨識行謂的正確性。相信這部劇的故事對於社會議題和人性善惡都有相當程度的反應,是一部讓人省思的暗黑韓劇作品;每個演員的演技也非常到位,讓螢幕前的觀眾都能感受到角色要傳達的情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是,很多人把這部戲拿來跟《魷魚遊戲》作比較,但個人認為它們兩部本身就是完全不同類型故事,很難去比到底誰好看誰刺激?但如果要說能不能掀起全球熱潮的話,《地獄使者》確實因為比較韓國化所以應該比較無法讓外國人去實際體會,也比較難融入劇情,相對地要掀起熱潮是不太可能!唯一共通點應該就是在探討人性吧!所有末日題材的作品最終都是在討論人性,偏偏人性是最經不起試探的。

這次Netflix依然大手筆砸預算在實體宣傳上 (上次在梨太院的《魷魚遊戲》競技場真的太想去了啊!),這次在首爾江南區的三星coex展示地獄使者還有議長鄭晉守半身雕像,展期到12月7日 (每日展示時間:上午10點~晚上9點)

片場歡樂又認真的工作花絮照

《地獄公使》官方最終預告

聽我說劇話🎬不負責的優質韓劇評論

💓 最新消息 | 韓劇 | 娛樂 | 電影 | 綜藝 | Kpop

💓 跟我一起掉入無止盡的追劇人生吧!

合作邀約 💌 [email protecte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懇求關注❤最新內容🔗連結https://dramawife.soci.v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