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戀慕》剖析韓國古裝三大必勝公式,原來那些年爆紅的古裝韓劇皆有符合!

1 / 1

由朴恩斌、路雲主演的《戀慕》已經於10月11日正式開播,靠著超高顏值的主角群、有趣的角色設定,以「偽BL的感情線」的特殊故事劇情廣受大眾喜愛,引起熱烈討論,可算是近期韓國推出最火紅的的古裝劇了!

「朴恩斌」相關文章👉近期青春愛情劇首推!《你喜歡布拉姆斯嗎?》3大必追理由,帶你進入音樂學院浪漫史~

但其實大家有沒有觀察到韓國古裝劇一直以來都有一系列隱藏的必勝公式,其中的三個劇情元素都時常出現歷年來觀眾喜愛的古裝韓劇中,包括2013年金秀賢與韓佳人主演的《擁抱太陽的月亮》或是2016年朴寶劍與金裕貞主演的《雲畫的月光》,又甚至是更久以前2010年池珍熙與韓孝周主演的中長篇劇《同伊》,都至少能符合兩個元素。

今天就來跟大家介紹這「三大必勝公式」究竟為何,能讓《戀慕》在廣大古裝劇中殺出重圍!當然除了萬年不敗的必勝公式以外,《戀慕》也確實運用許多劇情特色刷新了以往大眾對古裝劇的印象,阿亮也將在文末一併分享,接下來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1.男女主角的幼時緣分

男女主角在幼時相遇幾乎是一半以上韓國古裝劇的故事開頭,兩人一定是要從小時候就有見過面,而且肯定會發生什麼事讓兩人對彼此都印樣深刻,不是一件鍾情就是一起遇難成為歡喜冤家,最不可或缺的是兩人都會因任何緣故而被拆散,以為未來長大再次「偶然」見面,就像《戀慕》中幼時的鄭至韻遇上身為女兒身的李垣與《擁抱太陽的月亮》中幼時的李暄遇上許煙雨一樣(那時主角們的少年時期還是呂珍九和金裕貞演的呢!真懷念~)

2.癡情宗親男二

而在男女主角的愛恨情仇當中最不可或缺的就是一位超癡情的男二啦!當然大家可以說這不是一般韓劇裡都會看到的元素嗎?但在古裝劇的領域中,這位男二不僅都很專一、眼裡只有女主角以外,而且通常都會剛好是男主角的兄弟或是遠房親戚。至於怎麼辨認他們是不是?如果以宮廷劇來說,只要他在劇中會被稱為XX大君,都會是皇家的宗親喔!就像《擁抱太陽的月亮》中丁一宇扮演的陽明君,而在《戀慕》裡,因為是女扮男裝的關係,我們就姑且說朴恩斌扮演的世子李輝是「偽男主」吧XD,而在此身為世子的王兄「者隱君」,因為愛慕之情,所以幫他隱藏秘密甚至默默守護他,太帥了~

3.外戚大臣政治打鬥

韓國古裝劇的一大看點就是外戚大臣的政治打鬥了,不管是政黨互相論戰還是外戚仗著是後宮嬪妃的母家壓制皇帝權力,都是古裝常見劇情。以《雲畫的月光》來說,朴寶劍扮演李旲就是一位想擺脫朝廷受外戚干政的現狀,支持民主,與領議政金憲等人為敵的王世子,而《戀慕》裡講的就是世子李輝與公主李垣的外祖父「尚憲大監」,因為貪圖權力,要求女兒世子嬪生下的龍鳳胎的女兒只能留下兒子,女兒必須殺死,手段相當兇殘,權力大到連皇帝都要敬他幾分。

《戀慕》劇情特色打破框架

其實《戀慕》在剛開播的時候評價稍微兩極,很多人認為或許因為該劇改編自同名漫畫,所以劇情稍微不合常理,而且故事甚至以老梗「女扮男裝」作為開頭,「身為王世子居然能以女兒身混過這麼多年不被發現?」、「世子嬪明知風險很大卻依舊把唯一的女兒推上風口浪尖?」等等的負面評價是存在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我們能看到《戀慕》大膽卻又細膩的呈現效果,「女扮男裝」固然已是老梗,朝鮮王世子是女扮男裝的劇情卻是非常新穎,與初戀的「偽BL的感情線」和不段反轉的隱藏劇情更讓人一看就好奇故事後半部劇情走向會怎樣發展?當王世子在幼時慘遭誤殺時,雙胞胎妹妹為了頂替哥哥的位置,隱藏了她對初戀的愛慕與在深宮裡的害怕恐懼,不管是少女演員的真情演技還是編劇與導演的表現手法都讓人敬佩不已。《戀慕》不僅有走在一直以來韓國古裝劇的正規套路上,也為古裝韓劇帶來了新的潮流,火紅確實實至名歸!

以上三大必勝公式不知道大家認不認同呢?如果發現也有符合這三個任一個元素的其他古裝韓劇,歡迎大家底下留言跟我說,也歡迎來跟我分享還有沒有新的元素是大家認為時常出現在韓國古裝劇裡的!也是《戀慕》粉絲的朋友們就跟阿亮一起繼續追下去看後面有沒有更刺激的翻轉劇情吧~

更多文章👉《魷魚遊戲》引起童玩潮!盤點韓國人小時候必玩的5個傳統遊戲,《Runningman》、《新西遊記》都愛玩!

👉超真實心酸血淚!從《機智醫生生活2》盤點韓國6個醫院文化與「菜鳥」醫生的寫實經歷!

👉金秀賢、李鐘碩都不紅的時期?盤點2021迎來10週年的10部韓劇,現在看來每部都是豪華陣容!

👉《機智醫生生活2》超寫實以老年患者視角警示人生無常!藉由4個故事帶你探討當父母病痛突然降臨,我們該如何面對?

喜歡按個❤️同時記得按🌟收藏起來才下次不會忘記喔~

也記得追蹤《阿亮陪伴你,看片天下劇》,跟你分享不同的看劇觀

最後,歡迎來搜尋我的社群網站,不僅能得到第一手消息,讓我們一起快樂追劇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liang_drama

FB粉絲專頁🔍:@阿亮陪伴你,看遍天下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