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即人間!《地獄公使》關於反思人性10句深度語錄

1 / 1

Netflix最新推出的韓劇《地獄公使》現正熱播中,故事講述某天人們在毫無預警情況下,地獄使者們突然出現將人們帶往地獄審判,帶出深層次的人性、邪教、私刑等的議題。劇中人物的言行於不同立場而言,會有不同的感受,而當中亦衍生出大量具爭議性的話題,以下的金句你們又同意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獄公使》關於反思人性10句深度語錄

1.用恐懼和處罰世人來打造更好的世界,還有一個地方也是這樣,就是地獄!

2.因為害怕不得好死才當個好人,這樣能稱為正直嗎?

3.當審判者成為被審判者,他們就會明白!人類至少該擁有獨自死亡的權利

4.你真的認為以人的自律性為基礎打造出來的法律體系能實踐正義嗎?

5.我不懂神是甚麼東西,也沒興趣知道,我只清楚知道,這裡是屬於人的世界,人的世界就該由人自己看著辦

6.感覺你所說的神並不相信人類的自律

7.當社會越不信任公權力,人們就越容易訴諸私刑,有些人會替一些離奇的事情賦予特殊意義,把它解釋為正義

8.我們人類每時每刻都能感受到甚麼是正確的,神賦予了每個人這樣的能力,只是在選擇善與惡的叉路口,我們人類很難擺脫惡的誘惑而已

9.選擇權不過是名字好聽的刑罰罷了

10.如果這麼詭異的事毫無理由地發生,人們撐得下去嗎?他們大概會嚴重暴動精神上感到恐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