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娛樂|10幾首朗朗上口的Kpop歌曲,洗腦神曲&路人都愛的韓國歌曲

1 / 1

你喜歡K-POP嗎?讓你入坑的歌曲是哪一首呢?還記得我開始接觸KPOP是因為聽了2NE1的I am the best,當時覺得旋律很洗腦。雖然沒有馬上入坑,但對KPOP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每個人喜歡的歌曲風格都不一樣,所以不是每首歌都能擄獲所有人的心。以下的歌曲是我參考了一些網路影片、網友意見、友人分享,加上自己主觀看法推薦的。主要分成兩類:一類是旋律非常洗腦的那種,雖然不一定覺得這首歌好聽,但也能哼上幾句。另一類則是路人也會喜歡的歌曲,這部分會比較主觀一點。如果有沒有提到的歌曲,歡迎留言推薦。😂

洗腦旋律

SUPER JUNIOR - SORRY, SORRY

這首真的是韓流剛興起時,大家都耳熟能詳的一首,算是滿指標性的歌曲。不僅旋律洗腦,就連舞蹈動作也讓人印象深刻。這首也是Super Junior最後一張以13人組合發行專輯的主打歌。

SHINee - Ring Ding Dong

因為超強的中毒性,讓這首歌成了「學測禁曲」的第一名。記得當時很多小孩都可以輕鬆哼出Ring Ding Dong。今年年初,珉豪在節目受訪時,被主持人提到此事時,珉豪打趣地表示好像做了壞事,一直想找機會道歉。

Girls' Generation - Ge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少女時代憑藉這首Gee,知名度大開。我那時候因為太好奇Gee是什麼意思,查了一下字典,發現它沒有任何意思。所以當時就有人笑說SM家的歌曲旋律令人印象深刻,但是歌詞沒有什麼意義。

EXO - Growl

EXO於2013年推出的으르렁也是讓許多人朗朗上口,尤其副歌的旋律很有節奏感,搭配歌詞令人印象深刻。

Red Velvet - Dumb Dumb

這首頻繁出現Dumb Dumb,也十分洗腦。爾後推出的빨간 맛也是十分洗腦的一首歌。

Wonder Girls - Nobody

Wonder Girls的洗腦歌很多,除了這首充滿百老匯風格的《Nobody》外,還有Tell Me也非常洗腦。這首在發行後登上美國Billboard 發燒單曲排行榜,也是第一首由韓國人製作且上榜的歌曲。

Crayon Pop - Bar Bar Ba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特殊的安全帽造型,搭配簡單的上下彈跳舞蹈動作。不少人都會跳,有時候還做為小朋友體能課的舞蹈。

BIGBANG - FANTASTIC BABY

這首歌算是我入坑BIGBANG的原因之一,一開始覺得MV裡GD的海帶頭很奇怪,但因旋律很振奮跟洗腦,後來竟然不知不覺入坑。還記得當年體育考試要跑1600M,我是聽著這首跑完的。😂 之後BIGBANG推出的BANG BANG BANG也是非常地洗腦。

PSY - Gangnam Style

江南大叔的這一首,不只流行於亞洲地區,甚至連歐美地區都認識了這位韓國大叔,可以說是風靡世界的韓國歌曲。不僅不少國際巨星迷上這首歌,這首歌也曾是YouTube觀看數冠軍。

2NE1 - I AM THE BEST

2NE1的前衛造型,加上電音的曲風。雖然歌詞是重複的部分是韓文,卻讓人也能跟著唱。

MOMOLAND - BBoom BBo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洗腦的旋律搭配簡單可愛的舞蹈,推出時便吸引很多人的注意。不少藝人都跟著一起跳過,那時候在韓綜也不少人跳了這首。

EXID - 위아래

憑藉著這一首歌,EXID打開了知名度,尤其是Hani的直拍可說是直拍界的傳奇。「上下」的歌詞,搭配上下擺動的骨盆舞,帶點性感跟動感。

TWICE - TT

甜美可愛的TWICE,很適合TT這種風格的歌曲。除了可愛的舞蹈,搭配輕柔撒嬌的歌詞,讓不少人也都被TWICE擄獲。另外一首《CHEER UP》也非常洗腦。

SUNMI - Gashina

宣美的這首가시나在推出後,便受到很多人的關注。鮮明的節奏轉換加上帥氣的舞蹈動作,讓不少藝人cover了這首歌。還記得當時聽到後,就去查了一下作曲家,沒想到是Teddy的作品,只能說真不愧是Teddy。

BLACKPINK - How You Like Tha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BLACKPINK每次發行歌曲,都會立刻受到大眾的注意。除了製作人是Teddy這塊招牌外,也是因為她們很少回歸。個人覺得她們的歌大部分都還不錯,旋律也讓人很有印象。像是《DDU-DU DDU-DU 》、《AS IF IT'S YOUR LAST》都很洗腦。

JENNIE - SOLO

特殊的曲風搭配JENNIE百變的造型,讓許多人印象深刻,而那一句「I’m going solo lo lo lo lo lo」可以輕易地一起跟著哼。

另外,其實像選秀系列的歌曲也都非常洗腦,例如:PRODUCE 101的《PICK ME》、《나야나》。

路人喜愛的歌曲

BTS - Dynamite

由成員一手包辦製作所有詞曲的大勢男團BTS,這一首全英文的Dynamite在一發行後,立即登上各大音樂排行榜,MV也以驚人的速度突破一億點閱。連我一個完全對韓國文化跟韓流毫無關心的朋友,都很喜歡這首歌。

但我個人很喜歡BTS的一首歌Make it right,覺得這首歌很可愛,也讓人覺得很有力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KON - Love Scenario

這首歌因為朗朗上口的歌詞和旋律,歌詞被大量的改編,也成了小學生的禁曲。記得一開始聽到這首歌的Teaser時,我就覺得它一定會紅。其實B.I寫的歌都很不錯,從B.I的MV裡可以看出他真的很喜歡音樂。

IU - eight

IU與BTS 二哥Suga合作的eight,是非常多人都很喜歡的歌曲。輕柔、帶點憂傷的旋律,讓人聽了覺得非常舒服。加上很多人都說這首歌是IU懷念已故的好友雪莉而寫的,別具意義。

IU - Palette

這首調色盤是和GD一起合作的,歌曲很輕柔,道出了IU對25歲的煩惱。而GD就像一個大哥哥一樣,在為迷惘的IU解惑。不追星的朋友普遍都滿喜歡IU的歌,覺得旋律很清新舒服。從中也可以看出IU的創作能力跟好人脈,能邀請到GD跟Suga這樣的大勢藝人。

SEVENTEEN - Don't Wanna Cry

自己本身不是17的飯,但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真的覺得很好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Wanna One - Energetic

2017年透過Produce101 s2出道的Wanna One,發行的第一張專輯主打歌Energetic,我個人覺得還滿好聽的。(即使我的pick沒有在裡面😂)

TREASURE - Going Crazy

雖然我喜歡YG家的藝人,但是TREASURE我不太清楚,大概只知道房藝潭,因為他的聲音很讓人覺得舒服。我跟朋友都滿喜歡這一首的。

SHAUN - Way Back Home

這首Way Back Home 特殊的曲風,帶著甜甜的感覺。印象當時人在韓國民宿工作時,有客人跟我詢問這首歌的歌名,因為她覺得很好聽。

AKMU - DINOSAUR

從小就嶄露傑出創作才能與歌唱實力的樂童音樂家,個人覺得他們的歌都很好聽,有種小文青的感覺,氛圍感很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還有很多不錯的好歌,之後想要寫一系列介紹歌曲的文章,可能會搭配MV一起解說,跟之前寫過的這篇風格會很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