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度最意想不到的超舒壓喜劇《One The Woman》,黑馬逆襲拿冠軍!

1 / 1
黑馬的逆襲,沒宣傳也不怕!2021年度最強爆笑喜劇《One The Woman》                    實在是沒有料想到這部戲可以這麼搞笑!!!

下半年真的可以說是各大電視台的韓劇在廝殺,大作一部部接著演,雖然有原本讓人很期待卻失望到極點的幾部劇,不過也有本來沒期待卻有意想不到驚喜的神劇。今天來介紹這部是以「黑馬之姿」擊敗所有同時段對手奪下收視冠軍的《One The Woman 》,台灣片名是《雙重人生》

來我的Podcast,一起來追劇吧~聽我說劇話

這部是韓國SBS於2021年9月17日-2021年11月6日播出的金土連續劇,由《姐姐還活著》、《Good Casting》的崔英勳導演與新人編劇金允攜手合作打造的一部搞笑律政題材韓劇。總共16集,接檔《Penthouse上流戰爭》。

為什麼說它是匹「黑馬」呢?其實《One The Woman 》在開播之前,幾乎沒甚麼宣傳,就連正式的海報都是開播前幾天才更新的。可能是因為同時段其他電視台都瘋狂宣傳,除了《One The Woman 》,在9/17同一天開播就有另外三部戲,一部是現在熱潮有稍微退一點的《魷魚遊戲》,還有tvN漫改愛情劇《柔美的細胞小將》和號稱要拯救MBC收視的《黑色太陽》,這三部的預告宣傳幾乎從開播前一兩個月就開始,相較之下,連海報都只在首播前幾日才更新的《One The Woman 》,當時幾乎沒有甚麼人知道有這部戲,不過就憑著非常逗趣劇情和女主角極度浮誇的演技引發話題,而且收視率和討論度也相當熱烈。劇情主要講述一位品行不良的檢察官女主角一號因車禍失去記憶後,意外和另一位長相相似的財閥家兒媳婦交換人生,進而展開一段橫衝直撞尋找記憶的故事。雖然聽起來劇情很老梗,甚麼車禍又失憶、世界這麼大可以遇到長相一模一樣的人互換身分、豪門灰姑娘介入財團繼承之爭等等的韓劇套路,但是能把這麼多老掉牙劇本,重新打造出更爆笑的內容,絕對是這部戲能爆紅的主要原因。首播8.2%的高收視,直接打趴其他幾家電視台 (當然這不包括Netfilx網路串流平台),平均收視13.5%,最高收視在大結局的17.8%,聽說瞬間收視率最高有20.6%,同時段的一些大作都看不到車尾燈。

首先,來介紹這部戲能成功的靈魂人物

絕對是她,不計形象搞笑但還是很美的女主角─李荷妮

今年38歲的她,算是韓國演藝圈裡相當知名的人生勝利組「白富美」代表之一。李荷妮在2006年憑藉「純天然」美貌獲得第50屆「韓國小姐」冠軍後出道,並成功以美艷的外貌、前凸後翹的好身材走紅,2007年參加環球小姐比賽,也獲得第四名的佳績,甚至在GB五大國際選美大賽獲獎佳麗中,被評為為世界大滿貫美后第一名。

重點是她的家世背景超硬,父親曾擔任國家情報處副主席,母親是韓國無形文化財產委員會負責人,舅舅還是前韓國國會議長,家族都是政界相關的人士,而她本人則是韓國第一學府首爾大學的國樂系碩士,擅長彈伽倻琴,還與同樣出身首爾大學的白富美金泰希是至親好友。李荷妮出道到目前已經15年,曾經出演過非常多經典的作品,包括《老千:神之手》、《雞不可失》、《回來吧大叔》、《逆賊:偷百姓的盜賊》、韓劇《熱血司祭》等,台灣的觀眾如果比較沒有在看韓國電影的人,可能對她會稍稍陌生一點,不過,最經典的應該就是去年,連台灣都有幾千萬票房的電影《雞不可失》中,粗魯誇張又搞笑的女漢子刑警一角在亞洲打開知名度,人氣急速攀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李荷妮在這部劇中,一人分飾兩角,分別飾演以優異的成績通過首爾法學院畢業和司法考試,並遊走於黑白兩道的不良檢察官「趙妍珠」,與看起來像是貴族出身,但實際上卻是飽受虐代、忍辱負重的裕民集團私生女兒兼韓洲集團的兒媳「姜美娜」;妍珠個性直率豪放,但是美娜就是比較端莊謹慎,她一下搞笑暴走一下又要冷靜沉著,兩種截然不同人設精彩轉換也獲得網友一致好評。

其實,這部戲原本女主角聽說是找李多海,所以在去年的新聞稿簡介時,女主角是寫李多海,不過還好是李荷妮,我想也只有她才能把這部戲的角色完美詮釋。

接下來,是有男版金泰熙之稱的男主角─李相侖

他也是韓國首爾大畢業的高材生,而且還是物理學系,實在是看不出來 (因為他就是長得呆呆老實樣,沒想到是個聰明人),他在上一部作品《VIP》裡飾演一個渣男老公背叛老婆還劈腿同事,不過因為他一直都是非常陽光形象還是讓他在韓國「理想老公」票選名列第三,因為之前演過許多婆媽倫理劇,例如《我的女兒瑞英》、《第二個二十歲》等等,李相侖更是資深姨母們心目中的「國民女婿」!

他在這部劇裡飾演原本韓洲集團的接班人兒子「韓勝旭」,但是他父親突然意外離世後,集團位置被叔叔搶走。他懷著忘記一切的心情去了美國,然後又回到了韓國,為了查明父親死亡的隱藏真相。當他回來再見到原本會是未婚親的美娜時,覺得美娜變得很不一樣,可能不是單純因為車禍而失去記憶。

這次,男女主角李相侖和李荷妮不僅只是高學歷CP,其實他們也是「酒窩」CP啊!怎麼都沒人去討論他們的酒窩,可能被《海岸村恰恰恰》的金宣虎和申敏兒比下去!

再來,介紹這次首播時有超級特別客串來賓,就是金南佶+陳善圭=無厘頭搞笑加分!

因為他們兩個都曾經和李荷妮合作過,像是和金南佶合作的韓劇《熱血司祭》,還有和陳善圭合作的電影《雞不可失》(炸雞特工隊)。兩個人義氣相挺來幫李荷妮站台,重現兩部戲的經典畫面和情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兩個人目前正好一起合拍是SBS金土劇的《讀懂惡之心的人們》,不曉得李荷妮到時會不會跑去客串呢?

介紹完主角和來賓,趕快跟大家講解一下這部非常不需要花腦筋思考的劇情

女主角是一位品行不良的檢察官「趙妍珠」,收賄、選邊站是她的專長,某次在追查收賄案犯人時發生車禍,在車輛的強烈撞擊下,導致事後在醫院醒來時失去所有記憶,並在周遭所有人的指認下,莫名其妙成為有著相同臉孔的豪門媳婦─「姜美娜」。

自小出身財閥家族「裕民集團」的姜美娜聽從父母之命與另一個財閥家族「韓洲集團」進行策略聯姻。即使表面上看來光鮮亮麗,不過其實「私生女」的身份讓她從小在家裡就飽受欺凌,即使在婆家也絲毫不備受尊重,也養成了她安靜且逆來順受的個性。

當性格火爆、作風強勢的女檢察官,成為了嬌貴的集團媳婦,即使失去記憶,本性可沒那麼容易改變。以往文靜且安分的財閥千金,性格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而這位假媳婦又將鬧出什麼雞飛狗跳的鬧劇⋯⋯?車禍失憶的妍珠被當成美娜,那麼真正的美娜又跑到哪去了呢?

而剛剛提到男主角「韓勝旭」從國外返回韓國,其實也是為了尋找父親去世的真相,因此也找上了姜美娜想打聽一些蛛絲馬跡。不過當兩人再度重逢時,韓勝旭卻發現姜美娜與自己記憶中的她不太一樣,難道一場車禍除了讓她喪失記憶,連本性也大轉變了嗎?

本以為是妍珠的父親放火燒了工廠,因此勝旭父親葬身火窟,美娜奶奶也為了跑到工廠阻止而在路上遭到車禍撞死。抽絲剝繭查真相之後,想不到這一切都是跟叔叔一家人拖不了關係。究竟真正兇手是誰,整個犯案過程和原因是甚麼?大家就自己去追劇囉。

這部戲說真的完全不需要花腦筋,雖然這麼說他的故事或許平平無奇,但女主角李荷妮跟婆家對罵、每字每句都嗆得對方啞口無言!看了就是很爽!特別是有幾場戲,真的是笑到我翻過去~像是妍珠在教堂裡被小孩子欺負,她起身大鬧整個教堂還最後吐口水「呸呸呸~」,跟機關槍沒兩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或是在戲裡被婆婆和小姑當著面講她的是非,還故意欺負她不是外國留學回來故意講英文,被妍珠裝的美娜自然接話,一秒切換四國語言,她跟女傭講越南話超級越南口音,很好笑!還有後面有一場老梗的酒醉發神經又斷片的戲,也是非常爆笑!

終演殺青,演員們和工作人員和樂融融!^^很捨不得殺青吧!

妙的是,演員們還一起合拍搞笑OST MV影片,在結局的那天更新在官方IG上 (有興趣可以連結→點我來看!)

其實喜劇的片,用講的可能無法傳達到底笑點在哪,一定要親眼看看這部戲到底多蠢多無腦多讓人紓壓!推薦大家在最近都是一堆驚悚、懸疑或悲情的韓劇之外,可以有個放鬆心情的好劇,下星期也會推薦另一部給你笑到有腹肌的好片。

如果對於介紹的內容有甚麼想法或想了解哪部韓劇,歡迎大家來告訴我!

📢收聽《聽我說劇話》音頻節目

這節目彙整每月開播最新韓劇/韓劇相關新聞/韓國電影/韓劇內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