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ck Or Treat! 盤點六首萬聖節必聽的 KPOP 歌曲

1 / 1

一年一度充滿恐怖氣氛的西洋鬼節又到了!現今已成為全球共襄盛舉節日的萬聖節,其節慶氣氛幾乎在十月底就會瀰漫在大街小巷上,到處都能看到橘黑配色的南瓜燈與詭異驚悚的裝飾。許多人們也會萬聖夜 (10月31日晚上) 好好裝扮一番,與親朋好友們一同出門享受萬聖氛圍。在這個特別的節日中,備受粉絲們矚目的韓國偶像們,也都會換上極富創意的精緻戲服,向粉絲們獻上萬聖祝福,而其中就屬韓國三大娛樂公司 SM Entertainment 前兩年因新冠疫情暫停、今年終於恢復舉辦的萬聖節家族派對最為著名。

而近年來也有許多團體開始會配合萬聖節發布歌曲,展現出與平時風格不一樣的反轉面貌,給予粉絲們一份驚喜禮物。在萬聖節的今天,就來你來盤點六首萬聖節必聽的 KPOP 歌曲

1. TWICE (트와이스) 的 TT

說到現今世代最知名的韓國偶像女團,TWICE (트와이스) 一定是眾人會所聯想到的其中之一。而她們於2016年底發行的迷你三輯《TWICEcoaster: LANE 1》,收錄於專輯主打歌〈TT〉,朗朗上口的音樂節奏再搭配可愛的歌詞及舞蹈動作,使其成為 TWICE 最為膾炙人口的熱門歌曲,讓她們一共拿下了十三座音樂節目的一位。而歌名〈TT〉除了是代表「淚流滿面」、「大哭」......等意義的顏文字外,也同時為呼應當時萬聖節的主題,「TT」也是「Trick or Treat」的縮寫。TWICE 的成員們在〈TT〉的音樂錄影帶中 Cosplay 成奇妙仙子、小惡魔和冰雪公主等可愛角色,無疑在萬聖時節擄獲了 Once 們的心。

2. SHINee (샤이니) 的 Married To The Music

知名男子團體 SHINee (샤이니) 於西元2015年8月3日推出正規四輯《Odd》的後續專輯《Married To The Music》,並在同日發布了同名主打歌的音源和音樂錄影帶,開始了回歸活動。〈Married To The Music〉是首充滿美式復古風格的輕快歌曲,敘述想變成優美的音樂永遠陪伴在所愛之人身邊的濃烈愛情。不過與浪漫的歌詞截然不同,音樂錄影帶中反而充斥了恐怖獵奇的元素。SHINee 的成員們被 MV 中輪番被女主角給斬首、拔下五官以及焚燒,令人看了頭皮發麻了起來。毛骨悚然的畫面搭配歡快的節奏氛圍,是首十分適合萬聖節聆聽的歌曲!

3. PURPLE K!SS (퍼플키스) 的 Zombie (Halloween Performance Video)

新人女團 PURPLE K!SS 在九月初攜帶迷你二輯《HIDE & SEEK》回歸韓國歌壇,而其中的主打歌〈Zombie〉更是廣受好評,也讓 PURPLE K!SS 獲得了初次的一位候補。而自出道以來,歌曲一直為暗黑風格的 PURPLE K!SS,當然不會錯過萬聖節這個節日。原先她們在〈Zombie〉一曲中飾演古靈精怪的殭屍少女,向心上人表達愛意,但在10月30日上傳的萬聖節特別版本中,PURPLE K!SS 則化身為嗜血的喪屍新娘,在喪鐘聲下復活尋找愛人。特別的是,萬聖節版本歌曲和舞蹈也非常用心地重新編排過,並採用與原曲截然不同的敘事方式去拍攝音樂錄影帶,讓眾粉絲感受到 PURPLE K!SS 的致命魅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VIXX (빅스) 的 巫毒娃娃

要說到 KPOP 中最驚悚的 MV 之一,在2013年年底由男團 VIXX (빅스) 發行的巫毒娃娃 (저주인형) 一定榜上有名!這首讓 VIXX 拿下初一位的經典歌曲,在甫發行的時候,由於音樂錄影帶內含有大量暴力和血腥畫面,因此被列為19禁。再加上原版舞蹈中有模擬用刀刺傷心臟的動作而引起爭議,被三大台都禁止演出,直到修改該部分的舞蹈動作,才得以進行打歌活動。看著成員們在 MV 中戴著鈕扣狀的變色片,並做出可怕猙獰的表情管理及表演,使人在西洋鬼節的氣氛下,聆聽了不禁也雞皮疙瘩了起來,宛如就成為被 VIXX 所操控的巫毒娃娃。

5. Red VelVet (레드벨벳) 的 RBB (Really Bad Boy)

如果要提到韓國樂壇中的「萬聖節女王」是哪一個團體的話,那一定就非 Red Velvet 莫屬不可了!每次回歸皆有分為清爽開朗的「Red」風格和有高級質感的「Velvet」風格的 Red Velvet,總是會在萬聖節前後,推出有如暗黑天鵝絨般的洗腦歌曲。像是分別在2017年、2018年推出的〈Peek-A-Boo〉和〈Bad Boy〉,在收穫好成績的同時,歌曲也有著濃濃的黑暗風采,再合適不過在萬聖節時收聽了。而要說到 Red Velvet 最有萬聖節感的歌曲,就莫不屬於2018年底推出的迷你五輯同名主打歌〈RBB〉了!在〈RBB〉的音樂錄影帶中充斥著狼人、墳墓......等怪奇元素,且歌曲中還不時穿插著刺耳的尖叫聲,讓 ReVeluv 們就像欣賞部精采的萬聖節恐怖電影一樣!

6. NCT 127 (엔시티 127 ) 的 Favorite (Vampire)

九月中旬才帶著正規三輯《STICKER》回歸的 NCT 127 (엔시티 127 ),在10月25日馬不停蹄地開始以後續專輯《Favorite》進行活動。如同主打歌的副歌名〈Vampire〉一樣,NCT 127 全員戴上尖牙並變身為貴氣英俊的吸血鬼,宛如渴求鮮血般地深愛上戀人,非常應景在幾天後將要到來的萬聖節。而如果能遇上如此帥氣的 NCT 127 吸血鬼們,想必每位 NCTzen 都想被他們咬一口吧!

萬聖節時至今日已經成為全球性的盛大節日,在這可怕氛圍的節氣下,除了抓緊時間參與各項萬聖活動外,也不妨聽聽這些充滿恐怖元素的KPOP歌曲,在韓國偶像的歌聲陪伴下,度過這難得的節慶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到我的Instagram看看歐 @atevix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撰文:艾提凡斯)

#萬聖節 #KPOP #Halloween #TWICE #SHINee #PURPLEKISS #VIXX #RedVelvet #NCT #NCT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