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美的細胞小將》65句人生&愛情金句:這個故事的主人公只有一個

1 / 1

撰文編輯#安妞heehee

《柔美的細胞小將》上週六播出第一季大結局,屬於柔美和具雄的愛情故事,在兩人當初聯誼的噴泉池廣場,劃下分手句點。對於看過漫畫的我來說,分手走向早已定局不見怪,但或許是因為金高銀和安普賢的演技太好,角色詮釋非常帶感,讓我看完結局,就好像自己失戀一樣,留下糾結又不捨的悲傷餘韻。

該劇沒有轟轟烈烈的劇情,但利用獨特的細胞視角及寫實台詞,將主人公柔美的故事,描繪得如此貼近現實。今天heehee幫大家從中整理65句人生&愛情金句(真的好多XDD)每一句都超有共鳴,有喜歡的記得趕緊做筆記!

1.「金柔美,妳到底在幹嘛?妳既沒有野心,也沒有享受或過出有趣的人生」

現階段的你,是否正在享受自己的人生?

2.「我還以為會成為比現在更優秀的大人」

3.感性細胞:「人生究竟為何物?愛情究竟是什麼?我們究竟何去何從呢?」

4.「每個人都有所謂的特級細胞,就是在所有細胞中,擁有卓越能力的細胞,足以代表那個人的細胞」

大家覺得自己的特級細胞是什麼?(我的應該是感性細胞>

5.愛情細胞:「不要再吃了,想要帶著一圈肥肉去約會嗎?」

果然只有愛情能夠制服嘴饞!相信大家到了半夜總會忍不住想吃宵夜,但如果隔天要約會,你還吃得下去嗎?

6.愛情細胞:「現在正是必須表露真心的時候,不表露真心,如何得到愛情?」

如果真的喜歡,就大膽一回吧!別讓機會溜走了~

7.愛情細胞:「橫刀奪愛才是王道」

8.理性細胞:「如果拋下表情控制桿,柔美搞不好會哭出來。我要留到最後,守護柔美的自尊」

理性完全是個大暖男啊ㅠ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在人的心中,有個名為“無意識峽谷”的深淵,歇斯底里細胞獨自住在那裡。它會將累積已久的壓力製成武器,到達極限的話,就會進入細胞村大鬧一場,如果讓歇斯底里細胞主宰細胞村,結果將一發不可收拾,所有慾望皆會消失,最終整顆心被掏空」

10.「雖然我想著要試著交往看看,但也沒有一定要交往的理由。還有每次不都差不多嗎?一開始看起來還不錯,最後男人還不是都一個樣。我也累了,不想每次都抱有希望,乾脆不要開始」

11.「我好像很不會看臉色,但這就是我,我就是這種人啊」

如果不想錯過愛情,那就勇敢追愛吧!

12.「反正我一直都是一個人,一個人去看醫生、一個人回家,那又怎麼樣?我已經很習慣了,我這樣反而自在」

13.「世上除了糖以外,還有很多甜的東西」

例如愛情!

14.「可愛的東西,沒有密碼也能通過」

細胞們已經在我心中闖空門好幾回了~

15.佈告欄細胞:「哪有什麼命不命運,都是個人選擇吧!」

沒有誰是誰的命中注定,為自己而活吧!

16.嘿咻細胞:「接吻是折價券嗎?要累積次數才能兌換嗎?有感覺就可以親啊~」

不能排除嘿咻細胞這句話說得蠻中肯的XDD

17.感性細胞:「男女之間是不可能有純友誼的,因為…就是不行!要說為什麼不行,就是不行!」

大家覺得有所謂的男閨蜜或粉紅知己嗎?

18.「有時候就算是不想知道的事情,也總是會被第六感察覺」

不能小看女生的第六感!是說第六感細胞被放逐到郊外好可憐)

19.「如果互相不坦承,戀情是很可能告吹的」

感情是雙方共同經營的,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很重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幸福不會來得那麼簡單,幸福總是伴隨著試煉而來」

感謝大腸細胞的反助攻(?

21.旅行細胞:「等哪天柔美交了帥氣男友,我一定要為他們規劃一場很棒的旅行」

22.「我不是覺得浪費錢,是覺得浪費掉這一瞬間太可惜了」

一瞬間可以改變很多事情,因為我們都無法預測下一秒會發生什麼。記得好好把握當下!

23.作夢細胞:「夢裡要是比現實幸福,醒來時會憂鬱的;醒來時,現實比夢裡幸福,詞是真正的好夢不是嗎?」

醒來不經意脫口而出的「幸好~」,就是幸福的象徵呀!

24.「明明正在談戀愛,卻好像比空窗期還要無聊」

25.和平細胞:「來~跟我唸,我是草食動物~我喜歡吃菜~」

試圖催眠自己的嘴饞細胞真是令人心疼又覺得可愛~

26. 「賽理她頂著朋友的名義做著戀人會做的事,但你為何什麼都接受?」

27.「因為是朋友就可以那樣嗎?不是吧,你現在不是有女友了嗎?有我啊,跟以前不一樣了不是嗎?那你應該劃清界線才對,你明明可以劃清界線不是嗎?」

28.「我試圖不造成每個人的困擾,對我來說,賽理就只是朋友,我這樣想就好了不是嗎?為什麼我每次都要解釋,我又沒有那種想法」

29.「離別計時器,吵架後二十四小時內若沒有聯絡,則視為分手」

30.「是因為懂得互相理解,才能變得親近;並不是因為關係親近,就一定都得理解對方」

31.「互相不適合的人,硬要維持戀情,也是一種壓力,不管再怎麼喜歡、再怎麼有感情,不適合的人,就是永遠不適合」

32.「雖然賽理很懂小雄,但她還不知道第四項是什麼」

具雄OS:第四項就是誓死守護前三名!

33.「就像人類無法阻擋天災一樣,光靠一個細胞,也不可能抵擋席捲而來的情緒」

34.「想像未來的情景,就能知道現在該下怎樣的結論,柔美也會明白,自己真正渴望的是什麼」

不要讓自己在未來的某一天後悔當初做的選擇!

35.愛情細胞:「別管戀愛規則了,因為自己的規則最重要」

戀愛沒有所謂的原則,跟隨自己的內心去行動吧!

36.「離別卡片,是談戀愛必備的卡片,只要握有這張卡片,柔美就可以隨心所欲地行動了」

別因為愛情,迷失了自己。這一刻,妳就是自己心中的第一順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7.「小雄,不管你會怎麼看我,我都要說這句話,或許你看不出來,但就我觀察到的她,既不是你該包庇的好同事,似乎也不是好朋友,不要把這種人留在身邊,因為你是個好人啊」

柔美直接當面攤牌的這幕名場面,實在太帥了!!若因害怕分手而默不吭聲,不僅只會讓誤會愈滾愈大,結局不是不歡而散,就是自己受傷,到時候,就真的無法隨心所欲的離別了。

38.「每次你心裡出現重要的人,你的朋友都會做出這種事,不管你和誰交往都一樣」

套一句法官細胞的話:柔美無罪,賽理有罪!

39.「我沒有能力擊退徐賽理,也不能任意操縱小雄,但我可以選擇要不要去看,當然小雄也有相同的權利」

既然別人不懂得珍惜妳,那就掌握好手中的「離別」選擇權,重新尋找自己的幸福人生!

40.理性細胞:「柔美關掉鬧鐘之後,我忙碌的一天就開始了。不只我這麼辛苦,世上所有的理性細胞,應該都是這樣度過忙碌的一天吧」

堪稱細胞村的洪班長,任何事情如果少了他就會亂了套!真是辛苦理性了~

41.「只要過完年底,就是我和小雄交往的第二年,到了這個時期,雖然少了一點心動,但多了點其他東西,那種感覺,雖然有點難解釋,每到那種時候,就會讓我說出“受不了”這句話」

少了情侶之間的火花,卻多了像家人一般的熟悉感。現在在一起的每一刻,不需要特別營造氣氛,也能因為一個不經意的互動,獲得平凡又溫暖的幸福。

42.「人的能力真的十分奇妙,有時一整天都做不出來的事情,卻能在瞬間解決:只要能出現比稱讚更好的動機」

錢就是最好的動機!

43.「在新年的第一天,村裡會發生特別的事,其中一個細胞會變大三天,即便如此,這種現象只要過了三天就會慢慢消失」

這就是所謂的三分鐘熱度XDD

44.「勇氣不足的話,可以去借!」

因為身邊親近的人都會是你最堅強的後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5.「人生並不會稱心如意,我覺得要做好準備,應付最糟的狀況」

如果沒有抱很大的決心,確實會很難撐下去,但如果你已經做好了「不會後悔」的準備,就勇敢去闖吧!


46.「“怎麼了”就是安撫或籠絡人心的招數,是“表達我們關係很珍貴”的招數,所以一句真誠的“怎麼了”要包含著對於那個人可能會離開我的恐懼,傳達這份心情」

47.「不是說如果喜歡就不會後悔嗎?我們喜歡小雄,為什麼要先擔心會後悔」

48.「如果碰上“怎麼了”行不通的危機,最後的瞬間,就說出你的名字吧,因為順從是唯一出路」

具雄:웅 (嗯)

49.「我決定好要去行銷部了,雖然思考沒那麼充分,但我還是想試試看。並不是一定要有明確目標才會成功啊,可能一開始還不太了解,但試過之後,發現自己喜歡這件事,也可能在嘗試的過程中找到目標」

50.「其實人生中有很多重要的事,都是在思考前就開始的,就像現在的我們一樣」

51.「有時候未經思考就開始的事情,反而會帶來更大的幸福,雖然一定會面臨難關,但我並不想事先知道」

52.「真奇怪,本來就是一個人住的房子,為什麼會如此陌生」

53.愛情細胞:「葫蘆裂開前,用盡全力去愛是我的任務;不過既然葫蘆已經裂開,及時停損也是我的任務」

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絕對不是最後一件小事而引起不滿,而是過去千千萬萬個累加至今的不滿造成的。

54.「當我的直覺告訴我離別將至,我才領悟到我一直遺忘的事,這才領悟到我心中最珍貴的第一順位,到底是誰」

人都是這樣,當快失去了才了解到其珍貴的存在⋯

55.「總是和戀人待在一起的人,突然一個人待著,不容易吧,為了一個人玩樂,需要做很多的研究」

56.「你怎麼知道的?因為空位存在著」

57.「這時間要不是在和小雄講電話、就是抱著他,其中一個」

58.「談戀愛的時候,應該也要顧好日常生活,一直都太把重心放在戀愛上,才會這麼難找回原本的日常」

59.「個人配速不會在短時間就恢復,帶著重新開始的心情,慢慢提升,後來就又會恢復實力了」

我們每個人都遠比自己想像得還要強大!

60.「我們因為漫長的旅程而疲憊,燃料已經耗盡,為了處理大小事情也已筋疲力竭。最後已經累壞的我們,決定啟程回到“本部“」

所謂的「本部」,就是我們真正的家。一桌永遠熱騰騰的飯菜等你回來,一包兒時零嘴勾起你的童年回憶,即使吃不下也會想盡辦法通通裝進胃裡,因為爸媽的愛心不是熱量,是能夠撫慰疲憊心靈的正能量。

61.「歡聚過後,又變回一個人,感覺更孤單了」

62.「雖然說了要冷靜思考,但我不想再變回一個人,我是害怕小雄會離開我嗎?還是,我只是害怕變回一個人呢?」

結束一段感情確實不容易,但時間久了我們就會明白,人終究要面對離別,當你把自己活得更好,就有機會遇見下一個更好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3.「很抱歉,小雄並不是男主角,因為這個故事的主人公只有一個」

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的主角,不需要為別人而活,因為這是自己的人生啊!

64.「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卡片,但肉眼並不可見,因為是心靈的卡片」

65.「雖然我拿出了離別卡片,但還藏著另一張卡片:隨著每瞬間的心情,改變決定的隨機卡片」

看到明明還深愛著對方的柔美和具雄,最後以分手收場,真的覺得好可惜。但或許這就是故事想告訴我們的:不是所有愛情故事都會走向幸福結局,但是每一段感情都會是成長的最好歷練,當我們變成更好的自己時,到時候肯定也會再次遇見更好的人!這個故事還沒結束,《柔美的細胞小將》第二季將於明年二月推出,如果不怕被爆雷的劇迷可以去先看漫畫,真的很推!接下來的日子,就讓我們一起期待柔美和細胞們的回歸吧!

圖片來源:tvN、TVing官方劇照、愛奇藝

🌷歡迎追蹤我🌷

FB👉🏻【安妞,heehee

IG 👉🏻【安妞,heehee

因為在這裡,我將會分享更多韓流大小事及韓劇插圖~

#柔美的細胞小將 #金高銀 #安普賢 #韓劇 #追劇 #韓劇推薦 #韓劇語錄 #韓劇金句 #語錄 #金句 #유미의세포들 #yumiscells #kimgoeun #김고은 #ahnbohyun #안보현 #kdrama #pop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