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鎮生活大人哲學的《海岸村恰恰恰》金句集合,原來衝浪和看牙醫都充滿生活智慧呀!

1 / 1

距離療癒系韓劇《海岸村恰恰恰》播畢,已經有兩周的時間,可目前仍然佔據Netflix排行榜前三名,可見它魅力不平凡!

由申敏兒和金宣虎兩位酒窩CP主演,牙醫尹惠珍和公辰小鎮洪班長斗植在海岸邊小村莊相遇,兩人如跳舞一般,不斷前進後退,踏入對方的界線後,浪漫共舞的夏日戀情就此展開。

由公辰小鎮的幾個家庭、老奶奶三人組、三大謎團為主軸發展著,搭配上美善銀哲、池PD王企劃這兩條戀愛支線輔助,述說著小鎮生活卻有著大人哲學的故事,小編幫大家分類了五篇,今天就把這些慢生活哲學金句收藏起來吧!

► 接受篇

(圖片來源:tvN官網

⧖ 人生怎麼可能永遠無風無雨,反正這種時候就算撐傘也會淋濕,倒不如張開雙手接受它

⧖ 衝浪很像人生,遇上好浪的時候就順著浪隨波逐流,浪太高或沒浪的時候,就虛心接受

起初會以為洪班長只是想鼓勵惠珍踏出舒適區,又或是和池PD發表人生的看法,可看到最後再回想這些台詞時才會懂,原來洪班長受過的傷那麼深,他是跌落谷底的人,所以他知道人生的苦沒有極限,渺小的我們就虛心接受老天安排的一切吧,好好地大哭一場,再靜靜地等待好浪,總有雨過天晴的一天。

猜你喜歡:MBC愛情夏日迷你劇《請確認活動》催淚推薦!前任一起到濟州島旅遊,會如何發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牙痛篇

(圖片來源:tvN官網

⧖ 牙痛就是這樣,外表看不出來,只有自己知道究竟有多不舒服

⧖ 很多人害怕拔牙,但與其一直隱忍疼痛,不如勇敢一點拔掉它

惠珍不但醫術優秀,作為一位稱職的牙醫,還要用牙痛衍生出各種人生道理來鼓勵病人才行呀!不只是牙痛,其實所有的傷痛都是一樣的,只有正在經歷的自己才會知道有多難受,扎著刺的地方、蛀掉的牙齒,隱隱作痛的智齒,都需要我們勇敢面對才會有好起來的一天。

► 愛情篇

(圖片來源:tvN官網

⧖ 愛情怎麼能互相比較,重要的是心意阿

⧖ 因為尹惠珍,我每天都發現自己陌生的一面;我也是,我每天都發現你不同的魅力

⧖ 戀愛沒有既定公式,你只要跟著心走就可以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只要誠實展現你是怎樣的人,再交由對方來判斷就行啦

在關係裡能夠發現自己從未有過的樣貌,也能探索對方未知的魅力,就是互相跨入彼此界線最有趣的事情吧,就算有愛情公式,也不會適用於所有人的,所以不需要互相比較或焦慮擔心,要記得那些不能理解你的人,也不會是與你契合的另一半,誠實展現自己的一切,接納你的人自會出現!

猜你喜歡:微笑暖男「蔡鍾協」早期作品《今天也安然無恙2》:關於倦怠期情侶的男女視角剖析

► 成長篇

(圖片來源:tvN官網

⧖ 要是像你這樣把所有事情都藏在心裡,會憋出病的

⧖ 把不必要的煩惱拋諸腦後,誠實面對自己,好嗎

⧖ 他只學會怎麼忍耐,所以不知道怎麼吐露心聲

其實不只洪班長,許多人在成長過程中也只學會忍耐,並沒有學會怎麼好好跟身邊親近的人吐露心聲,只知道把事情藏在心裡,一個人胡思亂想造成誤會。不如就從現在開始吧,不需要變成大嘴巴到處訴苦,只要找到一個安靜的樹洞,慢慢把委屈說出來就好,這也是成長的過程之一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原諒篇

(圖片來源:tvN官網

⧖ 世界上有太多變數,人的生死不是我們能控制的範圍,那不是你的錯

⧖ 我知道不是你的錯,我只是需要一個可以責怪的人

⧖ 我不再怨恨你了,所以你現在也原諒你自己吧

有時候我們難免會犯無心之過,理所當然的要接受責備、要承接起受害方的情緒,但不代表從此沒有幸福的機會,就是海岸村想傳達的思想吧,有一天對方會理解人的生命有盡頭,會放下怨懟、會選擇原諒,那麼有些錯誤也可以不必再如此沉重的掛在自己身上了。

猜你喜歡:情緒斷捨離之書《童年的傷情緒都知道》:喜歡陽光燦爛的自己,也擁抱焦慮不安的內心

► 奶奶篇

(圖片來源:tvN官網

⧖ 幫助別人是很好,但你也要為了自己而活,你幸福,我才會幸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好好看看你們的四周,就會發現處處都是珍貴的東西

⧖ 有時人生很沉重,不過要是你活在人群裡,就像你背我一樣,肯定也會有人背你

給予斗植溫暖的話語和關心的餐食,留下關鍵的簡訊和鼓勵的信件,這些溫暖全都出自一雙70+的雙手,因為坎離奶奶愛著這世界、愛著所有人,所以那雙發光的眼睛可以看見所有美好,也能夠把無微不至的愛遞給身邊的人,如果可以,我們也像奶奶一樣,把自己的日子過好了、健康了、幸福著,有餘力就多去關心別人、幫助別人吧。

(圖片來源:tvN官網

海岸村的謎團已解開,洪班長的傷痛已漸漸癒合,惠珍的幸福也慢慢展開,戲劇會結束但我們的生活不會,願我們都能夠懷抱著海岸村帶給我們的信念,繼續勇往直前,Just enjoy the beautiful and shine days!

    

記得點擊追蹤就不會錯過AMBER的最新文章囉!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收藏分享,按下小愛心哦!我們下次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Instagram看更多戲劇分享👉🏻這裡

封面圖片來源:tvN官網

#海岸村恰恰恰 #韓劇 #泡菜影劇 #情侶 #愛情 #金句 #語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