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離開的人離開了,那留下來的人呢《沒有你的生日》需要衛生紙的電影

1 / 1

完全會哭的一部片。故事背景是韓國2014年「世越號船難」之後,罹難者家屬的生活。世越號當時載著476人,其中325人是高中學生。共有304名乘客和船員在這場事故中罹難,是韓國1970年底以來最嚴重的渡輪災難。

全片沒有太大的高潮迭起,沒有什麼厲害的伏筆鋪陳,就像是日常紀錄片一樣,但正因為這樣的平淡,格外令人心痛。

面對傷痛,每個人的反應都不同,也許說出口崩潰大哭,也許裝堅強強顏歡笑,或在根本不知道的情況下,在心底留下一觸即發的傷痕。如果開的了口風,會不會比較好一點?

情緒的不正當發洩或是錯誤的轉移,不僅無法改善自身狀態,也有可能加重原因不明的情緒累積,同時造成被宣洩者的情緒壓力。媽媽與妹妹的互動就是最好的例子,如何不再造成更大的傷痛,定是除了走出傷痛以外的一大難題。

#電影推薦 #韓國電影 #沒有你的生日 #생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