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蝶翩翩》Netflix暖心韓劇推薦,有夢就大膽去追,人生就該為了夢想而活一次!

1 / 1
《如蝶翩翩》為韓國tvN的月火連續劇,由資深演員朴仁煥和有著Netflix親兒子之稱的宋江所主演,故事講述一個古稀之年的退休快遞員沈德出,年輕時因家境困苦而放棄夢想,轉而考取公家單位過著平凡穩定的生活,在某天意外撞見天賦異稟的芭蕾舞者李采祿後,重新點燃最初的夢想芭蕾舞,於是兩人展開一段溫馨的忘年之交。

《如蝶翩翩》是部溫暖又勵志的小品,劇情節奏輕快且貼近現實,透過劇情讓觀眾看見人一生當中可能會面臨的各種大小事,整齣劇以夢想為主軸,並環繞著沈德出爺爺及周遭的人們如何追求夢想及堅持夢想。

劇中的沈德出爺爺曾經說過這麼一段話:「為什麼想跳芭蕾呢?我從來都沒有做過自己想做的事,為了餬口照顧妻小,這種事我想都不敢想,我還以為這樣的生活是理所當然的,現在我才打算做我想做的事」

而現實生活中經常就如同沈德出說的一樣

人在一生中常常有很多的選擇都是迫於無奈的,你所做的選擇可能是因為家人、朋友、社會所期望的樣子,往往現實因素也讓我們不得不做出最有利的選擇,因此我們常常活成了“別人"喜歡的樣子,卻忽略了真正的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從沈爺爺身上我們重新審視自己最初的夢想

還記得小時候當有人問你你的夢想是什麼時,我們常常天馬行空的說出太空人、總統、大老闆,小時候的我們對未來總是有很多的想像,抱有很多的憧憬,但當長大後再被問一次你的夢想是什麼時,多數人的說法都會變得保守,因為經過了歲月的推移和生活的歷練,在偉大的夢想都有可能被現實消耗殆盡,所以說保有最初的夢想是一件多麼難得可貴的事。

想做久趕緊去做,時間不會因為你而停下腳步

如蝶翩翩中除了沈爺爺勇敢追夢外,他周遭的人們也都試著朝夢想跨出了第一步,像是小兒子放棄醫生的工作選擇拍紀錄片,孫女誤打誤撞的找到了喜歡的工作,就連原本放棄足球後而自暴自棄的楊皓凡也因受到沈德出的激勵,最終決定重新來過再試一次,不論結果如何,他們始終是踏出了第一步,如果沒有踏出那第一步就連後悔和驕傲都感受不到。

李采祿(宋江飾)在人生最迷惘的時候遇到了沈爺爺,彼此一起互相學習、成長,沈爺爺因為采祿的指導學會了夢寐以求的芭蕾舞,采祿也從沈爺爺身上得到不曾擁有過的溫暖,找回重新向前的動力。

人因夢想而偉大

劇中的沈爺爺排除了所有萬難完成了夢想,即使一開始受到家人反對及他人的嘲諷,一路上也經歷了許多波瀾,但他仍舊堅持完成夢想,不為人生留下遺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齣劇獻給所有正在追尋夢想或是感到迷惘的人們,夢想永遠不嫌晚,讓我們一起跟著劇中的角色勇往直前吧!

#韓劇 #如蝶翩翩 #宋江 #韓國 #泡菜 #Netflix #追劇

#泡菜追劇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劇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