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失格》結局談死亡意義,生命比起成為什麼,做了什麼還更重要。

1 / 1

#人間失格 》本週結局,其實我覺得這部片滿可惜的,除了與《#海岸村恰恰恰 》對碰以外,近期上映的《#智異山 》也是目前話題第一名。因此連16集的收視率都不是說很漂亮,以2.435%坐收。

圖片來源:@doyeonnne

【以下内容有雷,請斟酌閲讀。】

一、《#人間失格》_生命的意義/死亡的意義

這部電視劇是一部以死亡開始,又以死亡結束的一部連續劇,劇中貫穿了一首我很喜歡的歌Hallelujah。這是一首讚美歌,引用著的是以色列王大衛撞見烏利亞的妻子拔示巴入浴動心的故事。也在這段《#人間失格 》的愛情故事掀起了序幕。

#人間失格 》中首集就是說到作為人的資格,與另一部日本的《#人間失格 》一樣,《#人間失格 》其實就是說著什麼是做人的資格呢?

女主角原本一直希望40歲以後,或許在不是首爾的地方買一間房子,或許成為一個媽媽,有一到兩個小孩,又或者成為一本書的作者。

直到40歲那年,她才發現她的人生是如此荒謬。

16集的故事穿插了四位男女主角主線(男主角、男主角初戀、女主角、女主角喜歡的對象)以及四位男女配角次要線(男主角好友順周、男主角好友喜歡的女生敏貞、順周姊姊、順周姊姊喜歡的對象)的愛情故事。以及四位男女主角父母間的親情。

每段愛情都讓人感覺到揪心,有趣的是劇中四位男女主角都僅剩單親。四位男女主角在各自原生家庭裡,用自己的方式了解自己的家人。看見不同的父母用不同的方式各自留給了這四個小孩一些故事。

「生命比起成為什麼,做了什麼還更重要。」

影片來源:LeonardCohe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人間失格》_沒有說出口的愛

男主角有一次分享了一個故事給自己的初戀聽,他說你一定沒有留意過雜貨店中有在收購金牙吧。因為你的人生還沒有走到絕境。所以你才沒有留意到。

直到後來,才發現男主角的父親年輕早逝,男主角的母親曾經因為太窮了,拔掉自己口中的金牙賣過。而這個金牙則是父親讓母親去裝的假牙。

那是真正男主角母親最感謝先生的時候。

女主角父親住進了女兒買的小房子裡,才知道這間房價多高,為了讓自己不要白白地住進這間房子,總是收破爛生活著,因為他明白任何的工作都是辛苦的。

其實劇中還有許多的小故事讓人感受到父母對子女之間的情感以及彼此用自己的角度在愛對方的對話。讓人覺得,其實愛真的很難說出口,但它其實無所不在。

而活著又哪需要有什麼資格呢?

就像男主角想說出口對別人的喜歡,竟只能對自己的妻子說出來。
而直到有一天,妻子也才明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doyeonnne

三、《#人間失格》_回到原點

你們都看起來外表不一樣,但其實心裡隱藏著悲傷。即使近在咫尺,卻感覺離得很遠。像一座島,讓人想保護著。讓你們能活下去。

🙃🙃🙃
這段我大爆哭。16集中最好看的就是第16集。如果你還沒有看這部,也不排斥人性片,可以來追。這部我要納入2021年我看過的電視劇裡,目前韓劇前三。

#人間失格#柳俊烈#朴仁焕#全道嬿#大鐘獎#青龍電影獎#人間失格演員 #人間失格劇情 #人間失格評價 #人間失格結局

封面來源:JTBC

其他最近看的電影/電視劇

《魷魚遊戲》結局淺談韓國社會狀況,脫北者、外籍勞工、老年人口、高利討債、器官販賣問題。

二點認識演過多部知名戲劇《請回答1988》、《請回答1994》、《未生》、《大力女子都奉順》、《祕密森林》的《劉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