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畫說電影 <逃亡的女人>

1 / 1
도망친 여자

#話畫說電影
「我和丈夫五年來沒有分開過。」
「他覺得這樣比較好……」
這段對話女主角玕希和幾個朋友見面就重複幾次,說著過得幸福卻有些迷路的眼神,而丈夫從未在電影裡出現過,應該說「男人」在這部電影裡是用來點綴這些女人的。

片中玕希一一拜訪許久不見的朋友們,她們都輕輕地訴說著自己的煩惱,而玕希則是靜靜地聽著,從中道出不一樣的感情觀,即使鄰居跑來抗議流浪貓,這群女人還是溫柔堅定地訴說著自己的立場,或許是因為太溫柔了,反而看起來有些無力,尤其是在大男人主義盛行的韓國,於是她們都遠離塵囂,到了能看山看海的郊區,這些就是逃亡的女人,而因為丈夫出差獨自旅行的玕希,也在進行一趟尋找自我的旅程。

這部電影中的食物元素還蠻特別的,談到離婚後就越來越少吃肉、削蘋果對於女性來說的象徵還有烤焦的食物,不知道會不會過度解讀,但還蠻喜歡電影中削蘋果的畫面,就把這件事和優雅但不像的金敏喜畫在一起了。

我很喜歡洪常秀的電影,鏡頭和對話都很自然、日常,對話中總是留著一些空白,這群演員就是可以讓一切如此流暢地發生,沒有太多的配樂而是保留許多環境雜音,每段對話中的zoom in也很有趣,上一次觀賞<克萊爾的相機>就愛上他的鏡頭,第一次理解到原來電影可以這樣拍,而這部電影我想是洪常秀獻給韓國壓抑女性的作品,而即使她們逃離了原本的生活,是否就能夠獲得真正的自由,各位就一起觀賞這部電影來討論一下吧。

#屁話小時間
這次的畫,其實是想到之前在張愛玲書中的插畫,一樣都是關於女人的故事,真心希望有一天全世界的所有人都能受到公平的對待,不要再這麼悲傷這樣逃亡了。

#觀影小資訊
年份:2020
平台:Catchplay

如果喜歡我的作品,IG歡迎追蹤MDmoviedoodle電影塗鴉筆記

#mdmoviedoodle#moviedoodle#movieday#movie#doodle#catchplay#catchplaytw#도망친여자#逃亡的女人#金敏喜#克萊爾的相機#洪常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