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必看電影《當男人戀愛時》韓國版本與台灣電影比較!

1 / 1

你有看過《當男人戀愛時》了嗎?台味十足的男主角阿成是由邱澤飾演,花襯衫與混混的嘴臉,簡直台味十足,還有搭配劇情的主打歌「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真的很難想像這部片原本是翻拍自韓國電影《不標準情人》(남자가사랑할때),那韓國以及台灣的劇有什麼不同的地方呢?就繼續看本篇文章吧!如果你還沒看過這部電影的話,也非常推薦大家把台灣與韓國的版本都看一遍呦!

1.女主角個性、男主穿搭比較

首先,就來介紹一下這兩部電影的男女主角,台灣電影《當男人戀愛時》是由邱澤與許瑋甯飾演,而韓國電影《不標準情人》是黃晸玟和韓惠軫飾演,兩部劇的男主角都是在黑道混的男人,而女主角都是臭臉擔當,不過許瑋甯飾演浩婷的這個角色,有把台灣人口中的「恰北北」形象演的十分具體,脫口而出的「啥蝦米款?」跟不想賣腎狂加醬的氣勢真的是太強了!

《當男人戀愛時》劇照

《不標準情人》劇照

再來,比較一下台客穿搭跟韓國大哥穿搭,標準的花襯衫是一定要有的,邱澤飾演的阿成還有搭配台客必備的銀項鍊以及腰包,而韓國的則是手提包。

圖片來源:《當男人戀愛時》官方臉書

《不標準情人》劇照

2.台灣-道教/韓國-基督教

《當男人戀愛時》電影最一開始在廟中的場景,討債的阿成用頭去敲香爐,敲到自己頭破血流的場景,真是讓人看了心驚卻又不免的笑出來,而韓國的電影則是在教堂發生,因為南韓最主要的宗教團體為基督教,所以台灣和韓國的呈現手法都是運用國人平常生活最常見的模式來拍攝,都很符合當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男人戀愛時》劇照

3.台灣-珍奶店/韓國-炸雞店

《當男人戀愛時》女主角的夢想是開飲料店,而韓國的則是炸雞店,這部分是韓版的設定較浪漫,因為韓版的女主角會想開炸雞店是因為男主角最愛吃炸雞,而最後開店資金被拿走,這種情緒的落差更大,更讓人心碎!

4.黑道老大洗白

黑道老大的部分除了性別上的不同,台灣特別請鍾欣凌飾演女性老大,這其實是劇組在做田野調查過程中發現台灣鄉里市井裡有不少放高利貸的都是大姐頭,因此改變了老大的性別,鍾欣凌一流的演技把黑道老大的角色詮釋的很好。而後來韓版的黑道老大最後成了一家水產公司的老闆,而台版的的蔡姐則是開始從政,競選地方議員,展現台灣社會官商勾結、黑白兩道通吃的政治生態,這部分巧妙的轉換,讓劇情更貼近台灣社會。

《當男人戀愛時》劇照

《當男人戀愛時》的台韓版還有其他拍攝的手法、敘述的方式會有差異,這部分就給大家自行去看電影啦!最後,一定要推薦大家來聽這首《當男人戀愛時》的電影主題曲,超級好聽~如果有看過電影的肯定也會覺得這首歌超浪漫,因為男主角在打保齡球的時候,燈光一轉,精心設計了高調又浪漫的告白時刻,對著女主角唱這首歌還搭配簡單的舞蹈動作,絕對是讓人印象超深刻的畫面!

茄子蛋EggPlantEgg - 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

天涼了~吃點熱呼呼的火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