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劇推薦】《如蝶翩翩》︱「你做什麼事情感到最幸福呢?」

1 / 1

想知道更多電影戲劇一手消息嗎?快來這些地方找我 👇

《如蝶翩翩》, 2021

「爺爺,如果奶奶反對到底,你要怎麼辦?」

「那我就要偷偷背著他跳。采祿,我活了這麼久才明白,人生只有一次,不是兩次。

我九歲的時候,我爸反對我,現在則是我老婆不贊成。老實說我不怕被反對,我真正害怕的是,我某天想做卻做不了,或是記不起自己想要做的是什麼。

所以我很珍惜現在這一刻,當我還有能力去做時,我不想猶豫。」

全家人都反對爺爺跳芭蕾時,小兒子沈聖官這樣說:「你也不厭其煩地跟他們說你喜歡跳芭蕾吧。如果你一直說,他們應該就會放棄了。」

雖然夢想是自己的,但有些時候,你就是得一再重覆的向身邊的人訴說、解釋。因為在社會大眾的想像裡,人生有個一百分模板,考個像樣的學校、找個像樣的工作、住個像樣的房子、過個像樣的人生。如果跟這個模板有點不同,就會出現反對的聲音。

我很喜歡《如蝶翩翩》的原因之一,大概是因為他實在太切合人們的日常經驗,劇中的「芭蕾舞」可以替代成任何你心底一直想做但礙於種種因素卻無法實行的事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實跟夢想很多時候總是衝突的,我們在抗爭與妥協來回拉扯,時而徬徨不安時而堅定不移,如同劇中台詞:「人生就是得這樣邊動搖邊向前走。」

看《如蝶翩翩》時,我在想,如果我是德初爺爺的家人,接到他想學芭蕾舞的訊息,會是怎樣反應?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

-

#如蝶翩翩#Navillera#나빌레라
#宋江#송강#songkang
#李采祿#이채록
#朴仁煥#박인환#羅文姬#나문희
#洪承熙#홍승희

#NETFLIX#韓劇#韓劇推薦#韓劇雜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