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為甚麼拍不出魷魚遊戲?真的不是只有資金的問題!!

1 / 1

相信這幾個禮拜社群軟體上大都充斥著Netflix魷魚遊戲的相關資訊,這部韓劇以兒時的童年遊戲作為血腥生存遊戲的劇情,一集比一集還緊張刺激,讓觀眾看的是欲罷不能,想快點知道下一關是甚麼,主角們又怎麼面對,加上集數又不多,許多人一天之內就全部追完了😂

                           圖片來源:NETFLIX魷魚遊戲官方宣傳海報

但隨著這部劇的火熱,許多人也開始有疑問,歐美國家.和許多亞洲國家都已經製作過多部這種題材的劇,為甚麼就唯獨台灣拍不出這種生存遊戲劇情?而很多人的回答大多是資金不夠.演員素質不夠.台灣劇本侷限,但是以上這三點,我並不完全同意,因為許多事情必需從不同角度上看,才會看到真正的樣貌,好啦廢話不多說,以下就趕快來詳述其原因❗❗

《盲點一》資金不夠

有些人說資金不夠,但就場景布置來說,仔細看魷魚遊戲內的場景佈置,是不是和台灣八點檔棚內的搭景差不多?是不是和台灣所有綜藝節目的搭景差不多?有些綜藝節目的搭景甚至更豪華,這種只需要室內紙板.保麗龍搭景的劇,成本會比一般要一直跑不同外景的劇便宜多。

                         圖片來源:NETFLIX魷魚遊戲官方授權場景圖

【真正困難點】-拍攝手法

我認為真正的困難點就是台灣好像比較沒有辦法把同一個畫面該呈現的氛圍表達完整.細膩,技術上的拍攝手法.套用的濾鏡.甚至是一些細小分鏡特寫,我相信台灣是不缺人才的,但有可能以上技術就需要資金的堆疊,而剛好又是我們不足的,因此才插人家這麼一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盲點二》演員素質不夠

J.c聽到有人說演員素質不夠真的是有點難過,台灣真的不缺素質好的演員阿~~😤每年金鐘獎和金馬獎有多少入圍精湛演技的演員們,演技都是備受肯定的!!

                                     圖片來源:NETFLIX魷魚遊戲劇照

【真正困難點】-選角不對

就像上面說的台灣明明就有許多優質演員,但卻總是沒把他們放在會發光的位置,大材小用的狀況在台灣影視圈超級常見,總是把許多需要細膩情感的角色,拿給一些幾乎沒有演技可言的流量明星或新人,再好的劇,演員演技撐不起,真的會大大扣分,那至於新人為甚麼總是沒有演技,那就要另外探討台灣演員培訓系統的問題了。

《盲點三》台灣劇本侷限

劇本是整個故事的類型發想起頭,如果說台灣沒有寫劇本的人才,這我是不太同意的,因為單就台灣各種寫小說.部落格的平台,各式各樣的故事類型,都有一堆民間高手在撰寫,就算他們不懂劇本格式,但創意靈感才是珍寶,讓他們稍微訓練一下,一定都能成為厲害的編劇。

                             圖片來源:NETFLIX魷魚遊戲官方宣傳海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真正困難點】-不用.不善待人才

既然這麼多會寫故事的人才,那為甚麼我們看到的台灣劇還是都那幾種呢?除了知道台灣的編劇大部分都是血汗錢之外,許多影視公司也不太敢冒險嘗試新題材的拍攝,因為怕失敗賠錢,因此就不敢創新,我覺得是不太好的,這才導致每每被錄用的劇本都是那幾種,因為有之前成功的案例,照著老路拍攝.製作,就絕對不會賠錢也不會錯。

其實分析完以上三點,還是不夠全面,因為我們今天是站在觀眾.消費者的角度去思考,但畢竟製作一部電視劇或電影要耗費的心血.金錢遠比我們想像的要來的多,而近年來其實也有看到台灣影視圈在慢慢進步,像“做工的人”.“俗女養成記”等,故事情節很貼近大眾生活,不但能表達其中的感動且拍攝情節.角色對白也很靈活順暢,各角色也都放在對的位置,用演技征服觀眾們,而“斯卡羅”的拍攝場景也堪比電影精緻,歷史重現的劇情在台灣也很新穎,主要也很感謝這些影視公司願意花錢為台灣影視業帶來一些突破,那各位小夥伴們就跟我一起期待未來台灣影視業會再帶給我們甚麼驚喜吧😀

#魷魚遊戲 #韓劇 #netflix #電視劇 #影評 #觀後感 #台灣為甚麼拍不出魷魚遊戲 #碰糖 #打彈珠 

👉韓綜越來越多樣化,盤點六大韓國綜藝成功的關鍵!!

👉女孩們看過來!!各款夢幻韓劇男友只能挑一個交往,你選哪一款!?

👉韓劇大熱不減!!盤點五大韓劇成功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