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韓團小分隊,可以嘗試和大隊不一樣的風格?資源可能比大隊還多?小分隊只選人氣成員?

1 / 1

近期傳出已經解散的Gfriend的三位成員,將重組再次出道,讓小分隊這個話題又再次被人注意。小分隊在韓國團體早已屢見不鮮,通常出現在人數多的大型團體,像是SUPER JUNIOR、少女時代、EXO、宇宙少女等等。但現在的風氣卻也有些改變,有些公司會希望讓團體增加知名度,派出有人氣的成員組成小分隊,進行活動,希望靠著小分隊先得到人氣,再將粉絲引入大隊。

今天小編就來跟大家介紹韓國有名的小分隊吧!

1.SUPER JUNIOR---D&E

如果你是KPOP老粉一定會開始尖叫,這對小分隊可以說是萬眾矚目,東海、銀赫的CP早在藍家就已經非常有名,當時組成小分隊時,可說是CP粉的完勝!且因為成績、綜藝效果都十分不錯,也有許多資源。

甚至兩人組成的小分隊還開了不少演唱會呢~近期也會發表新作品,期待哥哥們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新作品~

2.少女時代---TTS

這隊也是小分隊新聞一出就造成轟動,由太妍、蒂芬妮、徐玄集結少女時代的隊長、人氣成員、三大主唱,可以說是完美配置。出道曲也是造成轟動,MV甚至有師弟EXO客串演出,可說是話題十足。太蒂徐小分隊當時推出的Twinkle造成轟動,拿下許多一位,可以說是非常成功的小分隊。

甚至還在2014年推出小分隊的綜藝節目,為回歸預熱,這種待遇真的是非常成功才能有的。雖然現在連看見少女時代合體都很難,不過還是希望有一天能再看到姊姊們團聚啊。

3.EXO--CBX

說到EXO可以說是出道就有小分隊呢XD一出道就分成EXO-K、EXO-M,只是後面因為中國成員剩一位,就沒有再分成K隊或是M隊。到後來出道5-6年時才出第三支小分隊,由伯賢、秀敏、CHEN組成的CBX小分隊,一樣延續師姐的風格是走主唱路線。

小分隊還未正式出道就先為步步驚心-麗唱了OST也讓粉絲驚喜不已,三位主唱溫柔的聲線和純熟的唱功真的聽得非常過癮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Red Velvet -- Irene&Seulgi

Red Velvet在成員Wendy受傷期間,因無法進行大隊活動,由Irene、Seulgi組成的小分隊也因此誕生。兩人的舞蹈底子都非常深厚,所以小分隊的風格也是以表演為主的形式。

這首Monster不是粉絲的朋友們也相當喜歡,跳脫原本紅貝貝的風格,卻又貼合兩人的路線,聲線也非常符合兩人,真的非常適合。且活動時還出了另一首歌曲Naughty,舞蹈相當困難、複雜,許多藝人也爭相cover呢!

5.WJSN -- THE BLACK

宇宙少女其實出過非常多小分隊,但這個小分隊可以說是集結宇宙少女的人氣成員所組成的。歌曲也走的是粉絲們最愛的西裝、性感、酷妹的風格,每次舞台表演完都是熱帖不斷。

星船這波操作也被粉絲稱為今年做的最對的一件事,因為小分隊的關係,宇宙少女被更多人關注,粉絲們也希望之後宇宙少女可以走這個路線,讓大隊被更多人看見。

6.4minute---2YOON

4minute成員智允、嘉允組成的2YOON(2允),當時小分隊出道曲24/7洗腦的旋律,馬上在韓國歌壇流行。會成功的原因,我想是因為和大隊的風格可以說是完全不同,在這個小分隊裡,你能看見成員的可塑性以及其他不同的風格。

今天介紹了這麼多小分隊,小編私心也想說小分隊應該明確的風格區分,讓成員們有機會去嘗試不同的風格才是公司應該要去思考的,不是一昧的賺錢或是只是彌補空白期的商品,抑或是溜粉的CP營銷神器。

希望未來還能有機會看到更多的小分隊,也能從中看見每個成員的可塑性以及不同風格的展現。

#韓團小分隊 #小分隊 #韓團 #太蒂徐 #少女時代 #宇宙少女 #韓國團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太妍 #徐玄 #蒂芬尼 #東海 #銀赫 #伯賢 #irene #澀琪 #苞娜 #秀敏

成員出道韓國泡菜追星少女時代女團追星迷妹韓團 exo superjunior

EXOKPOPMAMAMOO韓國偶像Red Velvet韓國偶像團體 泡菜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