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氛圍感」爆棚!盤點15部「浪漫古裝韓劇」,愛看古裝的你千萬別錯過!

1 / 1

最近韓國推出非常多浪漫古裝劇,大家都追了哪幾部呢?跟播了一段時間,Rainy目前很喜歡《御史與祚怡》跟《衣袖紅鑲邊》這兩部,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追呢?作為一位古裝劇愛好者,Rainy今天幫大家整理了15部「浪漫古裝類型」的韓劇,如果你也喜歡古裝的典雅氛圍和臉紅心跳的戀愛劇情,就繼續下滑觀看吧!

浪漫古裝韓劇|1. 《衣袖紅鑲邊》

首先是近期熱播的新韓劇《衣袖紅鑲邊》,改編自同名小說,講述宮女和帝王的宮廷愛情故事。雖然這部劇的定位是淒美悲情羅曼史,但男女主角間那種不可言說的感情、若有似無的曖昧是真的非常浪漫啊~播出至今,韓網對《衣袖紅鑲邊》的評價都非常不錯,對古裝韓劇感興趣的朋友可千萬別錯過這部《衣袖紅鑲邊》喔!

(圖源:IG @MBC DRAMA official)

浪漫古裝韓劇|2. 《御史與祚怡》

同樣是近期備受矚目的韓劇還有這部《御史與祚怡》,與同期作品《衣袖紅鑲邊》很不一樣的是《御史與祚怡》是一部喜劇走向的浪漫古裝劇,劇情講述一位美食家公子和離婚婦人一起展開搞笑搜查冒險的故事,輕鬆有趣的故事發展也在韓網收穫一眾好評,是近期的黑馬韓劇之一。

(圖源:IG @tvN 드라마 공식 인스타그램)

浪漫古裝韓劇|3. 《戀慕》

最近即將完結的《戀慕》一劇也是一部浪漫古裝韓劇,改編自同名漫畫,劇情講述真實身份是女人的王與身邊的花美男展開一場時而浪漫、時而驚險的愛情故事。劇情設定很特別,配上唯美的畫面,讓整部劇給人一種浪漫又古典的感覺,不過韓網也有觀眾表示劇情發展不夠自然、設定不合理等等,但Rainy覺得每個人的看法都不一樣,如果真的對浪漫古裝劇很有興趣的話還是可以嘗試看看這部的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源:IG @KBS 드라마)

浪漫古裝韓劇|4. 《紅天機》

最近剛完結的韓劇《紅天機》也是一部浪漫古裝類型的劇,改編自同名小說,講述一位絕世美人畫工、一位失明的觀象監和一位風流倜儻的大君,三人間的奇幻愛情故事。充滿奇幻色彩的劇情與俊男美女的卡司組合,也讓這部劇在播出時獲得許多關注,韓網評價也是好壞參半,不知道看過這部劇的大家覺得如何呢?

(圖源:IG @SBS 드라마 공식계정)

浪漫古裝韓劇|5. 《雲畫的月光》

提到浪漫古裝劇,可絕不能漏掉這部由朴寶劍、金裕貞主演的韓劇《雲畫的月光》,改編自同名小說,講述的是王世子與女扮男裝的「太監」女主相戀的故事。《雲畫的月光》一劇在播出當時穩坐收視寶座,劇中男女主角的互動總是充滿粉紅泡泡,讓人臉紅心跳、尖叫連連!兩人的互動非常有火花,喜歡浪漫古裝的朋友別忘記將《雲畫的月光》加入你的追劇清單唷!

(圖源:KBS)

浪漫古裝韓劇|6. 《成均館緋聞》

由一眾男神出演的經典韓劇《成均館緋聞》改編自小說《成均館儒生們的日子》,講述一位女扮男裝的沒落兩班之女,誤打誤撞進入只收男性的成均館讀書,並與另外三位儒生結識,最後收穫友情與愛情的故事。雖然《成均館緋聞》已經是十年前的電視劇了,但Rainy還是經常重溫這部劇,不管是四人幫搞笑的日常還是甜甜的浪漫劇情Rainy都非常喜歡呀~

(圖源:namu wiki)

浪漫古裝韓劇|7. 《步步驚心:麗》

韓劇《步步驚心:麗》改編自同名陸劇《步步驚心》,講述生活在現代的女主角意外穿越到高麗時期,莫名捲入王權鬥爭,並與性情桀驁的四皇子相戀的淒美愛情故事。《步步驚心:麗》的主演們不僅都是俊男美女,ost也都非常動聽,讓人在觀看時非常投入,總會不自覺的跟著主角一起又哭又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源:SBS)

浪漫古裝韓劇|8. 《九家之書》

韓劇《九家之書》與前面提到的劇比較不同的地方是全劇走奇幻古裝路線,劇情講述智異山的守護神獸與人類女性相戀生下半人半獸的男主角,男主角希望自己能變成真正的人類,遂展開一連串冒險的故事,而《九家之書》也是秀智出演的第一部古裝電視劇喔!

(圖源:MBC)

浪漫古裝韓劇|9. 《夜行書生》

韓劇《夜行書生》改編自同名漫畫,電視劇以一位擁有俊美容貌的吸血鬼書生為主角,講述關於「吸血鬼」的魔幻故事。劇中有著濃濃陰暗、神祕的氣息,使得整部劇給人一種驚悚又魔幻的感覺,劇情雖然浪漫但也帶點虐,對吸血鬼這類奇幻題材或是虐戀故事感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追追看《夜行書生》唷!

(圖源:MBC)

浪漫古裝韓劇|10. 《擁抱太陽的月亮》

講到浪漫虐戀古裝劇,相信大家應該都不會漏掉這部《擁抱太陽的月亮》,改編自同名小說,講述王世子和喪失記憶成為巫女的世子嬪的愛情故事。《擁抱太陽的月亮》不僅創下52%的超高收視紀錄,更被譽為韓國的「國民電視劇」,男女主角刻骨銘心的愛情讓人為之動容,電視劇整體給人的感覺也非常典雅,喜歡古裝和虐心劇情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圖源:MBC)

浪漫古裝韓劇|11. 《花郎》

韓劇《花郎》講述兩位在新羅時代的花郎共同愛上一個受制於骨品制度、不能與他們結婚的女子的故事。電視劇參考部份歷史(據載花郎多為貌美年輕男性),找來一眾年輕帥氣的男星出演「花郎」,不僅有浪漫的愛情線,帥哥滿滿的設定也讓觀眾能「大飽眼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源:namu wiki)

浪漫古裝韓劇|12. 《百日的郎君》

韓劇《百日的郎君》在播出當時不僅收獲一眾好評,收視也非常亮眼,一度排入tvN收視排行前十名,可見其受歡迎程度之高。《百日的郎君》講述失憶的王世子誤打誤撞和村姑洪心結為夫婦,最終恢復記憶並與洪心相守終生的愛情故事。劇中男主明明失憶卻仍保有世子說話口吻和儀態的設定Rainy真的印象非常深刻,因為是真的非常有趣XD 兩人相愛的劇情也非常浪漫,真心推薦給大家!

(圖源:八大電視)

浪漫古裝韓劇|13. 《朝鮮浪漫喜劇-綠豆傳》

韓劇《朝鮮浪漫喜劇-綠豆傳》改編自同名漫畫,講述穿上女裝潛入神秘寡婦村的男主,與不想成為妓生的女主一同展開愉快的朝鮮王朝版愛情喜劇。記得電視劇播出的時候好多人都在討論男主的女裝XD 如果喜歡比較不沈重、輕鬆風格古裝的朋友,這部《綠豆傳》就非常合適唷!

(圖源:KBS)

浪漫古裝韓劇|14. 《哲仁王后》

改編自陸劇《太子妃升職記》,講述生活在現代的青瓦台廚師意外穿越到朝鮮王朝,成為哲宗王妃並與哲宗展開一連串爆笑互動的愛情故事。《哲仁王后》在播出當時受到非常多關注,現代男主穿越到王妃身上的設定非常搞笑,兩人的互動也是笑料百出,雖然電視劇有和歷史不符的爭議,不過如果單純當作一部架空愛情喜劇來看的話,Rainy個人覺得也是不錯的~

(圖源:Tving)

浪漫古裝韓劇|15. 《撲通撲通LOVE》

《撲通撲通LOVE》是韓國MBC推出的特輯電視劇,講述高三少女與世宗大王間的戀愛羅曼史。韓劇《撲通撲通LOVE》只有兩集,是非常短的電視劇,立意是希望能為想逃離現況的年輕世代帶來共鳴與勇氣的作品。劇中男女主角的互動非常甜蜜也很有趣,是穿越題材中Rainy個人非常喜歡的一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源:namu wiki)

看完以上「浪漫古裝韓劇」盤點,有沒有哪一部是你特別感興趣,或是特別喜歡的呢?冷冷的冬天就是要看浪漫的愛情劇溫暖內心呀XD!

想看更多劇評、影評、盤點文嗎?點擊「#Rainy」看更多文章!

撰文:#Rainy

封面圖源:IG @MBC DRAMA official/@tvN 드라마 공식 계정

#浪漫古裝韓劇 #韓劇推薦 #泡菜精選 #衣袖紅鑲邊 #戀慕 #紅天機 #御史與祚怡 #雲畫的月光 #擁抱太陽的月亮 #百日的郎君 #花郎 #夜行書生 #九家之書#成均館緋聞 #步步驚心麗 #哲仁王后 #綠豆傳 #撲通撲通LOVE #泡菜影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