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韓劇《魷魚遊戲》/ 凡人參與高獎金的生死遊戲。

1 / 1

2021年9月Netflix上線的懸疑驚悚韓劇,為《熔爐》的導演黃東赫執導和編劇,並由李政宰、朴海秀等人主演。

失去工作後的成奇勳(李政宰 飾)過著每天躲避債務賭博的日子,在金錢和親情的壓力下生活的他某日在月台收到了神秘男子給的名片,並開始參與了一場獎金高達456億的生死遊戲⋯⋯

_

劇情不仿都會讓人聯想到很多類似的劇,經典的『Liar Game』、『要聽神明的話』、『賭博默示錄』等等⋯⋯因此有許多人會拿這部劇和其他經典系列做比較。

在比較之下,魷魚遊戲在鬥智的層面上真的不算出色,也不是看點。

每一關遊戲都是簡單明瞭,甚至都是韓國熟悉的遊戲,因此編劇很明顯是沒有想把整部劇的重點放在鬥智上。

在劇情上的反轉也不用太過於期待,因為基本上走向都在意料之內。

但在大局的安排和正反兩方的刻畫上,比以往類似的題材更為全面,而不是只有單方面主角隊的視角,短短幾集就有揭幕者、操控者、參賽者各種角度的切入,多方的敘述之下使整部劇更加吸引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部劇的主角們不像以往遊戲闖關類型的主角一樣,有著開外掛的智力或特殊能力,他們都只是凡人,但也因為如此許多角色的刻畫都能讓人更加理解,無論是暴力還是無情,都是在人性上做最寫實的呈現。

再來最大的看點,當然就是在製作上,佈景、美術、配樂,其實都有別樹一格的步調和氛圍。

雖然在佈局上還算是挺讓人期待接下來的後續,但還是得看第二季編劇該如何解釋。

_

主觀分數:7.7/10分

(只想看鬥智,就不要看了。)

#魷魚遊戲 #netflix #韓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