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娛樂|人美心也美!有才華又有愛心,韓國娛樂圈樂善好施的藝人大盤點

1 / 1

做善事的形式非常多,不論是捐錢、用行動號召,還是身體力行,只要是為社會或弱勢團體盡一份心力,都值得被嘉許。今天就讓我們來看看有哪些藝人、他們又做了哪些事情吧!

首先,是在捐錢這一部分,一篇2017年的報導「大韓民國捐最多錢的藝人top6」,列舉了這六位藝人與其捐獻的金額總計。

第一名、河春花
相信許多人都對她很陌生,河春花現年66歲,是一名歌手。平時就以不斷的行善廣為人知。以2017年當時的金額計算,大約捐贈了兩百億。

第二名、張娜拉
相信這位大家絕對不陌生,就是今年在《大發不動產》與鄭容和搭檔演出的演員張娜拉。出道至今已捐贈超過130億韓元,常將拍攝廣告報酬用於動物救援、領養、捐獻、慈善活動,因此被許多人稱為「捐贈天使」。

第三名、朴相民
這位也是許多人不太知道的歌手,曾獲得2004年歌謠大戰的朴相民,在那個年代可謂是超級巨星。朴相民平時就經常舉辦慈善公演,慈善公演獲取的所得,大多都會捐給相關慈善團體,累計捐贈金額為40億。

第四名、金濟東
曾與劉在碩、姜虎東並列韓國三大MC的金濟東,雖然近年來疑似因政治因素較少主持節目,但想必大家對他也不算陌生。平時金濟東就會進行一些免費的演講,除此之外,也常常捐錢給不同的慈善團體。累計金額也約為40億左右。

第五名、SEAN 鄭慧英夫婦
演藝圈的模範夫妻,隸屬YG娛樂旗下嘻哈團體的SEAN同時也是好男人代表,與結縭近20年的妻子演員鄭慧英從未吵過架。兩人經常參與各種慈善活動,SEAN也曾表態:「對於捐錢這件事,從來都不覺得可惜跟心疼」,也不停響應各種慈善活動,當時累計捐贈金額約為38億。

第六名、趙容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韓國具有國寶級地位的韓國國民歌手趙容弼,是第一位到北韓開過演唱會的歌手。此外,趙容弼於1980年代,還曾與鄧麗君同台演唱歌曲。因妻子心臟病去世,將妻子遺留的20億財產捐贈給心臟財團作研究。也設立了基金會,發送獎學金。

(圖片翻攝於KBS 교양 Youtube)

另外,演藝圈也有人善心美、人帥且善良,默默在行善的偶像、演員,在被媒體曝光後,才被廣為人知。且大部分都不只是一次捐贈一大筆金額,而是持續捐款的善行。

GD 權志龍
GD在2017年8月18日生日時,向聯合國難民機構韓國代表處等單位捐款共8180萬韓圜,在當時引起一陣話題,且據說GD在生日捐出多個8180萬韓圜給不同慈善機構。後續也被人發現早在2012年,GD就為兒童康復醫院建立捐贈了1095萬。
GD自宣布不收禮物後,GD的粉絲後援會則以權志龍的名義向多個單位捐款與捐物資,且甚至持續了十幾年,GD也曾表示粉絲送的「捐贈」禮物很帥、很讓他驕傲。

IU 李智恩
兩棲於演員與歌手的國民妹妹IU,可說是被廣為人知的捐贈天使之一。捐助過的慈善團體超過10個以上。甚至曾經捐給一個慈善機構6億韓元,且有粉絲統計過公開的捐款數目約為13億多韓圜,這還不包含IU私下捐贈、沒被公開過的。

YoonA 林潤娥
首爾中區政府設立了名譽殿堂,在樓梯邊牆上設計了捐贈牌,其中少女時代成員潤娥就在名單內。多年的累計捐款金額約為1億5000萬韓元。2015年加入榮譽協會的潤娥,僅3年就捐款超過3億元。也曾在大邱疫情最嚴重時,向大邱與江北地區捐贈了1億元。潤娥也曾在採訪中被詢問到捐款理由時,表示自己想在分享的同時過日子。

其實還有很多藝人都有進行慈善活動與捐款的善舉,像是秀智跟AOA雪炫,也都是許多人心中認證的人美心也美的善心偶像。還有以善良出名的防彈少年團智旻,在今年七月透過父親捐贈1億韓元給國際扶輪社,參與了幫助小兒麻痺症患者的專案。因為近期粉絲在古城發現了懸掛的紀念橫幅,善舉才因此被廣為人知。

最近與大勢演員金宣虎一起出演《海岸村恰恰恰》的演員申敏兒,也是默默行善的代表。連續10年捐贈給燒傷患者,據統計其捐款總數高達20億韓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像AB6ix隸屬的Brandnew Music 也曾在2019年冬天帶著旗下職員與藝人,一起參與分享煤炭的慈善活動。也在2020年2月疫情嚴重之際,向慈善機構捐贈了5000個KF94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