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綜越來越多樣化,盤點六大韓國綜藝成功的關鍵!!

1 / 1

哈囉各位小夥伴午安呀~既上次和大家分享韓劇成功的五大因素後,反響異常熱烈,因此今天就來和大家分析韓國綜藝節目的六大成功關鍵❗❗

其實韓國綜藝做得非常成功已經是世界聞名,看看多少國家都在抄襲就知道😂,今年初台灣的製作人也買了韓綜"尹食堂"的版權,估計台灣又能生出一檔好綜藝拉,大家可以期待一下~好啦,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正題。

六大韓國綜藝成功的關鍵!!

1. 主持人 . 來賓素質

韓國算是娛樂.文化產業大國,因此對於電視上呈現給觀眾的內容大多有嚴格要求,只要是一般電視綜藝節目,只要主持人或來賓說了或做了一些比較不得體的事情,馬上就會被電視台官方嚴厲處置,因此倚老賣老 . 吃來賓豆腐 . 騷擾來賓 .甚至是對節目不上心愛錄不錄的狀況自然就比較不容易發生,少了以上這些狀況,觀眾在觀看時的舒適度就大大提升。

                                                              圖片來源 : JTBC 認識的哥哥 宣傳照

2. 企劃.種類創意多元

不得不說韓國綜藝節目真的是多樣化到一個極致😂從一般的選秀節目.談話性節目.遊戲節目.出外景節目.讓明星談戀愛的節目.讓明星假想成素人伴侶的節目.讓明星偶像經營店家的實境節目,還有讓明星們開著露營車體驗各露營區生活的節目.紀錄所有明星和小孩們相處的實境節目,最近期還有讓已分手的戀人們和自己的現任同居在一個環境下觀察每個人最真實的心理反應節目......等,真的太多.太有創意了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 TVING 換乘戀愛 宣傳照

3. 用心 .規模程度

韓國綜藝節目題材多元,但他們也都不是隨便做做而已,該有的設備.場景.道具各個都很精緻,尤其是整個節目企劃的流暢性真的會讓觀眾看得很舒服,既選擇多品質又好,整個韓綜的好感度當然大大加分。

                                                        圖片來源 : running man 節目畫面

4. 搞笑 . 幽默的方式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韓國的文化比較保守,因此他們綜藝節目搞笑的方式比較不會像有些綜藝節目會以貶低人的方式去搞笑,很直接地嫌棄.嘲笑一個人的身材.長相或惡整都比較少見,通常是真的交情很好的主持人之間才會開玩笑一下XD,不然通常都是以禮相待,幾乎不會讓觀眾不舒服,而是會用其他表演的方式去表達幽默,反而會讓觀眾覺得他們真的好努力做綜藝😂

                                                                  圖片來源 : tvN 第六感 官方宣傳

5. 韓流世代,來賓知名度差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是否發現韓綜上的藝人嘉賓你幾乎都認識,而在看自己國家的綜藝時,發現嘉賓沒一個看過,下意識就直接轉台了,確實,來賓會影響整個節目的收視率,而現在是韓流當道的時代,韓國的藝人.演員.偶像,很多都是聞名國際的,自然自帶龐大流量,上了哪個節目,粉絲就追到哪。

                                                           圖片來源 : 臉書/防彈少年團 Taiwan

6. 經費補助

大家都知道影響綜藝能不能做得好,經費補助占了很大的關鍵,就像第一點說的,韓國目前娛樂.文化產業占了他們經濟很大一部份,因此政府.民間也很願意提供資金去幫助製作單位把每一個節目做好,也當然就大大影響了整個企劃規模。

好啦~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六大韓綜成功的關鍵,雖說經費是影響節目製作好壞的一大關鍵,但觀看以上五點,其實人才是最主要的,主持人.來賓對節目的用心程度跟化學反應才是許多節目的精隨,這也是為甚麼很多國家花大錢抄襲韓綜卻永遠只能抄到6.7分像,就是因為人是無法抄的阿!!

封面圖片來源 : 《人氣歌謠》官方 /running man 維基百科 /JTBC 盼望的大海 宣傳照

👉韓劇大熱不減!!盤點五大韓劇成功的關鍵!!

👉女孩們看過來!!各款夢幻韓劇男友只能挑一個交往,你選哪一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 #綜藝 #韓國綜藝節目 #認識的哥哥 #盼望的大海 #runningman #人氣歌謠 #第六感 #BTS #換乘戀愛 #成功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