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教會我們什麼意義呢?《如蝶翩翩》爺爺朴仁焕、大鐘獎、青龍電影獎電影大賞常勝女主角《全道嬿》演譯深度劇情《人間失格》

1 / 1

剛追完9集的《#魷魚遊戲 》,一反常態來點暗黑劇情吧,想推薦的這部電視劇是近期上映的《#人間失格 》,劇情講述的並不是一個歡樂、浪漫的簡單愛情劇情,而是直指死亡的一部電視劇,劇中第一集的男、女主角各自有自己現實生活的悲慘經歷,如果你現在處在很想找點電視劇來哭,很想宣洩自己的情緒,而不想看開心的電視劇的時候,這樣的劇情就會很適合你喔!

如果你想要心理無負擔的追劇,可以看其他片,像是海邊恰恰恰或者柔美的細胞小將。

一.《#人間失格 》劇情介紹

簡單來說,這部劇情的主要男主角分別是40歲的女性與27歲的年下男,在悲慘的現實生活裡互相療育以及彼此找到安慰的故事。

圖片來源:doyeonnne

二.《#人間失格 》演員介紹

1.《#人間失格 》演員_全道嬿

李富情/全道嬿飾演,劇中飾演一位意外流產的女性,憂鬱而擔心人生會就如此失敗的過生活。明明已有丈夫卻仍感覺孤獨。

圖片來源:doyeonnn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人間失格 》演員_柳俊烈

李康宰/柳俊烈飾演。劇中飾演一位代理服務運營者,簡稱代理,有點難明白,但就我看起來有點像是鐘點工作,就是你可以買他一個小時協助你做些什麼。

圖片來源:doyeonnne

3.《#人間失格 》演員_朴仁焕

李富情父親/朴仁焕。劇中飾演女主角李富情的父親,平時收入來源是收破爛。

圖片來源:doyeonnn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人間失格 》_十句金句

有別於以往使用療育的方式去安慰別人,這部劇情實在太負能量了。但喜歡《#如蝶翩翩 》的爺爺,這裡也有感人的對話喔。

  1. 不要活成那樣,有空的時候就直接去死吧。-《李富情》
  2. 人過了四十歲就會有,不管怎麼做都無法原諒的婆娘。對我來說,壞人就是婆娘。-《李富情》
  3. 你今天過得如何,如果您今天過得有些倒楣,那應該是因為我懇切的祈禱。早上睜開眼睛的時候,晚上閉上眼睛之前,看電視的時候,吃飯的時候,在上班的地鐵上,還有在新的職場上,只要一有空,我就會懇切地懇切地祈禱著。希望您呼吸的每個瞬間,都會是地獄。希望一定會變成我這樣,對著陰暗天空上的的所有星星,前山傳來的臭烘烘的風,對著棄置的荒地,骯髒的空氣,還有,一定存在世上某個角落的所有壞事祈禱,如果再說要告我的話,我會用血書寫下你的名字,寄到電視台,然後就直接死掉。-《李富情》
  4. 這張照片是不是顯得他最幸福?
  5. 熟一點用也沒有,跟他更熟的哥哥去哪了?就只剩你和我在這兒了。-《李康宰》
  6. 我們真的身無分文時,是正宇哥給我們買吃的,還給我們介紹工作,只是一次全收走了而已。
  7. 如果我有兩張大票(兩億),而且是現金的話,那就算我心裡有些空虛,我也不會想死的。-《李康宰》
  8. 沒錢,沒家人的人不能死,會給他人製造麻煩的。-《李康宰》
  9. 我沒事,但你不行啊,因為你是我的孩子。-《李富情父親》
  10. 第十句我放在結語後面。

四.結語

稍微有雷地用了第一集的十句,大部分黑暗的內容都是女主角講出來的。
🤣🤣🤣

但不禁也讓人思索起「四十歲的女生」究竟是什麼樣的呢?

她在劇中原本是一位出版社的員工,夢想是成為優秀的作家,然而因為某個原因,開始轉職在當收納清潔師,在案主的家裡看見名貴的包包以及偷使用案主家樓下附屬的三溫暖,最重要的是被拆穿了

她帶著沮喪的心情回到家裡卻收到一張法院通知,因為她在網路上罵人被檢舉。回到家裡告訴父親自己心裡的孤獨與困擾。才漸漸地知道原來她的小孩曾經流產了。

男主角也是一位現階段很低能量的一個工作者,他一筆錢借給一位好朋友之後,朋友便開車死掉了,他並不完全怪他,但對於一無所有的自己也感到失敗。

兩人在第一集便相遇了,他們同時在同個階段面臨死亡的議題,一個是舊傷未痊癒的女性,一個是好友死去,並對未來困惑的男性,兩人相遇會發展出什麼樣的故事呢?

我自已滿喜歡這部片的,一來是我很喜歡女主角,也很喜歡《#如蝶翩翩 》翩翩的爺爺,這部劇裡還有《#愛的迫降 》中喜歡崔智友的第五中隊人物金舟墨(劉秀彬飾演)。男主角又是曾經演過《#我只是計程車司機 》中的憤青學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來是我喜歡整部劇中的拍攝手法以及配樂,第一集中暗色的色調讓人感覺到心理的孤單與灰暗,但又不至於像《#李滄東 》的電影一般對生活感到的無奈。

影片來源:워너뮤직코리아 (Warner Music Korea)

「我感覺我會變得比爸爸還要貧窮,感覺情況會變得更加糟糕,那樣的話,爸爸你會擔心。」也許,錢也是整部劇中的掙扎,不怕這種有點心理負擔的人,相信你可以在這部劇中擁有很多額外的領悟的。

#人間失格 #柳俊烈 #朴仁焕 #全道嬿 #大鐘獎 #青龍電影獎 #人間失格演員 ##人間失格劇情 #人間失格評價

圖片來源:jtbc

其他最近看的電影/電視劇

愛情真的只能共患難不能共享樂嗎?|《迷失安狄》中迷失的是誰呢?|劇情簡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件事認識神似《郭采潔》的日本女星《小島藤子》,近期代表作品《來世要好好地做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