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稱「不打疫苗也不會得新冠」!韓團SF9隊長發言引爭議,急道歉滅火!

1 / 1

  日前韓國單日確診人數已突破3千人,為了緩解疫情現在韓國政府非常積極的在提升疫苗覆蓋率,並且期許能在11月前完成80%的疫苗覆蓋率,還打出了「with covid」的口號,希望能早日讓韓國民眾回歸日常生活。但SF9隊長永彬日前發表了關於疫苗的言論卻引發了許多爭議。

  為了響應政府的政策,有許多韓國藝人都挺身而出,表示自己已經接種了新冠疫苗,例如:BTS日前就在聯合國的演講中提到「為了能夠早日與粉絲見面,全員都已經完成了疫苗接種,並且認為施打疫苗是一個能夠跟粉絲面對面接觸的門票。」

  但SF9的隊長永彬卻在9/27的V live直播上跟粉絲說,「覺得打疫苗會痛,所以我沒有打」「感覺不打也不會感染,因為我並沒有讓自己暴露在危險裡」,不過事實上在9月初時SF9的同門師兄團N.Flyin才爆發全員五人都確診新冠的消息,因此也讓網友們質疑永彬為何會覺得自己不會暴露在危險之中。

 除此之外永彬在直播中還提到「有很多人打了疫苗也確診,那真的有施打疫苗的必要嗎?」,此言論更讓許多韓國網友們痛批發言過於輕率與無知紛紛表示「打疫苗是減少被感染的機率,並且降低感染後引發重症的情形,並不是讓感染機率變零。」

  永彬在直播中的的發言也被韓國網友認為是在帶風向,勸退粉絲打疫苗,跟韓國政府的防疫策略完全背道而行,因此這段言論一出收到了許多網友們的譴責,了解到事情嚴重性的永彬也在9/28於管咖上發表道歉聲明,表示「已經意識到自己的發言過於輕率,並且深刻的反省中」,也說到「自己會把錯誤的觀念糾正過來,並且早日接受新冠疫苗接種。」

撰文 #艾莉絲

#SF9 #隊長 #永彬 #爭議發言 #道歉聲明 #kpop #KOREA #防疫 #疫苗 #韓星

延伸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