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娛樂|換換愛,看另一半與其他人約會?!毀三觀的韓國實境綜藝《Change Days》

1 / 1

一開始看到節目介紹的時候,想說這也太毀三觀了吧!但看完第一集之後,就覺得其實也還好。因為參與者是三對分分合合、快要分手的情侶,不是找那些正在熱戀期的情侶,出演者也是都抱著想要釐清自己的感情才來的。

三對情侶在同一間房子裡合住一周,藉由交換伴侶,嘗試尋找新姻緣,重新找回戀愛的感覺。在最後一天,可以選擇新戀情、選擇回到現有伴侶身邊、也可以誰都不選,獨自離開。

以下內文有劇透,請斟酌觀看!

情侶介紹

CP1 - 尚美 x 聖皓
交往十年的一對,聖皓曾是以偶像組合HALO活動過的Dino,尚美則曾是廣告模特兒。因為聖皓的朋友跟尚美是親戚,所以當尚美決定到首爾時,朋友介紹他們認識。聖皓看到尚美的第一眼就覺得她很漂亮,所以展開了積極的追求。

兩人自認最大的問題是因為交往太久,太像家人了,常常因小事爭吵,因為沒有大事反而無法作為分手的理由。加上兩人一起經營了一家店,所以分開後也會有些店面經營上的問題。

CP2 - 敏善x 鎮祿
這對是在職場認識而發展成情侶關係的,因為鎮祿是經營健身中心與咖啡館的企業家,敏善是其健身中心的教練。錄製當時交往約560天,敏善初次見到鎮祿時覺得他看起來很愛玩,有混混的感覺。但在相處後,發現鎮祿做事很認真,於是總是跟在他身後。

礙於鎮祿公事繁忙,所以很少有兩人單獨約會的時候,約會也總是有其他人在。兩個人幾乎不交流,比起吵架是幾乎不說話的那種。鎮祿總是習慣迴避,敏善一開始會直接說出自己的感受,但因鎮祿的態度,漸漸變得不愛說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P3 - 弘珠 x 宇碩
這是最先入場的一對,因為看起來氛圍太好,連主持人都開玩笑說他們很像來新婚旅行的。宇碩很照顧對方,滿貼心的,弘珠很會給反應,我覺得非常登對。兩人是大學CP,因在一起表演而結識,日久生情進而交往的。弘珠覺得宇碩待人和善跟細心,於是主動靠近他。節目拍攝當日剛好是他們交往的第500天。

兩個人的問題是沒有做好溝通。吵架時,雙方立場都過於堅定又不肯退讓。之前分手過一次後,弘珠覺得好像無法回到過去一樣,然而宇碩挽回的原因是因為她是弘珠想挽留。

與別人的約會

每個人在與別人的另一半約會時,顯得較為輕鬆快樂。不管話題是否停留在自己的另一半,還是專注於了解面前這個人。不是熟識的那一半,多少都會有很多好奇的部分,因此能更敞開心胸且享受約會。

和不同人的約會,其實也挺好的。因為可以透過約會,藉由不同交流,更了解自己追求的愛情方式,也能比較出優缺點。像是宇碩藉由約會,找回自信;尚美也體會到許久未感受過自己身為女人的感覺。其他人也在對話後,更客觀地去看待自己與另一半的關係。

錯綜複雜的感情

第一次約會是由男方挑選想約會的女方,第二次則由女方親自邀請想約會的男方。很幸運的是都沒有人有落單的情況,等於說每個人都能較全面地判斷。第三次約會可以說是滿尷尬的,因為是跟現有的另一半出去。前面約會都看起來很幸福開心,這場約會就是尷尬跟吵架。到越後面的集數,會以為能發展出新的戀情。像是敏善跟聖皓自從第二次的車宿後,兩人迅速升溫。宇碩跟尚美也非常合拍,兩個人都很喜歡和對方相處的形式。但在最後一次,僅有敏善跟聖皓配對成功後,整間屋子氣氛只能說差到不行。尚美對宇碩發出約會申請,卻被拒絕,然而聖皓又要去約會。雙重打擊下,看得出來她真的很難過。

關於結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結局我個人沒有很喜歡,最後三對都決定回到現有的伴侶身邊。當然不是想要看到手撕情侶的畫面。只是覺得應該會有人都不選擇而自己離開,但大家可能都不想當壞人而留下來。

最先都回來的是弘珠這一對,我覺得蠻合理的,因為他們的問題不是最嚴重,大概就是女生把男生的付出看得太理所當然。然而女生在這趟旅程中,感受到對方的珍貴,也願意去改變自己原先的態度與想法。宇碩一直的付出,讓弘珠感到有些愧疚,因為自己付出的沒有那麼多。一段正常的健康關係,不該是有這種情感成分與僅有單方的付出與努力。

鎮祿跟敏善這一對,我覺得超無解。其實看得出來他們彼此有愛意,只是太過在意,加上雙方不溝通的關係,導致空氣常常冷到冰點。我認為鎮祿很需要改變,因為敏善一直有試圖想要交流,但鎮祿總是冷冰冰地拒絕溝通。

尚美是最後回來的人,其實我很希望她就不要回來。因為她想要的是熱戀氛圍、能給她很多回應又安穩的人,所以她跟宇碩在一起時感覺到幸福。最後一次敏善跟聖皓的約會,也讓她非常混亂又難過。感覺她很想放棄這段感情,但相處時間太久了,而難以割捨。在合宿期間,我沒有感受到他們關係的改善。聖皓的不擅表達,導致每次爭吵都以迴避的方式處理。而尚美的個性也比較火爆,所以兩人吵架常常以不開心收場。只希望他們這次複合,聖皓不要再逃避,尚美也可以將姿態放軟一些。

整體來說,是滿有意思的節目。跟一開始想的毀三觀不太一樣,有時候解決問題不是一直深掘問題,而是透過不同的方式去旁敲側擊。跳出框架去發現問題,會領悟到或許有些問題根本不存在。

#韓綜#韓國綜藝#韓國真人秀#韓國實境秀#韓國節目#戀愛實境秀 #CHANGEDAYS #素人實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