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回答1988》心目中最好看的韓劇 帶大家回顧名場面 金句分享

1 / 1

放個好聽的ost 邊看我的分享吧!

《請回答1988》中有許多讓人印象深刻,引人熱淚的經典畫面,它在無形中讓人產生共鳴。

這部作品在我心中為何如此特別?

我覺得這部與其他作品最大的不同在於,它是用非常細膩的方式表達生活中的溫暖。相較於其他作品是把「感動」的情節,像驚喜箱一樣直接亮出來給觀眾,導演選擇在前面看似不重要的劇情先鋪成,在你意想不到的小細節中,直接與觀眾產生共鳴。我每次都被「感動」的措手不及,後勁太強,看這部時不知道流了多少眼淚。

喜歡這部作品的另一個點,是每個角色都非常真實。這裡面沒有真正的壞人,更沒有善人,每個角色都有屬於他們的個性、優點、缺點。有些人可能特別不會表達愛、有些人可能強裝堅強、有些人特別善良又善解人意。相同的是⋯

在「雙門洞」沒有分你我,大家都是一家人。

其實我不知道怎麼用一篇文章好好的表達這部作品帶給我的感動、導演的巧思、與這部作品的特色。總覺得怎麼梳理都沒辦法完美的表達,因此想要盤點幾個讓我爆哭的名場面,以及幾個我收藏起來的金句。

我強大的媽媽

寶拉參加危險的學生造勢活動,壹花擔心女兒的安危,跑了整個街區,腳都流血了。面對著警察,努力的護著自己的女兒,在別人眼中看似丟臉,毫無自尊心。但壹花比起他自己,他更想守護的是自己的女兒。

我有時候覺得媽媽很丟臉,媽媽有時候連自尊心都沒有,想到我都覺得生氣。人真正變強大,不是因為守著自尊心,而是拋開自尊心的時候。所以,媽媽很強大。

溫暖卻不擅表達的金家

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正峰,又到了需要做心臟手術的時候。全家人都看似不緊張,只有要做手術的哥哥正峰,害怕那個低於3%的風險。但其實一家人都非常擔心,卻都沒有表現出來。在手術結束後,誰也沒想到正峰的第一句話是對自己的弟弟正煥説:「鼻血沒事吧。」才知道原來正煥流鼻血是因為很擔心自己的哥哥,而正峰也一直看在眼裡。

在這冷酷無情的世界。使生命溫暖,讓人覺得活下去有意義的不是智慧名言,也不是一語中的學識之言。而是帶有溫暖的真摯樸實的一句話。

什麼是命運?時機又是什麼?

聽到德善被放鴿子,在猶豫之下,正煥趕快趕往演唱會的場地。路上遇到了很多個紅燈,好不容易趕到後,發現被崔澤搶先一步。正煥非常懊惱,他心想是不是只要少一個紅燈阻擋他,就能向命運一般站在自己的德善面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是聽到崔澤棄權圍棋比賽的新聞後,他才了解到是崔澤比他還要積極,而命運是在多個毫不猶豫地選擇下,才產生的產物。

到頭來,命運⋯和時機⋯並不是偶然出現的東西而已。在迫切期望下,經過無數個真誠的選擇之後,造就奇蹟般瞬間的產物。

買不對的尺碼

孩子好像永遠搞不清楚父母的尺寸,但是父母卻把孩子的尺碼熟記在心,寶拉給爸爸買的皮鞋太大了,德善在爸爸的後腳跟塞了衛生紙,婚禮上向父母致意的時候,寶拉看見了爸爸皮鞋裡的衛生紙,在現場哭到不能自己。

父女倆很像,直到結婚以後他們給對方都寫了信,才把自己內心藏著的「我愛你」講出來。其實他們兩個一直都惦記著對方,只是不善表達而已。

雖然我不清楚爸所有的心情,但是我知道爸叫我時,你只是要我看看你而已。當你把小菜夾到我飯上的時候,我也知道那是你在說愛我的表示。我怎麼就一直裝沒看到呢?

我想見像高山一樣強大的他們

在訪談的最後,德善提到他想回到1988去見一個人,那就是年輕又強大的爸媽。人生苦短,趁爸媽都還年輕時,多多陪伴他們吧!

要是回去的話,我想見一個人。我爸媽,他們那時候還很年輕,感覺像高山一樣巨大。我想見見他們。

其實最喜歡的ost是這首歌,音源很少找得有點辛苦。雖然不懂歌詞的意思,但是這個前奏一下,主唱滄桑的嗓音,我的眼淚就不禁流了下來。這可能就是歌曲的魅力吧,很輕易就能跟聽眾產生共鳴。分享給大家!

在20集,每集將近一個半小時的戲劇中,我好像也化身成「首爾雙門洞」的居民。那些主角們的回憶,好像也是我的,那些回憶太深刻、太真實,我至今都無法自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請回答1988 #Netflix推薦#韓劇必看 #韓劇推薦 #追劇 #台詞 #語錄 #惠利 #柳燦烈 #朴寶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