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遊戲》中有趣的幾何符號?圓形、方形、三角形

1 / 1

#魷魚遊戲》劇中有三種幾何符號,分別是圓形、三角形以及方形。因為這個遊戲的形狀像魷魚的形狀所以叫做魷魚遊戲。劇中說明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孩子們也稱呼這個遊戲叫做:暗行御史(암행어사),這是一種朝鮮王朝時代的官職。

圖片來源:netflix

一來我覺得有趣的是:圓形、三角形以及方形,因為韓國文字本身就是一種以順應自然法則的符號組成的文字,「ㅇ」代表太陽(天),「ㅡ」代表土地,「ㅣ」代表人。

二來圓形是魷魚的頭部、三角形是魷魚的身體以及方形是魷魚的底部。魷魚遊戲分成攻守方,守方需要站在格內,可以雙腳移動,而攻方在格外,起初僅能單腳跳躍,當攻方躲避守方超越魷魚的腰部時,攻方可以雙腳移動,為了獲勝,攻方必須要跑回魷魚的頭部站在圓圈內。攻方會聚集在一起,攻方會站在魷魚的入口處往圓圈跑,站在格內的守方會推攻方出去,當守方將攻方推到線上或推出線上,攻方就輸了。反之,若攻方躲避守方的攻擊站到魷魚的圓圈中,攻方獲勝。

1.方形:象徵秩序、穩定、安全。《#魷魚遊戲》劇中方形象徵的是長官。數量也是之中最少的。一個方形可能會出沒在圓形裡,也可能出沒在三角形裡。

2.圓形:圓圈代表圓滿、完整、統一、沒有角、自由移動,常被使用在太陽符號,韓文中的ㅇ也是代表太陽。圓圈內也可以分屬自己人跟外人。韓文有個說法是:인싸(圈內人)、아싸(圈外人),《#魷魚遊戲》劇中從第二集左右就很明顯地有分成各個不同的團隊,而圓圈代表的是執行者,是裡頭感覺職權比較低的腳色,負責的工作主要是:駕駛、搬運屍體等移動性質的工作。以及任何「庶務性質」的工作,像是幫參賽者換衣服,協助整個比賽完成等人員都是圓形。

圖片來源:netfli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三角形:宗教來說,三位一體 - 聖父,聖子和聖靈。這點在劇中姜曉、成奇勳、曹尚佑三人吃飯時呈現的餐桌也有種特別強調三角形的神祕感,他們在吃飯完也各自帶了象徵銳利的刀作為武器回去。三角形在轉動時,有衝突、攻擊的感覺,《#魷魚遊戲》劇中三角形是配槍的,他們就是負責待命跟殺人。並且一群三角形之中會有一個管理者方形。

圖片來源:@actor_parkhaesoo

圖片來源:netflix

規則是:在長官允許之前,下位者不可以開口說話。而方形的權利是最大的。

#魷魚遊戲 #Netflix #netflix #李政宰 #朴海秀 #魏河俊 #鄭浩妍 #許成泰
#李瑜美

封面來源:netflix

其他最近看的電影/電視劇

愛情真的只能共患難不能共享樂嗎?|《迷失安狄》中迷失的是誰呢?|劇情簡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件事認識神似《郭采潔》的日本女星《小島藤子》,近期代表作品《來世要好好地做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