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娛樂|新鮮題材、華麗陣容!眾所期待的Netflix韓國大型生存遊戲,就在今天! - 韓劇 《魷魚遊戲》

1 / 1

第一次看到預告片的時候,就決定要看了。第一是因為這題材的韓劇,實在是少之又少,因此預告釋出後,便收穫一票韓國網友的心。再來便是團隊陣容非常讓人期待,執導與編劇是《熔爐》導演黃東赫、音樂導演是製作過《寄生上流》音樂而揚名的鄭在日,主角是實力派演員李政宰跟朴海秀,加上孔劉也有特別客串,所以更受大家的期待。最後,在韓網上看到了一些網友參加試映會的後記,然後大家都很聽導演的話,沒有任何暴雷。大概就是針對預告片的畫面跟記者會說的東西去延伸,看完的評價都是覺得很有趣。

這類的劇情,一向都是很吸引我的題材。日本就有很多類似的題材,像是《大逃殺》、《要聽神明的話》、《今際之國的闖關者》、《一獲千金遊戲》,這些我都有看過。我覺得破解關卡的過程很有趣,雖然滿多會著重刻劃人性醜陋的一面。

劇情大綱

456個生活被逼向絕境的人,須在一系列遊戲中贏得最終勝利,贏得勝利者即可獲得456億的鉅額獎金。故事就是在描述整個遊戲的過程,我們就彷彿觀賽者一樣,觀看整個遊戲的發展。

(圖片來源:netflix)

為什麼叫做魷魚遊戲

其實韓國有一種遊戲就叫做《魷魚遊戲》,就是在平地上畫上△□○的圖案,彷彿一隻魷魚,然後分成攻擊與守備兩隊,踮著腳移動,踩到魷魚的尾巴後,走回魷魚頭部,即為攻擊隊的勝利。所以我猜測這個劇情應該就是分成攻擊跟守備的兩方,至於更多細節的延伸就要看劇才會知道了。這個影片是介紹魷魚遊戲玩法的影片,雖然是韓文,但可以從孩子們玩耍的樣子大概推估是怎樣的遊戲。或是可以看看無限挑戰,他們有玩過。

事前預熱活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搜尋關於魷魚遊戲時,令我印象很深刻的是他的推廣。他們在梨泰院的電視牆上放上預告片外,還在電視牆上方放了一隻小豬撲滿,然後隨著上映日的逼近,撲滿的鈔票越來越多。在地鐵內也包了大篇幅的走道牆面引導至特別設置的遊戲區跟大型裝置,讓路過的民眾更有參與感。讓喜歡新鮮的民眾拍下,分享上傳到社交軟體。

我期待的部分

首先,是畫面很吸引人。我覺得在色彩上他用了很特別的手法,吸引了人的目光。這種生存遊戲戲劇的色彩大多會用紅色、黑色,營造緊張不安與死亡絕望的氛圍。也會用白色,去做一個極大的對比。但看到這幕竟然是用低彩度的粉紅與鵝黃色,一下就抓住我的目光。另外,音效的部分也真的做得很好,有充分地感受到懸疑的氛圍。

(圖片來源:翻攝netflix youtube)

再來,就是456的含意。其實很好奇為什麼是這個數字,所以很想透過劇裡知道這個數字代表的含意。

(圖片來源:翻攝netflix youtube)

紅衣男子臉上的△□○符號,很好奇這些符號是不是又有額外代表什麼呢?其實這張海報給了很多想像空間,首先地上的三個符號意味著這是魷魚遊戲,但中間被拖著的綠衣男子被紅衣男子從尾部往頭部拖去,應該就是象徵攻擊隊贏的意思了。地上的符號與拖行男子的血顏色相近,讓人不禁懷疑就是用血畫出符號的。最後就是那綁上粉色蝴蝶結的黑盒,讓人不知道它是禮物還是棺材。意味著這場遊戲不是大獎,就是死亡。

(圖片來源:netfli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