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妮撿影格|你是我前進的動力 ▶ 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

1 / 1

像孫藝珍的姐姐和丁海寅的弟弟都給我來一打!

簡介這段愛情是姐弟戀,但阻撓點無關年齡差,是主人公兩家相識,長年以姐弟關係往來,當戀情曝光後,兩家人無法接受,俊熙(丁海寅 飾)自責保護不了想獨自面對困難的真兒(孫藝珍 飾)...

  

🍺 愛情劇難得無攪局的小三

💄:變調的感情不因小三 而是兩人之間出了問題

《經》不得不說步調之慢,很驚人的是一集約八十分鐘長,十六集只談主人公戀情,除了前半段真兒的反派前任、後半段恐怖母反對,夾帶副主線職場#metoo事件,劇情可說是刻板平淡,光是男的送女的依依不捨回家戲就N次。

敘事慢工粗細活按部就班,編導沉得住氣將主人公情緒氛圍一五一十拍攝,反倒像磨豆子越磨越香,讓觀眾有耐心去懂角色處境,愛情劇不再花俏搞旁枝末節故事線來熱鬧,真兒的前任是瘋子,完全無愛情動搖的威脅,後任則幾乎省略篇幅,終於沒有男二女二來搶男女主角的多角戀戲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重點不是姐弟戀

(主人公距四歲,不算差距甚大,因此《經》並未對年齡議題過多琢磨。)

💄:雙方追求平等地位的關係

: : 姐姐不想表達讓弟弟覺得自己比較懂事 弟弟比較幼稚

真兒對俊熙:我假裝是大人、心胸開闊,卻把你當成耍脾氣的小孩?

: : 弟弟急於保護姐姐 姐姐不想成為弟弟的負擔

俊熙對真兒:有事發生時,自己什麼都做不到而感到自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姐姐認錯方式好可愛 (〃▽〃)

真兒脫口而出分手,被俊熙叨唸不該。

姐姐就轉移弟弟注意,要求正在氣頭上的他幫她煮麵,還鑽進他的被窩。

💄:如果直接說對不起,更提醒對方對事兒的上火,對其賴皮撒嬌示意不敢分手。

 

🍺 #花樣年華  如果有多一張船票 你會不會跟我走

💄:沒有對方 生活還是要前進

真兒:如果是以前的我,會跟你走,但現在的我,長大了太多,是俊熙讓我變成了大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 真兒被母情緒勒索按照其期待,搬離家獨立,沒有選擇與俊熙同居或遠走高飛,繼續待在曾經因#metoo創傷的工作崗位,交了令家人滿意的男友,自覺背叛俊熙姐弟而恨自己地活著。

真兒:為什麼我變得不一樣?有個人比我更珍惜我,為了保護我而努力,我覺得應該幫他,我更要保護自己。

: : 徹底失去俊熙的真兒,後來丟了不想要的工作和愛情,重新開始生活。

  

🍺 魔鬼身材的姐姐

孫藝珍在2018《經》根本是移動的標準模特兒人類,臀型美適合代言任何褲裝,至2019愛的迫降狀態仍保持無瑕,達到影視收視高峰,出道將近22年,還是讓觀眾超期待她的#三十九 。

   

導演 : 安畔錫 #韓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文本圖片來源 : www.marieclaire.com.tw

Instagram 撿影格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