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MOO - 首張精選專輯 I SAY MAMAMOO : THE BEST/微心得

1 / 1

2014年正式出道的南韓女子團體MAMAMOO,9月15日發行首張精選專輯 - I SAY MAMAMOO : THE BEST。專輯名稱取名來自團體介紹時的招呼語,曲目除了收錄2首新歌,另外挑選出21首歷年來許多耳熟能詳的熱門歌曲,並且加以重新編曲。

老實說,我並不是忠實木木,當時是因為聽到她們2019年發行正規專輯reality in BLACK首支主打 - HIP,才發現這四人團體歌唱實力之驚人,立刻回聽歷年作品。因為我不是死忠木木,這邊也只是單純以一日木木聽完專輯的心得分享。

專輯中不論是2021年重唱版,還是重新編曲混音版,每一首都重新展現歌曲的新生命。加入大量管絃樂、電吉他等多種樂器,讓歌曲曲風聽起來更加磅礡碩大,如果不仔細聽,都會以為是聽到MAMAMOO新歌曲。

特別的是重唱版中有特別收錄MAMAMOO在2019年參加韓國競賽節目Queendom的比賽歌曲,第一集所演唱的Decalcomanie 、第八集的I Miss You以及最終回的우린 결국 다시 만날 운명이었지 (Destiny)。

眾多重唱混音版本之中,我自己最喜歡AYA(Traditional ver.),原本就已經是相當具有異國風情的AYA,感覺是加上韓國傳統儀式所經常使用的背景音樂重新混音,瞬間讓異國風的AYA再度進化。

或者像是管弦樂樂團版本的칠해줘 (Paint Me)(Orchestra ver.)、별이 빛나는 밤 (Starry Night)(Orchestra ver.),還是充滿搖滾重拍節奏的넌 is 뭔들 2021 (You're the best 2021),這幾首編曲不但讓歌曲更加跳出來,也成為這次專輯我個人喜愛的前幾首歌曲。

一路這樣聽下來我覺得唯一有點可惜的是,精選專輯中兩首新歌單聽其實還不差,但是在眾多混音重唱版歌曲穿插著,這兩首歌曲相比因此顯得稍微單薄一點。即使如此,高達二十多首精彩好歌,不論購買實體專輯還是收聽線上合法軟體都是很過癮的。

值得關注的是成員輝人所續約的團體合約到2024年,這幾年時間還會有多少精彩作品出現,相當令人期待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就來聽一下精選專輯I SAY MAMAMOO : THE BEST的新歌 - 하늘 땅 바다만큼 (mumumumuch)

Source : https://twitter.com/rbw_mamam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