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這些歌是我家『愛豆』唱的?盤點愛豆演唱的經典韓劇OST

1 / 1

看韓劇時,劇情好之外,讓劇情更有高潮迭起的除了演員的演技外,符合劇情的OST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這也是為什麼會有『戰歌』(表示前奏一響起瞬間雞皮疙瘩,韓劇DNA燃起)

『韓劇紅,帶歌紅』近年來OST界除了Gummy、Lyn、尹美萊等等歌手外,許多愛豆也開始唱起了OST,韓劇OST請來愛豆演唱,除了能吸引愛豆的歌迷來看劇外,從不關心愛豆只看劇的人,也會對演唱的人產生興趣,達成一個互利的狀態。今天凱編就來介紹幾首愛豆演唱的經典OST,有幾首歌真是紅到你一聽就燃起你的DNA😆!!

1. 鬼怪|EXO燦烈 X PUNCH - Stay With Me

這首歌曲的前奏一下,應該所有人的心都動了一下吧?當初紅遍整個亞洲的韓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不只劇情緊湊、好看、動人、療癒,還是OST美食館,到現在還是有許多歌在小編的播放清單裡,而這首歌曲也讓燦烈的低音砲歌聲被更多人看見,真的很開心呢~

配上這張圖👇,誰的DNA動起來了!!!!

(圖片來源:Tvn官網)

2. 來自星星的你|SISTAR 孝琳-Good bye(再見)

大家還記得這經典的十五秒之吻嗎?當初《來自星星的你》都教授可是迷倒整個亞洲的女性,而這首歌在劇中全智賢與金秀賢15秒親吻的場景後首度曝光。悲情的歌曲分為配上孝琳磁性的嗓音,唱著與戀人相遇與分手的歌詞,也哭倒一群粉絲,這首歌曲到現在聽起來都還是富有滿滿的不捨。

(影片來源:SBS官網)

3. 德魯納酒店|太妍-All about you(名為你的詩)

《德魯納酒店》在播出時造成非常大的話題,不只是主演演技爆棚,收視率交出完美成績單,OST更是罷榜了好久,至今仍有歌曲仍在排行榜上,由此歌知OST有多紅。而其中由太妍演唱『名為你的詩』更是在第一名蟬聯許久。這首歌曲配上太妍富有感情的溫柔嗓音,讓人不經為滿月社長的愛情流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官網)

4. 步步驚心-麗|EXO-CBX-For You(為了你)

這首歌曲真的是小編的愛,有種溫柔的情緒飽含在裡面,配上EXO三位主唱的歌聲,當時音源還沒放初時,就已經被大眾稱讚到不行。《步步驚心-麗》改編自劉詩詩、吳奇隆主演的《步步驚心》,當時在播出前就已經造成轟動,加上韓版的卡司非常強,也連帶OST陣容也都非常厲害,太妍、Punch等等歌手都參與其中。

(圖片來源:SBS官網)

5. 機智的醫生生活|JOY-Introduce me a good person

說到近期最受歡迎的韓劇非《機智的醫生生活》莫屬了吧?『慢步調的節奏、溫柔的敘事、純真的友誼』都是《機智的醫生生活》受歡迎的原因。而因為劇情設定,五人幫每集都在最後會有一段樂團的表演,而這些表演歌曲除了五人幫的版本外,都有額外的歌手再來幫忙錄製OST。而JOY演唱的這首歌曲被網友稱為戀愛的戰歌,只要有人要表白或是粉紅泡泡時就會出現的這首歌。

(圖片來源:Tvn官網)

6. 大力女子都奉順|鄭恩地-名為你的莊園

《大力女子都奉順》雖然不像前幾部受歡迎,劇情相當好猜,但因為是寶英的劇,仍受到大家喜愛。恩地唱的這首歌卻仍在小編的播放清單中長期留存著,不外乎就是恩地那感性的嗓音,溫暖、渲染力十足,唱出了女主角對戀愛的期待。

(圖片來源:JTBC官網)

7. 浪漫醫生金師傅2|EXO燦烈 X PUNCH- Go away go away 

最近才開播的熱門新劇《紅天機》男主角安孝燮,在去年的《浪漫醫生金師傅2》演技獲得相當高的評價,而《浪漫醫生金師傅2》也在去年在各方面都取得超好成績還破了收視率紀錄。當時的OST陣容也是大陣仗,請來同隊的伯賢、ost、女王Gummy、Heize等等歌手,這首歌曲雖然不是主打歌曲,但是是燦烈和Punch繼鬼怪OST後二次合作,這首歌曲雖輕快卻帶著一股悲傷情緒,也讓劇迷和歌迷為之著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SBS官網)

8. RUN ON 奔向愛情|Mamamoo頌樂-Blue Bird

今年冬天最治癒小編的韓劇非《Run On》莫屬了,兩個人的角色都非常有特色,一個是電影翻譯、口譯,一個是運動選手,在韓劇鮮少出現的稀有職業,卻意外擦起了火花,互相磨合個性,面對彼此的痛楚。而頌樂特殊的嗓音配上這首歌的歌詞,讓人又有了希望的感覺,這首歌曲知道的人不多,卻是非常耐聽的曲子喔~

(圖片來源:JTBC官網)

9. 女神降臨|GFriend Yuju-I'm in the Mood for Dancing

《女神降臨》這部作品不只是漫畫在劇集也都有高度的討論度,不只是劇情精彩,真實韓劇的男主角請來南韓顏霸車銀優來飾演,在開播前就已經在各大論壇有高居不下的熱度。而由小女友的Yuju所演唱的這首OST看過《女神降臨》的人一定不陌生,因為幾乎在所有預告都會出現,也給劇迷留下深刻的印象。

(圖片來源:Tvn官網)

10. 觸及真心|Red Velvet Wendy-What If Love 

《觸及真心》是繼《鬼怪》之後李棟旭和劉寅娜的二次合作,從官宣合作消息後,就造成轟動,雖然後來沒有大夥,但是這首OST小編非常非常推薦大家一定要聽!!Wendy的嗓音彷彿能帶你到仙境,讓你的心情非常平靜,溫柔的歌聲,配上後面微微的海聲,完全是可以當作Solo專輯裡歌曲的等級。

(圖片來源:Tvn官網)

這幾首愛豆經典OST真的不只是粉絲喜歡,在大眾間也是口碑滿滿,對於愛豆們來說,能透過演唱OST的方式,讓更多不關注KPOP的人更了解他們,也能多少消除一些在大眾心中,愛豆不太會唱歌的偏見,也希望未來愛豆能有更多唱OST的機會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OST#韓劇OST#泡菜精選#機智醫生生活#來自星星的你#觸及真心 #步步驚心麗#鬼怪#德魯納酒店 #經典韓文歌曲 #大力女子都奉順 #浪漫醫生金師傅2

#Run On #女神降臨 #觸及真心 #wendy #燦烈 #punch #IU #gfriend #exo #exocbx #鄭恩地 #車銀優 #愛豆 #偶像 

韓國韓劇經典歌曲太妍 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