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追星|疫情期間追星行程!韓國生日應援咖啡廳、廣告看板!韓國領偶像生日應援心得

1 / 1
疫情期間來韓國雖然少了些演唱會見面會的實體活動,但粉絲們舉辦的生日應援還是有機會參加的,這篇文是要告訴大家目前來韓國還有哪些活動可以參加以及分享這次去領生日應援的情況,有興趣的就繼續看下去吧!

韓國偶像生日應援(咖啡廳應援、廣告看板)

想要在韓國追星一定要使用Twitter推特,因為韓國追星文化其實沒有海外這麼盛行,甚至一般人會對追星的人有偏見,所以大部分韓國追星族都會裝成一般人,俗稱일코  (일반인코스프레/一般人cosplay),只在推特上活動(所以資訊也比較多)。

關鍵字搜尋

如果偶像生日快到了可以試著在推特上搜尋生日咖啡廳應援XX(韓文名字) 생일 카페」,或是如果平時有在追蹤的站子也可以多關注,大概前兩週可以開始關注,應援數量有限,粉絲比較多的站子很容易拿不到應援,大家可以安排好時間咖啡廳開門就去,比較有機會拿到!

(Cr.@happyhjday913)

站姐們都會製作精美的生日應援文宣,大家可以多看看之後領喜歡的應援物!


如果不想要消費不喜歡排隊的話,也可以試著去找找地鐵站或公車站的看板應援,在推特上搜尋「XX(韓文名字) 생일 지하철 광고」,會標示在哪一個地鐵站的幾號出口,如果有時間路過的話可以去打卡認證hashtag!

(Cr.@applebear1012)

韓國弘大生日應援咖啡廳_The Boyz 賢在 현재

這次幫朋友領了The Boyz 賢在的生日應援,讓大家看看目前韓國領生日應援的狀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去的咖啡廳是位於弘大的카페 하이럽

這個應援咖啡廳有販售站姐製作的可愛週邊,雖然有預期到會有很多人,但這個排隊的人潮還是超乎我的想像......(韓國時間12:00開賣,這是11:30的照片,咖啡廳在二樓)

大概排了快一小時終於進到咖啡廳內部!雖然因為疫情有進行人流管制,但其實人還是很多

一些漂亮的現場照片!

比較特別的是韓國很常出現「偶像的朋友」來祝賀(圖一圖二),可能是偶像在直播中提過的跨團友誼成員或是曾經一起出演過節目的其他藝人們(甚至還有動漫角色等等)粉絲的創意真的無極限XD

這次領的應援跟帶去共襄盛舉的小卡們XD

想跟大家分享的是這個蛋糕!覺得韓國生日應援跟台灣不太一樣的地方是,粉絲真的很有儀式感,坐在裡面休息的時候發現旁邊的韓國女生找不到位置就問了他要不要併桌,他說了謝謝之後就拿出這個大蛋糕放在桌上,看到真的覺得太厲害了,雖然台灣也有粉絲製作蛋糕,但實際帶到應援咖啡廳的人真的不多,而且當時在咖啡廳裡就看到了兩三個大蛋糕,除了蛋糕以外也有娃娃等各式各樣的周邊,跟在台灣的生日應援咖啡廳,大部分都是來觀賞咖啡廳布置或領完應援就走的感覺不太一樣。

另外,弘大有一面廣告看板牆是每個月會透過粉絲投票選幾位偶像的生日製作應援看板,大家也可以去踩點看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生日應援咖啡廳踩點心得

自己本來還沒出國前就很喜歡去應援咖啡廳,很喜歡粉絲聚在一起為同一件事慶祝甚至討論追星心路歷程的感覺,尤其不同年齡層或資歷(?)的粉絲在交流時也會有很多有趣的討論。

疫情之後第一次到韓國生日應援咖啡廳領應援,覺得跟疫情之前相比又更進步了,以前並沒有那麼流行訂製蛋糕,但這次來踩了三間咖啡廳,每一間都有主辦準備的蛋糕(拍照用,不會吃)粉絲之間也都會準備,除了實際遇到帶去咖啡廳的蛋糕以外,推特上面也有各式各樣的慶祝蛋糕(迷妹真的才華洋溢)。

咖啡廳的空間設計也跟台灣很不一樣,韓國會接偶像生日應援的咖啡廳大部分都設計得很簡潔,室內簡潔的話粉絲裝飾的空間也比較大,加上疫情關係每一間咖啡廳容納的人數有限,所以走路空間變得更寬敞,逛的感覺會比較舒適,且相較台灣有些生日應援咖啡廳是純粹領取應援物,韓國是每一間都會有展示空間,不只是偶像照片和週邊,還有許多拿來拍漂亮照片的純裝飾空間(氣球之類的),到了現場有種是在觀賞小型展覽的感覺,更有慶祝的氛圍。

簡單記錄了這次來韓國生日應援咖啡廳的心得,這兩年因為疫情不能出國的其間也跑了很多台灣的應援咖啡廳,也感覺到台灣應援咖啡廳進步了很多,粉絲設計的應援物也很漂亮,但確實有一些先天上的劣勢,像是咖啡廳設計空間不足或是租借場地不能更動太多,在佈置空間上發揮能力有限,在台灣去生日應援咖啡廳時最常有的困擾就是,本來很沉浸在欣賞照片框,就會突然看到旁邊的櫃子擺著其他偶像的週邊,甚至有純粹來吃餐點的客人,遇到這種情況會讓人瞬間出戲。又或是雖然有為了偶像而成立的咖啡廳,但因為要設在交通便利的點空間都不大,讓人覺得有點可惜。

總之,大家之後有機會可以挑偶像生日的時候來韓國,有各式各樣的慶祝活動,也可以趁這個機會交新朋友,有人陪伴追星會更有趣!

#韓國追星 #偶像生日應援 #韓國生日應援咖啡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