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韓劇|關於《羽球少年團 Racket Boys》的5件事|青春是場終將落幕的熱血電影。

1 / 1

(圖:羽球少年團劇照)

"Everybody's youth is a dream, a form of chemical madness."

-F.Scott Fitzgerald-

所有人的青春都是一場夢,被荷爾蒙支配

-史考特·基·費茲傑羅-

青春就像是一場終將落幕的限時電影,有笑有淚、有夢有痛,不甚完美卻令人難忘。

在《灌籃高手》中,櫻木花道在對抗山王之戰以「我,只有現在。」宣示想要再上場的決心 。這句話震懾了漫畫中的角色,也一直留在漫迷心中

學生球員的比賽,在每一個階段都是獨一無二的機會,錯過了就不再重來,而《羽球少年團》便是一群孩子追求所愛的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少年們的純真與熱情、少年少女間的曖昧情懷、不顧一切追逐夢想的執著、青春期裡與家人間的矛盾與愛,《羽球少年團》裡演繹出青春裡的偏執與美好,在還未經世事的年紀裡,跌跌撞撞走過。

《羽球少年團》的故事從首爾開始,棒球少年尹海康因父親的財務狀況而無法參加培訓,還不得不從首爾搬到5個小時車程外的海南郡地尾村。

從首都到鄉村、棒球到羽球,海康家如大型的合宿營,在短時間內住進了海南中學與海南第一女中的孩子,他們與村民們一起參與運動會、在倉庫裡建球場、替高齡90歲的奶奶祝壽,少年少女們的加入為遲暮的地尾村帶來蓬勃朝氣與希望。

Pure And Passion|羽球少年團

海康父親尹賢宗是海南中學的新任教練,這所昔日風光的羽球名校光環已黯淡,正面臨著因為社員不足而無法參與比賽的窘境。

海康在一場與羽球隊的賭注中落敗而不得不加入羽毛球隊後,羽球少年團的成員-方允潭、羅雨燦、李容太便成為他朝夕相處的隊友。

起初,海康與隊友間還有些隔閡,即使每天玩在一起也有些距離感,但少年們的純真與熱情漸漸讓海康找回了歸屬感,也開始尋回打羽球的熱忱。

後來,海康帶著少年團到Wifi穩定的娛樂房、在公車上選擇與他們齊坐,也算是認證了他們是他真心實意的朋友。

青春期是最需要肯定與同溫層的年紀,海康放棄羽球與重拾羽球都是為此。

老太太家的娛樂房像是海康的心,從世潤到少年團再到仁率、寒率,走進娛樂房的孩子就像是漸漸走入了海康中二卻也溫暖的心。

Love And Youth|情竇初開

青春期的少年少女一起生活,情竇初開的好感便隨之慢慢萌芽…劇中的兩對小情侶,不管是海康與世潤或者允潭與寒率都剛好是互補的性格。
海康幼稚又浮誇、衝動且好勝心強,需要一個可以與他一起成長又能偶爾挫其銳氣的人,而世潤剛好適合。
對比同齡人,世潤則顯得過分早熟且習慣隱忍,她的強大與冷靜備受矚目,她是羽球界的希望,承受著來自四方的不可輸的期待,自我要求甚高、一直繃緊著神經。
所有人都希望她贏得比賽,只有海康對她說:「你現在已經準備得夠充分、表現得夠厲害了,輸了也沒關係。」。
儘管世潤表現得像個大人,終究也只是一個十多歲的小女生,只有在海康面前,她能卸下偽裝,把藏起的脆弱展現出來,偶爾大哭一場。

寒率就是典型的國中小女生,愛美、網癮、帶著一點偶像崇拜的花痴屬性,而允潭也如國中小男生,自信、自戀、喜歡被關注崇拜。

除了崇拜與被崇拜的關係,允潭與寒率性格上也能相互配合,身為六兄妹長男的允潭比表面上看來的更成熟冷靜,而單純的寒率則直率而橫衝直撞。

Dream And Pain|成長途中

走在夢想這條路上,每個人的原因各自不一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們付出時間與汗水,日復一日的練習著,在15、6歲的年紀裡,有很多迷惘,但也擁有滿滿的希望。

青少年國家隊選手的集訓中,有個很可愛的片段,即將邁入高中的國三學生們聚在寒率的房間裡,興奮地討論著是否要打開酒瓶。
這樣的一件小事,在變成大人之後變得微不足道,但對當時還小小年紀的中學生而言,卻是宣示著成長的一部分。
那是與我們相似的青春回憶。

國三那年的畢業旅行,一群孩子聚集在房間內,無視了男女不可互相拜訪的規定,玩牌也小酌。

作為孩子,迫不及待地想要長大,用酒精與狂歡作叛逆的宣示,宣告著自己已經能足夠獨立。

那是個便利商店低酒精飲料還不太多的時代,像冰火一般微甜如汽水的氣泡酒品在學生圈裡正夯。

Family|不擅言詞的關心

海康是個嘴硬但貼心顧家的孩子,開始時對聚少離多的母親有諸多不諒解,他以為母親愛羽球勝過他與妹妹,追逐事業勝過一切,但當誤會冰釋,鬧過脾氣的海康想道歉,卻始終又開不了口。
父母對孩子的愛大多毫無保留,但多數人不擅於表達,血濃於水的愛,似乎不似愛情那樣炙熱且直接。

允潭是父母的驕傲,方家的麵包房裡掛著兒子比賽的照片,在他偶爾回家的日子裡,父母總會準備他最喜歡的食物迎接。

忙內容太是少年團中的活寶,他聒噪可愛,偶爾喜歡出些餿主意,自從父母離婚後他便獨自長大,羽球隊的哥哥們對他而言親如家人,容太的爸爸是歸隱山林的野人,不擅社交卻用自己的方式關心著山下的孩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年級第一的仁率家裡有錢有勢,作為議員的父親開始時希望他練習能作為應酬用的馬術或者高爾夫球,但仁率卻鍾情羽球也想與少年團做朋友。

後來,看著仁率的堅持與轉變,他父親漸漸地由反對改為默默支持。

雨燦從小活在父親軍事化的教育裡,他經常隨著父親的調職而轉學,父親也十分反對他繼續打球。

雨燦的性格溫順,堅持留在海南中學羽球隊可能是他少數的叛逆,對於父親的反對,他顯得失望,他以為父親永遠無法諒解他的追求,但最終發現父親其實是刀子嘴豆腐心。

劇裡,孩子們在無意間感受到父母的支持與愛,把感動化作行動持續努力著。

現實裡卻也有至終也相互誤解的家庭關係…

Goodwill|善意

鮮少離開地尾村的隔壁家奶奶一個人來到光州參加妹妹孫子的周歲宴,她錯過了公車,不得不獨自一人搭乘迷宮般的地鐵,她站在售票口前躊躇,一位好心地女高中生幫助了她。

可當奶奶順利到達車站,城市迎面而來的高樓大廈與人潮讓她迷失了方向,而此時,總以為會很冷漠的城市青年伸出了援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青年陪奶奶走過了四家店才到達目的地,奶奶邀請青年一起吃飯,青年才說起自己其實有要緊的事要辦,並且已經遲到了。

離開前,青年對奶奶說:「因為奶奶是第一次來光州,在這裡人生地不熟,所以我才幫你。」

那天晚上,輸了賭注的海康煮了鍋地獄咖哩,他將孩子們不願吃的咖哩分送給了鄰居,陰錯陽差地拯救了絕望的夫妻檔。

同一天晚上,奶奶在家裡反思青年的話,隨後用她菜園裡的春白菜醃製了美味的泡菜送給甫來到村子裡首爾夫妻檔,並且在往後的日子裡教導他們務農的基本常識。

作為回報,身為畫家的妻子在奶奶家的牆壁上畫出了奶奶家的全家福,意外地吸引了奶奶最想念的孫子的到來。

而後來,這對來自首爾的夫妻檔也成為村子裡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小小的善意是會傳染的,一傳十、十傳百,尤其是在各自良善的人間,發生在地尾村的每一個小故事,穿插在《羽球少年團》的故事裡,有些荒唐而有些感人。

‘’你還記得那些日子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近很辛苦吧

很高興見到你,16歲的我

現在的我是你夢寐以求的樣子嗎?

不是的話,也沒關係。

一直以來都努力生活

今天也辛苦了!‘’

----------------

看完《羽球少年團》好喜歡的一段Hasht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青春就像是一場終將落幕的限時電影,有笑有淚、有夢有痛,不甚完美卻令人難忘。

而遺憾也是青春的一部分。

小時候的夢想很大,在一路跌跌撞撞的成長過程中撞碎許多。

曾經幻想未來的模樣,卻漸漸放下夢想、漸漸長成平凡的大人。

當追逐變成海市蜃樓,走向未知也需要十足的勇氣。

放棄也是一件很勇敢的事。

沒有人有資格為了誰的放棄而萬分可惜。

因為我們無從得知,放棄的背後是否已經被現實狠甩巴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在的你,不是小時候理想中的大人也沒關係。

每天認真好好生活的你,今天也辛苦了。

Find me

瑩子|微神經女子說故事

攝影手帳 The photo and the story

IG

#羽球少年團 #韓劇 #青春 #熱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