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韓劇迷你不可以錯過由申元浩導演打造的神劇《機智》及《請回答》系列!

1 / 1
  近期《機智的醫生生活2》的討論度超高,開始追之前先去看看同為申元浩導演的請回答系列和機智系列吧! 《請回答》系列的懷舊復古感,深深地刻畫出平凡家庭會出現的故事,而《機智》系列則是在職場的暖心故事。趕快跟著我看下去吧!

 申元浩導演

  • 1975年8月28日(46歲)
  • 現為製作人任職於CJ E&M
  • 獲獎內容:

        2014年 韓國電視劇節 導演賞.

       2016年 第52屆百想藝術大賞 電視部門 導演賞《請回答1988》

       2016年 第5屆APAN Star Awards 導演賞《請回答1988》

《請回答1994》9/30NETFLIX就下架了喔

七個鄉下來的大學生一起住到首爾的新村合宿,在裡面發生了好多溫馨的故事,

最喜歡看他們吵架鬥嘴時候真的會一整天心情都很好。

-

我好喜歡他們討論的問題,你也來想想看答案吧:娜靜的房間在漆油漆,關上門油漆味會讓她頭痛,但開門煤煙味跑進來會她頭痛,那請問你會開門還是關門呢?  解答放在結尾摟~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主要演員

 高雅羅 飾 成娜靜

我對她最有印象的一部是《DO DO SOI SOI LA LA SOI 》,在劇裡傻白甜的萌樣卻還是很努力的生活的樣子真的好可愛。還客串過《機智的醫生生活》李翊晙的前女友唷! 在《請回答1994》裡的娜靜是個直率愛追星的大學生,在愛情上走了很多坎坷路,還好在結尾有個好歸宿!

鄭宇 飾 金在俊

今年演出了NETFLIX的《不瘋狂不愛你》在劇裡是個患有嚴重的憤怒調節障礙的精神病患。在《請回答1994》裡是個刀子嘴豆腐心的大哥哥,對娜靜的溫柔、鼓勵朋友勇敢追夢等等,是一個大家庭不可缺少的成員!

(圖片來源:痞客邦)

柳演錫 飾 金善俊(七封)

柳演錫在《請回答1994》是個擁有滿滿溫柔的棒球投手,每次看著娜靜的眼神就像是蜂蜜從眼睛裡流出來似的好甜,但好可惜最後他們沒有成一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閔都凞 飾 趙允眞(麗水)

閔都凞在《請回答1994》是個超愛徐太志和孩子們的恰北北,但是看她兇人會覺得好療癒。

金成均 飾 金聲均(三千浦)

金成均在《請回答1994》是個做甚麼行為都超級好笑的人,不是因為他在搞笑而是因為他的行為總是讓人想不透,也幸好最後三千浦不但熟悉了首爾還跟允珍修成正果。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孫浩俊 飾 孫浩俊(海太)

本以為是花花公子的海太,沒想到是因為忘不了初戀,幸好最後跟初戀順利的複合啦。

Baro 飾 金東俊(喜滋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直不知道自己的夢想是甚麼的喜滋滋偷偷休學,所幸最後因為爸爸生病而讓他定好目標繼續醫學院的課程。

(圖片來源:韓星網)

-------------------------------------------------------------------------

這題是測你是直男還是暖男

題目:娜靜的房間在漆油漆,關上門油漆味會讓她頭痛,但開門煤煙味跑進來會她頭痛,那請問你會開門還是關門呢?

解答:答案不是要你在開門或關門擇一而是要關心對方還好嗎?有沒有不舒服

《請回答1997》9/30NETFLIX就下架了喔

這一步我還沒有時間看,就不多做介紹了喔,但是我把主演的ig都放在下面摟~

(圖片來源:LINE TODA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主要演員

鄭恩地 飾 成詩媛

徐仁國 飾 尹允宰

Hoya 飾 姜俊熙

申素律 飾 毛有貞

殷志源 飾 道學燦

李施彥 飾 方成才

《請回答1988》9/30NETFLIX就下架了喔

 《請回答1988》是講述住在雙門洞鄰里街訪五個家庭平凡且溫暖的日常,劇情主要圍繞在由成德善、崔澤、金正煥、成善宇和劉東龍組成的雙門洞五人幫,只要有人出事另外四人就會默契地一起去照顧出事的朋友 ,這個真是人人羨慕的友情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主要演員

惠利 飾 成德善

我先追了《請回答1988》才追了《我的室友是九尾狐》,後來跟朋友聊天知道女主角是同個人,不得不稱讚惠利把每個角色發揮得淋漓盡致!《請回答1988》裡的德善是個充滿稚氣且對世界無畏懼的頑皮女孩,而在《我的室友是九尾狐》的李潭是個青澀直率的女大生,但兩個角色的共通點都是她們善良且待人真誠,大家追完請回答1988》一定要去看《我的室友是九尾狐》!

朴寶劍 飾 崔澤

朴寶劍在《請回答1988》、《雲畫的月光》、《男朋友》和《春春紀錄》都擔任男一且收視率都拿到不錯的成績。在《請回答1988》崔澤是個沉穩懂事的讓人心疼的孩子,總是在為別人著想,果然是德善男友候選人中的最佳選擇啊!

(這個IG是粉絲創的喔,朴寶劍只有推特沒有IG帳號)

這個影片一定要看,我可是邊看邊笑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柳俊烈 飾 金正煥

柳俊烈主演的人間失格正在跟播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趕快追起來,劇情講述一個沒有成就的中年婦女和一個害怕自己一事無成的年輕男子互相產生共鳴的故事。比起連續劇我更喜歡柳俊烈主演的電影,雖然風格偏向陰暗但也能讓人意猶未盡。在《請回答1988》裡比起正煥的愛情線我更喜歡他們一家的故事、喜歡正煥沉穩內斂的性格。

高庚杓 飾 成善宇

一定要去看他演的《cross,身為天才醫師的姜仁奎為了幫爸爸報仇,利用自己的天才醫術申請進入監獄當獄醫。在《請回答1988》成善宇是個讓人心疼的孩子,爸爸去世後努力扛起一家之主的壓力,年紀雖小卻懂得照顧媽媽和妹妹。

李東輝 飾 劉東龍

說到李東暉就會想到電影《小委託人,身為擁有偉大抱負律師的尹正燁,面對被家暴的姊弟會有什麼樣的作為呢? 在《請回答1988》 裡的劉東龍的爸媽總是忙於工作忽視他,所以他總是感到孤單,所幸還有雙門五人幫的陪伴。

《機智的牢房生活》

本以為這會是一部沉重陰暗的監獄故事,沒想到是激勵人心的勵志電視劇,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主要演員

朴海秀 飾 金濟赫

今年由他演的《紙房子》、《魷魚遊戲  《蘇利南會播出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機智的牢房生活裡金濟赫是一位王牌投手,因為將試圖強暴妹妹的犯人打致重傷因而入獄,個性木訥不擅於交際的濟赫在監獄裡會發生什麼有趣的故事呢?

(圖片來源:人民網)

鄭敬淏 飾 李俊浩

《機智的醫生生活1&2擔任主角,有關的介紹放在下面了喔~《機智的牢房生活的俊浩世濟赫的好朋友,能知道濟赫每個眼神的意思,還在監獄裡幫濟赫準備練習的場地,相互鬥嘴互虧的畫面太可愛了!

李奎炯 飾 劉漢陽

李奎炯是我另外想介紹的,在《機智的牢房生活裡的漢陽是個偷竊吸毒的監獄常客,吸毒時會變成小迷糊,他也因為這部劇獲得不少關注! 前陣子由李奎炯主演的《VOICE 4看得我頭皮發麻,柳漢陽是個小時候受到太大打擊擁有四個人格的變態殺人犯,十分建議大家追這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機智的醫生生活1&2》

充滿溫馨及感動的電視劇,不管是精湛的醫術又或者是五人幫的玩笑話,都是這部戲很大的精隨,絕對是一部適合配飯吃的電視劇。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TVN)

主要演員

田美都 飾 蔡頌和

機智的醫生生活1&2裡的頌和是個超喜歡讀書、食量超大、善良的醫生,也是五人幫的團寵,我也想擁有一個這麼可愛的吃貨朋友!

曹政奭 飾 李翊晙

我從《忌妒的化身認識到曹政奭,在裡面飾演澳交的新聞主播華信,他跟娜麗的鬥嘴互動實在是太可愛了! 在機智的醫生生活1&2的翊晙是個調皮的搗蛋鬼,每次看他鬧朋友的時候我都會大笑,不僅僅醫術高明還超級幽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柳演錫 飾 安政源

推薦一部柳演錫主演的電影《鋼鐵雨2:核戰危機》他在裡面飾演朝鮮委員長趙善史,是個聰明和機智的政治人物。在機智的醫生生活1&2的政源是個超有愛心的兒科醫生,幾乎把全部的薪水拿去建立秘密基金會幫助沒錢動手術的病患,對女友撒嬌的時候超級可愛。

鄭敬淏 飾 金雋婠

機智的醫生生活1&2裡的雋婠是個超級龜毛的醫生,討厭別人吃他的零食、偷用她的洗面乳,但是在面對女朋友時也跟政源一樣是個撒嬌怪。

金大明 飾 楊碩亨

機智的醫生生活1&2裡碩亨是五人幫裡最呆萌的熊,本以為他呆到察覺不對別人對他的心意,沒想到是個心思極為細膩的人,在搞笑這一方面也很有天賦。

  我建議大家先選一部請回答系列看,不僅是因為在9/30 NETFLIX就下架也是因為實在太有趣也讓很感動,看完我的介紹你最有興趣的是哪部呢?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按個喜歡,有甚麼問題可以在下方留言告訴我~

#請回答1994 #請回答1997 #請回答1988

#機智的牢房生活 #機智的醫生生活 #機智的醫生生活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申元浩導演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