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契約友情》青春是險路,而伴隨身旁的友情是導航

1 / 1

本劇主要描述朴贊弘(#李新英 飾)因為寫了一首詩而捲入一年前學姊命案,與許敦赫(#申浩承 飾)、嚴世允(#金素慧 飾)的故事,雖然只有短短四大集,但是集友情、懸疑、青春、戀曲於一身,卻又不是很傳統的 #校園劇

(圖片來源:KBS官方網站

學校是社會的縮影,形形色色的人需要找到共處的平衡點,而本劇很大一部分便是在描述青少年的人際關係,這個地方有邊緣人、風雲人物、混混,有校園霸凌、有奇遇、有誤會。偶爾,會覺得這裡的每個人都戴著面具,比方說住過感化院的敦赫,其實本性很溫暖;又比方看起來傻傻的美羅,其實做過不為人知的壞事。

(圖片來源:KBS官方網站

遇到一個人往往會產生福禍相倚的關係,這部劇藉由被孤立的安成度帶出了必要時別害怕向別人伸出援手的啟示,也藉著贊弘、敦赫、慶表一起抽絲剝繭辦案,說明同甘共苦的朋友是生命珍寶,當真是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

(圖片來源:KBS官方網站

除了人際關係之外,《 #契約友情 》也藉著青春這個題材,展現青少年對於夢想的追求,像是贊弘誤打誤撞對寫詩產生興趣,名列前茅的世允對於繪畫的執著,最終不顧父母反對而做出選擇,欣賞本劇的過程,也會回味起自我意識強烈的青春時期。

(圖片來源:KBS官方網站

青春是在每天埋頭讀書之外,仍有校園霸凌、曖昧情愫、複雜人際隱隱作弄著的時光,危險、短暫卻又難忘。整體而言,本劇劇情氛圍掌握得很好,懸疑的部分拍出撲朔迷離感,浪漫的地方用唯美風景襯托,看完之後,仔細回想「青春」,確實是如劇中一樣,都是被單純蒙蔽的複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